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19:48:27|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性戀問題研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性戀現象是必然的,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社會上還是出現了許多醜惡的現象像亂交,和許多自殺現象,像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直到1981 年8月末收集到的107例愛滋病例報告來看,其中95名是同性戀者.還有1993年1月,美國影響最大的刊物之一<<新聞週刊>>以失落的十年為題,介紹了94位死于愛滋病的文化名人.天才和尖兵中大都是同性戀者如蓋爾.博科,魯道夫.努裏耶夫等等,還有1991年12月統計的美國三藩市數字也很驚人,市內58000個同性戀者中右43%即25000人已經受到感染,身上有HTV病毒。
你們也許會說,同性戀得愛滋病幾率比較大。而且違反社會道德應該禁止,但是你又真正考慮過為什麼同性戀人群得愛滋病的概率這麼高嗎?不是別的原因正式身會的壓力,以及社會對他們的歧視,他們不能和異性戀一樣有固定的性伴侶,所以他們選擇了與許多人有關係,這其實很正常,假如異性戀不被社會承認,那麼異性戀人群也回選擇同樣的方式去選擇不固定的性伴侶,此時異性戀人群的得病概率也同樣的大,同樣社會上同性戀者得抑鬱症自殺的人他們的病的原因也來自於社會各界的壓力,使他們的內心苦悶無人傾訴最終導致疾病的產生,換句話說,如果給同性戀一個公開的環境,一個正常的環境,沒有社會上所有的壓力。面對陽光心情舒暢的生活那麼所有的一切都迎刃而解了,最終使社會得到和平,安定的秩序,否則社會必將走向混亂。
陳仲舜教授也強調過“從心理醫生或從社會學家的角度出發,我們要為同性戀者說句公道話:他們是人,人就應當享有人的權利,只要他們不危及別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雖然,許多學者像李銀河、張北川、方剛為同性戀者爭取權利,但是著遠遠不夠,因為社會仍沒有正確認識同性戀這一現象,仍有許多國家把它當作疾病進行治療。採用電擊等一些厭惡療法進行治療,但是這並沒有改變他們的同性戀傾向,而只是讓他們對性失去了興趣而已,這種損害人權的做法應該被禁止。而且多年致力於同性戀治療的陳仲舜教授,用了很多精力和心血去治療同性戀,然而幾十年過去了,他徹底絕望了“同性戀沒法治,同性戀永遠治不好,治療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充其量是短期的一定意義的矯正,或早或晚都會重歸於過去的狀態,想根本改變是不可能的”
而且天津市心理衛生醫院的楊俊麗大夫也支持陳仲舜教授的說法,雖然她曾經診治過三個同性戀者(這在中國,乃至世界都是相當了不起的)但是她卻這樣說:“作為一個醫生,當同性戀者痛苦萬分地找我求治的時候,出於職業道德,我必須認真地全力地為他們工作……同性戀的治療是相當困難的,所付出的和所得到的實在是不成比例……我永遠無法做到的是使他們達到正常人的狀態,甚至於,我也難以保證,某一天這已經締結了的婚姻不再毀滅,已經取得的治療效果不再喪失……作為一個醫生我在治療他們,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卻想告訴他們:你們是不需要治療的,你們的最大問題是如何擺脫由自己的性傾向所帶來的痛苦,因為從實質上講,同性戀只是性心理的問題,性心理的不同於一般人只是他們個人的事情。
既然同性戀無法治療,那為什麼不給同性戀者一個身份,一個享有權利的機會呢,在人權社會中,每個人都應該享有平等的權利,同性戀者也一樣,丹麥於1988年通過了一項同性戀者可以合法結婚的新法律,74歲阿克塞爾與67歲的阿吉斯爾共同生活了40年,成為新法律實施後第一個登記的男同性戀者,他們是幸運的因為他們爭取到自己的權利和地位,相比之下,德國、法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瑞典、冰島、比利時、荷蘭……許多國家完全接納了同性戀人群,歐洲大多數國家同性戀行為的合法年齡是17歲,而在瑞典16歲的同性戀行為就已經是合法的了,而且中國的臺灣地區將同性戀者自由組建家庭寫進了《人權保障基本法》草案,承認同性戀者的合法同居關係,而大陸呢?更多地同性戀者尷尬地生活在傳統和性的雙重生活之間,其實他們更想回到自己希望的生活軌跡之中“中國同性婚姻合法化被認為是這項權益的最大保障”。
只有保障了同性戀者的人權,社會上愛滋病才有所降低,就像張北川說的“……另外一個就是疾病威脅,主要是愛滋病,男同性戀人群已成為我國愛滋病的第二大高危人群,導致這種情況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們的性伴侶無法穩定,社會不支持他,不穩定的因素很大,如果我們給他們一個發展感情的機會,那麼就會有利於促進這種伴侶關係的穩定。”但中國離同性婚姻究竟有多遠,李銀河曾三次提出《同性婚姻法草案》而且於今年3月3日再次提案她也坦誠的說這次通過率只有10%,她指出“每一個中國公民都應該享有婚姻自由的權利,更何況有一群有這樣現實的要求,應該得到尊重”作家方剛也指出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是,在基督教關於“同性戀是違反人類天性的罪惡”這一思想盛行的十幾個世紀之後,最先改變對同性戀態度的國家,而恰恰是那些曾經將同性戀者押上絞架送進火堆的民族。”
關注同性戀的狀態有助於他們的發展,也有助於他們放鬆心理壓力,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也減輕他們的生活上的痛苦。
獲得“馬丁獎”的張北川教授認為在同性戀婚姻上,尤其應該尊重科學發展和以人為本的理念。“我們的立法絕對不需要70年的時間”70年?中國可以早於70年嗎?這個問題睡也無法斷言。他還指出發達國家解決這一問題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設立《同性婚姻罰案》,二是設立,《同性伴侶法案》。
在中國這樣一個人口大國,同性婚姻勢在必行,也許你會覺得荒唐,但是中國的人數不是一個計劃生育就可以解決的,還需要更多的措施,想想為什麼許多同性婚姻實行好的國家,他們雖然沒有實行計劃生育,但是人口卻保持平衡,但是中國卻不行,從媒體以及大眾對同性戀者的嘲諷,使更多的人不理解同性戀,希望這種現象以後回得到解決。
中國的同性戀群體,你們該何去何從,我也許只能說這些了,一切要看政府的態度,願你們走好。


後記--終於寫完了我的論文,我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儘量把同性群體的一些知識告訴你們,你們回說我為什麼寫這篇文章,會引起許多人誤解,但是我在大學中遇到的事情太多,知道這樣的大學還有這樣一群人,於是開始研究他們了,我身在青島大學,我從學校這一面瞭解了青島是一個開放的城市。它有越來越多的同性戀人群,值得我們關注。

台長: 小陳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日志 |
此分類上一篇:白先勇語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