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18:55:56| 人氣5,48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20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廿五年前的七月,一個一生注定充滿傳奇的女子,站在利舞臺上以一曲〈風的季節〉征服全場及電視機旁的觀衆,從此展開光輝燦爛的星途,她是梅艷芳。

廿五年后的七月,一顆永恒閃耀流芳百世的巨星,高挂無際夜空綻放著〈芳華絕代〉繼續收服更多世人做她的迷,當你見到天上星星就想起,她是梅艷芳。

今年七月十八日,梅姐入行廿五年,如果她仍在,想必銀禧周年慶將更生煇。

銀河艷星挂穹蒼,俯視愛她的迷們,用心去紀念,重溫這廿五個年頭的芳華。

配合梅姐銀禧年,本台將從一日起,直至十八日,從系列圖文緬懷百變天后。
=============================================================

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
Anita Classic Moment Live
日期:2003年11月6日至11日,14日至15日
場數:八場
地點:香港紅磡體育館
鳴謝:“樂壇女神梅艷芳”網主EDDIE LAU,“我的阿梅”網主CARINA。
網址:http://www.anitamuiclub.comhttp://www.mymui.com

這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欣賞的梅艷芳演唱會,時間是二零零三年之後。

於是,注定我此生,只能做她電視機前的觀衆,與她相逢恨晚的遲來迷。

迄今未有機會到港,所以梅的經典金曲演唱會,唯托友人老遠幫我買來。

飄洋過海,輾轉交到我的手中。

捧著這個演唱會影碟的刹那間,我深深感覺到手心裏的重量,這是她用生命來獻給迷們,最後最珍貴的回憶。我是那麽的緊張和小心翼翼,情緒激動得多麽難以言喻,因爲仿佛我捧著的,是那個比生命更大的梅艷芳。

在看這個演唱會之前,很多梅迷都對江郎說過,沒勇氣打開;一開,淚就掉。也許我無法切實體會,他們那藍色的愛與哀愁,故我不猶豫;打開,看下去!縱使最後,我的眼淚,把我雙目變得朦朧模糊;心被撞擊著,碎了,都無悔。

因爲,那是她留下的;她那麽辛苦用心的經營,我怎能辜負?

這回,她依然百變著。

看了這麽多年,忽然不變的話,大概怕她的迷,看得不習慣。

這是我最鍾愛的梅艷芳演唱會,雖然是很傷感,看時心會酸,但那是最後的。同時,可能我比較偏愛慢歌吧?首首經典金曲,配合管弦樂,輕易俘虜我心。

其實,這不是個純粹的演唱會,而是一場聚會,老朋友聚會;也是愛與被愛的交會,情濃卻又感傷的敍別會。沒錯是敍別會,只過沒多久,我們全都知道;而她,比我們更早預料這一天,才會費煞苦心,完成演唱會,畢竟不會再有。

很喜歡甫開場的時候,帶出〈夢裡共醉〉的序樂編排,配合劉培基專為梅姐而度身訂造、那襲金碧輝煌的裙褂和隆重的頭飾,舞臺王者的風範已完美體現。小時候就不止一次看過【末代皇帝】這部電影,只是不曉得原來這首是電影的歌曲。是巧合吧?如今,在我眼前的夢般歌姬,不也正是盛世的末代女皇嗎?

舞臺女皇的演唱會,在一首慢歌之後,總得來點節奏感吧?〈是這樣的〉接棒出場。“……如今自覺真的太累,唯願笑著的醉……臨別中落了一點眼淚,然後快樂相對,還是背面相對……期待中渡過一生散聚,明日燦爛的去,還是暗淡的去……”累了也要笑著醉,然後快樂相對、明日燦爛的去;她是這樣的。

〈心肝寶貝〉是愛與被愛主角的蜜語,迷和她。大家對她是捨不得不愛,巴不得一世,對於她的名句“珍惜眼前人”是銘記于心;因爲我們都太深怕,不能再〈抱緊眼前人〉,不知〈何日〉方能再聚的苦澀…初次聼〈李香蘭〉,就是她唱的,唱得好極;有很多歌都是她先讓我認識的,謝謝她讓這些名曲不老。

