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5 02:15:2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美麗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家的路上他們吵了一架,我只是靜觀其變。


她壓抑的憤怒摻雜著無處可說的壓力一次爆發,
情緒性言語一時排山倒海而來,讓他招架不住,只想逃離。

他的冷漠與反諷讓她更加偏激,
最後要我出來說句所謂的公道話。

我淘淘不絕地分析了一切的情況,
過程她點頭如搗蒜,而他幽幽地說了一句:「妳分析得很好。」
語畢,車上一片寂然。

吵架,是為事件本身而吵,還是為雙方的認知及態度而吵?
太多人把兩點混在一起,你有你的立場我有我的堅持,
模糊問題焦點,終究落得針鋒相對的下場,
不經大腦的情緒性用詞一次又一次地刺傷對方,
只是兩敗俱傷。

問題其實沒那麼嚴重,是不?
我靜靜地看著一切,心裡不帶著任何起伏,
覺得自己越來越理性,也越來越冷靜。

這樣的理性,也許部分是獲你所賜,
美麗的陌生人。

好幾次模傚你那份理性的姿態,
宛如你不曾離開,
你是我今生最完美的戀人,
以一種完美無瑕的姿態存在於我的記憶中,
一種精神式的愛戀。

對你是一種純粹的好感,毫無偏見的愛慕,
你以一種無害的姿態匆匆而來,
花火乍現,瞬間即逝。

我們的愛是一朵盛開的曇花,
一種無與倫比的燦爛,
永不枯萎永不凋謝,
永遠讓人神往,

正如你的理性體貼,
若隱若現,也許是一種刻意流露出的線索,
讓我奮不顧身,
不追溯過去也不計較未來,
就只是純然愛著這個站在我面前的你,
你這個美麗的陌生人。

你只能是一個過客,
如此,這份愛才能刻骨銘心,才能天長地久,
美麗的陌生人,

你說是嗎,

---

她說,

其實,美麗陌生人早已遠離,
長駐她心頭的,只是一個虛擬的內外兼俱的耀眼的幽魂,

罷了。

台長: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