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07:22:45|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首詩的完成系列文章--聲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聲名呢﹖似乎是很有趣的事,我來詭辯一下好了。
A假設—我所知道的作家,都是有名的。
B假設—不有名的作家我都不知道。
C假設—當我知道這個作家時,他對我就有了聲名。
因此我只能討論有聲名的作家,沒聲名的作家,我自然不知道。其實要不要聲名,並不是作家自己願意的,既然我前面做了有作品就該發表的假設,那麼聲名是不招自來的,因為好作品一經發表便容易一傳十,十傳百,其實這是一個好事,但也有人很討厭這樣的事,作家好像變成了演藝人員,就跑到山裡躲起來,但這樣一來他的聲名又更盛,因為特立獨行,很能成為媒體炒作的焦點,只有有一天他不再發表,漸漸被世人淡忘,才能夠想得一絲的閑適。
這樣的命運還真是可悲,但也有人喜歡活在聲名中,簽百場的簽名會都不累,只要有人支持他,他便會熱情的回饋讀者。在我們的報告中,我們談了一些有名的作家,聲明對他們的影響,有些作家更是為了將作品賣出去而不停的打廣告,文學,被商業化之後,也只能這樣,誰能賣出越多本,就越是好作品。
一百年後,還有幾人能保有現在的聲名呢﹖是活著的聲名重要,還是死後的聲名重要呢﹖我思索著這些問題。

台長: 歆帆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