聼過經典〈心債〉,接著又來兩首輕快節奏的〈第四十夜〉和〈夏日戀人〉。由於此次演唱會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故均以慢歌爲主,再加上梅姐的身子,大概不堪勁歌熱舞,遂由赤裸上身的男舞蹈員賣力表演。但梅姐是舞臺女皇,聽到音樂自然起舞,縱然輕盈但亦散發著魅力。〈不信愛有罪〉是我心頭好。

然後,輪到我最鍾愛的三部曲之一登場;一連串他人經典,由梅姐娓娓唱出。為這段拉開序幕的當然也是我最愛的〈親密愛人〉。兩首翻唱的國語歌曲中,我比較偏愛〈我願意〉;王菲的經典,交到梅姐手中是另一闕醉人樂章。“情痴總有缺憾,情深總要別離……”摯友的歌中,〈似夢迷離〉最觸動我的心!

高潮漸進,有〈胭脂扣〉又有〈似是故人來〉,想也該是旗袍亮相的時候了。
在舞臺上,穿著一襲深紅色性感旗袍的梅艷芳,慵懶的坐在沙發上唱起〈孤身走我路〉,直教人屏息!〈胭脂扣〉歌中有影,再勾起我對如花的癡情記憶。這個部分,哀戚感略重,〈似是故人來〉倒是能夠合時地暖一暖悲涼的意境。

不過才稍微緩和一下下,隨〈花月佳期〉響起,我知道真正的悲傷情緒伊始。看著梅姐身穿白色婚紗,從舞臺上緩緩升起時,心中百感已不由自主地翻騰。接著,她的那一段説話,語氣中有慨嘆有無奈,聼在耳裏實在無法不心疼她…最後,她說她嫁給舞臺,嫁給音樂和愛她的迷,完成悲壯的、一個人的婚禮。

最好的時光總一去不回,終于都來到最後一曲,演唱會壓軸的〈夕陽之歌〉。這首歌縱有多個經典版,可我由始至終最愛的,都是梅艷芳的〈夕陽之歌〉。在我仍未是梅迷的時候,我就愛〈夕陽之歌〉,只有歷經滄桑的人,才能唱出這首歌的味道。唱完歌,她徐徐步上層層臺階,最後轉過身來,向觀衆揮手…

這,大概就是回頭已是百年身吧?

黑色熒幕上打出一行字,梅艷芳在舞臺上唱的最後一首歌是〈珍惜再會時〉。

她,那麽堅強的梅艷芳,她哭了。

她哽咽的唱,難過的歌。

我們都哭了。

「Let’s just kiss and say...I love you...goodbye...」

I love her,goodbye!#

江郎
20070709
以下是“我的阿梅”網主Carina的現場觀後感 ~
http://www.mymui.com/concert-03hk.html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演唱會已圓滿結束一個多月了,而很多畫面依然歷歷在目。這是阿梅第八次在港舉行個人演唱會,相信亦是阿梅和我們最難忘的一次。對阿梅,這是她身心壓力最大的一次;對我們,這是心情最複雜的一次。然而,這也是阿梅和我們之間最溫馨、最感動、最值得珍惜的一次。

萬眾期待

今年九月,阿梅公開承認患上癌症,勇敢、堅強、積極的她,在朋友、歌迷、傳媒的見證下,堅定地表示她會一面工作,一面作戰。我們都知道,舞台給予阿梅自信、安全感、力量,因此無論我們如何擔心,都會尊重阿梅的決定,既然她堅持如期舉行演唱會,我們一定全力支持。

演唱會的反應非常熱烈,各地梅迷當然努力撲飛,廣大樂迷也踴躍購票,可見阿梅是本地樂壇的信心保證。阿梅出神入化的形象、歌藝、台風,早已是香港人心中的經典,她積極的人生態度、敬業樂業的精神,令人對她更加欣賞。

