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5 09:58:58| 人氣2,2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這齣戲,我也中了毒!

永福為潤福製做顔料中毒,我也為劇中的主角們中毒!

的確太好看了!好看指數,已遠遠超出當初我所想象。

戲裏的畫面,一幕幕倒映;百轉千囘盤旋在我的腦海。

戲裏的樂曲,一首首縈繞;低吟淺唱不息在我的耳際。

我看得十分慢,龜速一般。每每在繼續觀賞之際,我都會情不自禁回放當集前一幕幕的經典,那些一看再看都不會覺得膩的戲碼。怎不慢?

潤福「這小子」何止兩道板斧?瑾瑩的演技,超級棒!

當然,潤福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和男人同樣功不可沒。

每集,都看得很忙;眼忙,忙著追劇情、忙著賞畫作;腦袋也忙,思潮洶湧澎湃,總是有太多感覺要抒發,尤其對於蕩氣回腸的「風情」!

劇中的三段「風情」既令人怦然心動,卻又黯然神傷。

畫中寄思念,情意種心田。

※初戀

初戀,是最單純最美好的了。若干年後,最叫人難以忘懷的,也是初戀。

潤福的初戀,始于那個春意盎然的時節。女扮男裝的她,戀上另一個她。

這畫工風度翩翩,那琴妓風情万種。香橋上的一迴眸,足叫福心領神繪。

從初次邂逅的驚鴻一瞥,到布莊重逢時游龍戲鳳,而後眾裏撫琴奏樂覓知音,掌破刑前五兩買一曲,失落自殘宿香閨療傷,端午偶遇佳人盪秋千到請卿輕解羅衣入畫中,情節鋪陳到丁香出嫁前,即“五兩情”高潮點——以身相許有情「郎」。

無可否認地,風劇把最浪漫最唯美的畫面,全盤托付福香的「五兩情」。

理所當然地,觀衆不飲而醉。只要初戀的感覺曾在心中播種,就會感動。

當感覺來的時候,擋不住的愛早已衝破桎梏。簡單的,惟庸人才複雜化。

※單戀

單戀,是最孤獨最無望的了。像一杯酒,憂愁時候借以澆之,苦澀自知。

永福的單戀,始于那個多了妹妹的當年。明明是女孩兒,卻要稱兄道弟。

這哥哥敦厚平庸,那妹妹才華出衆。兒女私情嵌心坎,甘做綠葉襯牡丹。

那攻于心計的自私父親,打著如意算盤謀盡功名,硬將女兒身給換上男裝,讓嬌滴滴的娃兒喊他哥!難道機關算盡的父親從未想過,他的獨子會有愛上別人女兒的一天?從小,他就守護著她,愛她就要成就她;哪怕成就了她,會瓦解了自己!

無可避免地,永福在已夠擁擠的三角關係中,只能從幻覺中去珍愛潤福。

單戀一個人,以其喜而喜、以其悲而悲自居;就算無結果,仍甘之如飴。

當相愛已不可能,唯有將熱情化作風中燭火;默默為她引路,照亮前途。

※暗戀

暗戀,則是最患得患失的了。霧裏看花,若即若離若隱若現,真假難辨。

檀園的暗戀,始于那次撩起風波的等待。妙香山歸來,潤兒相見不相識。

這名師膽大心細,那高徒鶴立鷄群。教學相長妙趣生,忘年之交無隔閡。

他總是偷偷地觀察並解析她,愈靠得近愈充滿緊張感。這個看起來怎都不像個男孩的小徒,端午節還佯裝女人溜去作畫,和琴妓丁香似夢迷離的曖昧……讓他陷入愛中卻又反復疑惑。他解救她于危難中,聆聽她于失意中,最終總算撥雲見月。

理直氣壯地,檀園已有最好的條件將這追尋多年,魂縈夢繫的女人留住。

無奈那顆裹在男兒氣概下的女人心,卻如蕙草的香氣一樣,風來隨風去。

好不容易表白了,伊人回贈美人圖從此退隱;花明又柳暗,春來春又去。#

江郎
2009

合成圖片:江郎

台長: 江郎
人氣(2,20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Wonder福(上)
此分類上一篇:不能有的愛

二姐
中毒了,会否是你最爱的连续剧?
2009-11-28 23:13:32
版主回應
這個嘛,哈哈!初戀始終最美,最難忘最愛的依然是九年前那一段“秋天的童話”畢竟認識瑾瑩,也是從【藍色生死戀】開始。不過在我心中,這陣“風”絕不會吹過了無痕;鍾愛程度其實並不亞於“初戀”嘻嘻,只是先來後到定下了排序。

:-)
2009-11-29 23:54:09
海老
第三篇。

她是病入膏肓了,何止中毒。

她最爱:我的初恋,是一棵树。
2009-12-16 13:48:37
版主回應
哎喲,妳才誇張呵,需要每一篇都算嗎?

哈哈,是在說我嗎?
2009-12-16 18:2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