演唱會開鑼之前,阿梅在【真心相聚】節目出現,看她當時的狀態,我們都擔心她的精神和體力,能否應付八場的演唱會。直至阿梅開始排練,我們看到她回復狀態了,才放心下來。演唱會前夕,我們一班姊妹在紅館等她綵排,向她高呼支持的說話,給她鼓勵。她笑著向我們揮手,並舉出OK手勢,我們對她信心十足了,這個演唱會一定會百分百成功。

手執【Anita Classic Moment Live】的門票,所有梅迷都在倒數演唱會的來臨,因為,舞台上的梅艷芳,任何時候都是我們最期待的。

百變依然

沒有〈夢幻的擁抱〉的太陽眼鏡西裝褸,沒有〈壞女孩〉的短髮牛仔裝,沒有〈妖女〉的七彩眼影,沒有〈烈燄紅唇〉的超低胸菠蘿釘,沒有【巴西熱浪嘉年華】的生果頭飾,也沒有〈慾望野獸街〉的麥當勞叔叔紅髮,我們獨一無二的「百變梅艷芳」仍然百變。

Eddie為阿梅設計的裙褂和婚紗,是巧奪天工的作品,給演唱會一個華麗的開始、一個淒美的結束。燦爛的紅色和耀眼的金色互相輝映,阿梅穿上這套服飾,女皇風範盡展。香港樂壇中,只有她可以給這套服飾賦予靈魂。阿梅穿上簡單的白色婚紗,給我如夢如幻的感覺,一個「美」字,怎樣也不足以形容她的美。看到這樣美麗的新娘子,好想當上她的新郎,給她一抱、一吻,給她一世幸福。

女人四十一枝花,現時的阿梅,正充滿著成熟的女人味。無論在時尚或傳統的裝扮下,阿梅都能將這份女人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當她穿上紅色貼身上衣配黑白裙子,或是桃紅色底彩色花紋吊帶長裙,或是深紅色入膊旗袍,同樣顯現高貴的成熟美。

成熟的女人,亦有可愛的一面,穿上白色黃色兩襲貌似和服的服裝,阿梅就像日本娃娃一樣。尤其是穿黃色一套的時候,配以黃色頭飾的阿梅更加動人,我們一班姊妹簡稱她這身打扮為「kawaii」呢。

百變的女皇,當然還有性感的一面。阿梅一身西班牙跳舞女郎的打扮,一個bra-top已經性感非常,看見熱情如火的她,彷彿巴西熱女郎重現眼前。

每個演唱會,阿梅目不暇給的形象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雖然沒有誇張的舞台服飾,但在簡單衣飾和經典歌曲的交匯襯托下,阿梅依然奪目。舞台女皇就是舞台女皇,她要告訴你,「百變」的精髓,不只在於髮型化粧衣著打扮,更在於氣質與內涵,還有一顆對藝術執著的心。
經典重現

演唱會名為【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顧名思義,阿梅選唱的都是深入民心的經典歌曲。演唱會更由上海交響樂團客席指揮,阿梅超凡的歌藝,在管弦樂的襯托下,演繹更加完美。

〈夢裡共醉 / 是這樣的 / 抱緊眼前人 / 心肝寶貝〉
沒想過阿梅會唱〈夢裡共醉〉,很久沒聽她現場演繹這首歌,這次再聽別有一番味道。〈是這樣的〉連續多次在阿梅的演唱會出現,可見這是她的心愛。同樣,相信所有梅迷也知道〈抱緊眼前人〉是阿梅的另一心頭好,每次阿梅唱這首歌,都寄語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人,這次再聽她說這番話,感受更深。〈心肝寶貝〉彷彿是阿梅與梅迷之間的主題曲,每次她唱這首歌,我們總不禁跟著她唱,場面溫馨感人。Anita,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何日 / 李香蘭 / 心債〉
〈何日〉與〈李香蘭〉兩首歌的結合,早在阿梅95年的演唱會產生了令人驚喜的化學作用,這次再度出現價值猶在。這兩首歌絕對是阿梅唱功的表現,聽她演繹是聽覺的享受,每一句都觸動我的心靈。〈心債〉是所有梅迷心中的永恆經典,每當前奏響起,掌聲歡呼聲雷動,大家都不禁喝采。這首歌也是我的心愛。

〈第四十夜 / 夏日戀人 / 不信愛有罪〉
很喜歡〈第四十夜〉,過去阿梅在90年的演唱會及多個Fan Club聚會中唱過,可見這首又是她的心愛。這次配合Dancers的西班牙式舞蹈,很精彩。這個演唱會阿梅選曲以慢歌為主,〈第四十夜〉和〈夏日戀人〉算是節奏較輕快的兩首,阿梅並沒有勁歌熱舞,但她隨意輕擺纖腰、扭動雙手,以眼神傳情達意,已足以讓我們不斷尖叫。女皇一舉手一投足,總是那麼吸引人,怎抵擋得住?選唱〈夏日戀人〉亦是一個驚喜,我們跟著阿梅放聲高唱「wow wow my...my summer lover...」,非常high呢。阿梅實在很久沒唱過〈不信愛有罪〉,這次只在第一場選唱,真是難能可貴。

〈親密愛人 / 愛情的代價 / 我願意 / 似夢迷離 / 今生今世 / 深愛著你〉
〈親密愛人〉彷彿也是阿梅與我們的主題曲,無論在何時何地,只要聽到阿梅唱這首歌,溫馨甜蜜的感覺就在心頭。同時,藉著幾首歌,阿梅訴說出她對幾位親密朋友的思念。看她眼泛淚光,聽她沉痛地演唱這幾位朋友的歌曲,我真的很心痛。「心中想你,如今想你,懷念昨天的一切,懷念著你,懷念著你,流著淚自覺得我深愛著你……」每晚,我們也大聲跟著阿梅唱這首歌,因為我們想她知道,我們是多麼深愛著她。

〈將冰山劈開 / 妖女 / 壞女孩 / 夢伴 / 冰山大火〉
一連串的經典快歌,並非由阿梅親自演繹,她將此重任交予她的愛徒和師弟,包括草蜢、何韻詩、彭敬慈、許志安、梁漢文、陳奕迅、張衛健、蘇永康、劉浩龍,還有她的結拜弟弟謝霆鋒。眾人都落力地又唱又跳,帶動現場的氣氛,不少觀眾也跟著他們唱,全情投入。

〈孤身走我路 / 胭脂扣 / 似是故人來 / 似水流年〉
阿梅坐在沙發上,靜靜的唱出〈孤身走我路〉,感覺很幽怨。Anita,你不是孤身作戰的,你有我們,我們永不會讓你孤身走我路。如花這個經典角色,令〈胭脂扣〉一曲更加經典,相信亦是不少觀眾心目中「必唱」的歌曲之一。阿梅將〈似是故人來〉一曲送給我們 ── 相識二十年的歌迷,阿梅說得對,我們彼此早已不是歌手與歌迷的關係,大家早就是朋友了。Encore前的壓軸歌〈似水流年〉是樂迷心中的長青樹,每個演唱會中,觀眾最期待的總是這首歌,總會帶來最熱烈的掌聲,今次當然不會例外。

〈花月佳期 / 夕陽之歌 / 珍惜再會時〉
在片片Encore聲中,穿上婚紗的阿梅,再現舞台,唱出一曲〈花月佳期〉。本來是一首溫馨浪漫的情歌,訴說的是待嫁姑娘的心事,阿梅唱來卻滲著點點無奈。演唱會壓軸歌曲〈夕陽之歌〉更添傷感的氣氛,「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阿梅再次寄語我們要珍惜眼前的一切。最後一場,阿梅再度Encore,含淚為我們獻唱〈珍惜再會時〉。

真正的經典,豈止繞樑三日,簡直一生難忘。
真情流露

這個演唱會,不單是阿梅的一次舞台表演,她要向我們表達的,除了她對音樂、演唱、舞台的熱誠與感情外,還有她個人的心路歷程。她已透過歌曲和舞台,向我們傾訴了她的心聲。

〈抱緊眼前人〉、〈孤身走我路〉、〈似水流年〉、〈夕陽之歌〉……阿梅的人生路,一點都不易行,事業、感情、健康,她碰上一個又一個的挑戰或難關,但她都咬緊牙關,以堅定的信念,堅強地撐下去。「曾遇上幾多風雨翻,編織我交錯夢幻,曾遇你真心的臂彎,伴我走過患難,奔波中心灰意淡,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愛情的代價〉、〈今生今世〉、〈深愛著你〉……Danny、羅文、哥哥,相繼離她而去,我們都知道,她的傷口久久也不能癒合,傷口給她帶來的痛楚,只有她自己才真正完全感受到。時間只能沖淡一切,並不能抹掉一切,思念埋藏在心底,心底永遠都會隱隱作痛。「風裏笑著風裏唱,感激天意碰著你,縱是苦澀都變得美,天也老任海也老,唯獨此愛愛未老,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

〈心肝寶貝〉、〈親密愛人〉、〈似是故人來〉…… 二十年的演藝生涯,阿梅最大的收穫,除了真摯的友情外,還有我們 ── 歌迷的愛。阿梅很珍惜我們這份感情,因為這是最純真、最自然、最忠誠的愛,是無條件、無界限的愛。「愛的路上有你,我並不寂寞,你對我那麼的好,這次真的不同,也許我應該好好把你擁有,就像你一直為我守候……」

〈花月佳期〉……曾經在愛情路上多番跌倒的阿梅,早已心如止水,一切隨緣。然而,在她的最深心處,始終埋著一個遺憾。她的遺憾,是沒有遇上她的真命天子,一個真心愛她伴她終老的人。披上一件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婚紗,是她一直以來的心願。這次,她穿上摯友為她設計的婚紗,戴上自己收藏多年的嫁妝,獨個兒一步一步的踏入舞台上的教堂,對於一個曾對愛情、婚姻充滿幻想、憧憬的女子,有什麼比這更傷感、更殘忍?這樣的舞台意念,阿梅彷彿告訴我們,她死心了,她放棄了,她不會再有幻想、憧憬。如她所說,她早已嫁了,嫁了給音樂、嫁了給舞台、嫁了給我們。「海誓山盟,燕燕于飛,輕輕一吻,我含著淚,我的人兒呀,從今屬於你,永遠永遠在你的懷裏……」

〈珍惜再會時〉……聽到這首歌,就知道演唱會真要結束了,無論多麼捨不得,也要劃上句號。無論阿梅或我們,都不想唱出歌曲的最後一句,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唯有忍痛唱出「Let’s just kiss and say…I love you…goodbye…」

好感動。

阿梅憑歌寄意,我們會意了。
友情支柱

這個演唱會,圍繞著阿梅的,是濃濃的友情。她的好友、愛徒、師弟,全部不分彼此,齊齊給她支持。

每一晚,有三段嘉賓時間,八場以來,曾為阿梅擔任嘉賓的,有張學友、陶喆、林憶蓮、譚詠麟、李克勤、許志安、梁漢文、林子祥、謝霆鋒、陳奕迅、陳小春、楊千嬅、梁詠琪、蘇永康、陳慧琳、劉德華。每位嘉賓的出現,或多或少都為演唱會錦上添花,而最重要的是給阿梅休息的空間。他們出場後,先跟阿梅合唱她的首本名曲如〈緣份〉、〈有心人〉、〈心仍是冷〉等等,然後再獨唱阿梅或自己的歌。每位嘉賓,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張學友 ── 作為阿梅的好友兼妹夫,學友的出現,正如他所說,是必然的事。聽他與阿梅合唱,在出色的唱功中,滲透出濃厚的親情。他對阿梅的關懷,盡在不言中。

陶喆 ── 終於有機會現場欣賞阿梅與陶喆合唱〈沙灘〉,難以形容我的心情。兩個惺惺相惜的人,兩把近乎完美的聲音,交織在一起,傳來我的耳邊,我什麼也不想,只投入去聽,將之好好珍惜,收藏心中。

林憶蓮 ── 藉著一首〈明星〉,在這一刻,讓兩人一起懷念離世的摯友,令人感動也感慨。憶蓮與阿梅合唱,真是很難得,除了音樂上的交流,我們看到的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心。憶蓮,謝謝你對阿梅的祝福。

譚詠麟 ── 縱有很多不和的傳聞,我一直深信,阿倫是很疼惜阿梅的。一個小小的碧咸打火機,就像他今年送給阿梅的生日禮物羽毛畫一樣,物輕情意重。只有真心的朋友,才會花這樣的心思。

李克勤 ── 很少見阿梅與克勤一起,原來他倆感情也不錯。克勤唱功一流,與阿梅合唱當然亦是聽覺上的享受。克勤猶記得阿梅當年對他的「教訓」,說到底,他是由衷感謝她的。

許志安 ── 舞台上,安仔輕輕擁著阿梅,兩人合唱〈笑看風雲變〉,這個畫面,我覺得很溫馨。看到安仔和阿梅的笑容,我感覺到,阿梅的確很疼愛安仔,安仔也很疼愛阿梅。希望這份亦師亦友的感情,永遠長存。

梁漢文 ── 記得當年欣賞梁漢文的首個演唱會,阿梅擔任嘉賓,已知道她很支持這位師弟。今天,當阿梅需要支持,這位師弟當然義不容辭。

林子祥 ── 阿梅是阿LAM的忠實歌迷,過往曾多次唱他的歌,今次他到場為她打氣,她一定很開心。當天后遇上前輩,兩位都是唱得之人,帶來的當然是好歌。

謝霆鋒 ── 很多人說,霆鋒常在阿梅身邊出現,是為了宣傳自己。我不知道這種說法是否屬實,但我想他對阿梅或多或少都有一份姊弟情誼、一份關心、一份支持。Anyway, 他唱〈心仍是冷〉唱得不錯,值得一讚。

陳奕迅 ── 阿梅對Eason的唱功讚不絕口,別看他的傻氣,他對阿梅很是有心,特意從澳洲趕回來出席她的演唱會,不會事先張揚,不用說太多話,行動支持勝過一切。

陳小春 ── 小春跟阿梅相識十多年,曾經並肩作戰巡迴世界表演,這次還是首次聽他倆合唱。小春在台上說話口吃,不知他是太緊張或是刻意搞氣氛。他找來當年的Dancers友伴為阿梅獻舞一曲〈黑夜的豹〉,誠意十足。

楊千嬅 ── 千嬅大情大性,對著阿梅又笑又哭,令阿梅哭笑不得。聽她說出當年阿梅看好她取新人獎,她一臉感激之情,的確令人感動。阿梅對後輩就是這樣支持,因此深得師弟師妹尊重。

梁詠琪 ── 她與阿梅似乎扯不上關係,但也自告奮勇來當嘉賓,可見阿梅的人緣很好。

蘇永康 ── 又是新秀同門師弟,阿梅開騷,他當然二話不說跟隨其他師弟前來支持。

陳慧琳 ── 自Mui Music Show後,她間中便會跟阿梅同台表演,阿梅的確是她學習的好榜樣。

劉德華 ── 不是妹夫,但他的出現也是必然的事。

除了這班嘉賓外,更勞苦功高的,當然還有在經典快歌部份落力表演的愛徒師弟,尤其是草蜢和阿詩,他們每晚也出現,給阿梅無限的支持,深厚的感情不言而喻。最後一場,眾人更在第二次Encore出現,伴在阿梅身邊,讓她在友情的圍繞下步入教堂。

台上嘉賓如雲,台下捧阿梅場的朋友也多不勝數。最令我感動的,是趙文卓和Michael的出現。當年卓卓與阿梅拍拖時,我對他並沒太大好感,但自從阿梅患病後,我才知道他對阿梅是多麼的好。分開多年,Michael從澳洲回港支持阿梅,阿梅一定很感動。當晚,阿梅唱畢〈夏日戀人〉後,說要將這首歌送給她當年的Summer Lover,因為他來捧場了。散場時,看到Michael,作為梅迷,我一方面很驚喜 (他比十多年前更俊朗),一方面也百感交集,想起從前的許多許多:鐵達時手表廣告、他與阿梅的戀聞、〈夏日戀人〉MTV……那些日子,阿梅是多麼甜絲絲,身體還是很健康……

友情滿載,給阿梅一支強心針,成功完成八場演出。
萬千寵愛

阿梅的強心針,當然還有我們 ── 世界各地寵愛她的歌迷。

阿梅帶病演出,身體有多辛苦,壓力有多大,我們都知道。在這個時候,我們要加倍支持她、鼓勵她,給她力量。我深信,我們的掌聲和尖叫聲是她堅持下去的原動力。來自世界各地的梅迷,在演唱會中盡情歡呼,亦花盡心思給阿梅送上各式各樣的禮物,讓阿梅知道,我們所有歌迷都很愛她,時時刻刻都在支持著她。

我們一班姊妹,親手為這個演唱會造了幾幅橫額:「舞台之最 女皇萬歲」、「我們永遠在你身邊」、「我們愛你」,讓阿梅看到我們的心聲。我們還訂造了多個「Mui」字的燈牌,無論我們身處任何位置,阿梅也看到我們。其中一場因為我們買不到$400的門票,只有坐在「山腰」的位置,我們大叫阿梅,她向我們這邊望上來,說:「怎麼你們愈坐愈高的?」我們雀躍極了,原來阿梅真有留意歌迷的燈牌,我們每場身在何處,她心中有數。我們更親手為阿梅造了多份禮物,每場送她一些,逗她開心。其中有一張「雙喜被」,是沿用「真心相聚」時那張「心連心暖氈」的意念一針一線縫出來的,阿梅收到這禮物時非常驚喜。在最後一場,我們的禮物更是傾巢而出。首先,我們每人給阿梅送上一粒大型幸運星,說要將幸運全部送給她,她笑得開懷極了,說要將幸運跟我們分享呢。然後,其中一位姊妹代表送上親手編織的毛衣一件,毛衣上編了阿梅的名字,只屬阿梅獨有。之後,我們給阿梅送上一系列的毛毛狗,牠們的衣服都是我們親手縫製的,衣服上有我們對阿梅的祝福,阿梅當然很開心啦。

這個演唱會,我感到阿梅與我們梅迷的距離更加接近,大家都盡情盡心盡力向阿梅表達愛與關懷。每當阿梅聽到梅迷向她示愛,她便笑得很甜,點頭致謝。從她的眼神,可知她是由衷的感激我們對她的愛護。每當梅迷送禮物給她,她都很開心,也很感動,因為她知道,大家花了這麼多時間和心思,也是為了她。每一晚,跟阿梅在一起,我都感到很溫暖。
獨一無二

經過這個演唱會,我更加欣賞和佩服阿梅。

我相信,阿梅是本地樂壇中,唯一一位可以抱病順利完成八場高水準演唱會的女歌手。

阿梅的意志力真是強得驚人,是這份意志力,支撐她的體力去完成演出。早陣子閱讀劉培基的訪問,才知道演唱會的時候,阿梅每完成一部分的演唱,返回後台便靠在助手身旁休息。阿梅的辛苦,從舞台上的她,一點也看不出來,因為她是百分百專業,也因為她太熱愛舞台了,她一踏上台板便渾然忘我,全情投入她的表演,給觀眾帶來最精彩的梅艷芳。
刻骨銘心

這個演唱會,比過去任何一個演唱會,在我心中烙下更深的烙印。

自從阿梅患病後,我比從前更珍惜與她相聚的每分每秒。

阿梅對我們說,今次以後,不知何日會再開演唱會,下次她再現舞台,可能會是音樂劇的女主角了。因此,演唱會的每個畫面,對我們梅迷都特別珍貴。

最後一場,看著阿梅哭成淚人,跟著她唱〈珍惜再會時〉,真的萬分捨不得,只想時間就此停留。

這八個晚上,每一刻,都是阿梅與我們之間的 classic moment。

願……願望成真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我最擔心阿梅的病情之時。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阿梅早日康復,並達成她的心願,上演一齣音樂劇,繼續編寫她的女皇傳奇。Anita,我祝福你!#

台長: 江郎
人氣(5,48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梅艷芳極夢幻演唱會2002
此分類上一篇:梅魅艷舞臺

我很喜歡《第四十夜》,其實夏日戀人那一張專輯我很喜歡呢!
我第一次聽梅唱《花月佳期》時,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下來...很心酸...
2007-07-11 00:43:08
版主回應
噢,特別喜歡這張專輯,有什麽特別的原因嗎?或者純粹選曲很合妳意?

嗯,我也是,感觸良多…她賦予這首歌的心情,是獨一無二的。
2007-07-12 17:04:07
eddie s h
這個演唱會,我在大論壇是還未說過,但我在我的新聞台2003年的感覺回憶,說了一些心情,我節錄與大家分享:

1230的早上,看見妳離開的消息,心情悲痛。梅姐——梅艷芳。

她是我所有的藝人,最喜愛的一個。由她出道直至現在……永遠都是。02年看見了她的二十周年的一連串活動。其望03年作一個二十周年的休止符的活動,估不到是永遠的休止。

03年對她及她的歌迷,是最深情的一年及最難忘的一年。首先她為著&quot沙士&quot的病人及家屬,舉辦了1:99的音樂會。得到所有人的應同及敬佩,身體力行下去宣傳、募捐、製作這個演唱會的事宜。而她放下了對他的好友Leslie及羅文的離開的傷痛。亦不理自己已經身染惡疾的身軀,去為香港人做了這件事情。而她一向為香港及其他地方都做了很多慈善的工作,所以她得到了好多人的愛錫。

在同年九月五日,她公佈了自己的病情,,亦都作出自己會繼續舉行演唱會、拍攝廣告及電影的工作。我們其實希望她不要工作去休息,但我們都知道她的性格,承諾了就要去做的心態。

當我看見她的演唱會上的演出,我已經感受到傷痛,她在編排上,在歌曲及製作上方面,都有離情別了的心情,每一部份都令我傷痛,未試過看她的演出,是這麼的痛!特別是唱&quot夕陽之歌&quot的道別,我的心有如刀割。忍不住痛哭起來,當她再唱&quot珍惜再會時&quot,看見她與我們都淚流披面,知道了她就要離開,但想不到是這麼快!

完成了演唱會及廣告,身軀未能繼續完成電影,可能對於她及我們是遺憾,但她帶給了我們的積極人生,施與的心。亦教了我們要珍惜眼前人。

詳盡的心情分享,不日公開。
2007-07-11 16:32:18
版主回應
哇哈,這“不日公開”讓我眼睛發亮!

我好像沒有問過你吧?梅姐經典金曲,你共看幾場?
2007-07-12 17:07:59
帆人
舞台上的她充满魅力
她,
永远都是最闪亮
2007-07-13 20:39:01
版主回應
嗯,是啊,簡直迷死人!;-)
2007-07-15 18:12:19
那張專輯很多歌我都很喜歡呢,就像夏日戀人、願今宵一起醉死、火紅色人生、天生一對、我未失方向、愛我便說愛我吧、夕陽之歌、消失的腳印、各走各路、第四十夜,我都很喜歡,特別是願今宵一起醉死,她在1995年演唱會唱LIVE的時候,真的會被她勾引到!我是女生,也被她迷倒!
Anita In Brasil ...這張專輯有出三吋CD及黑膠唱片...很值得收藏!!
2007-07-15 21:19:23
版主回應
噢,原來是這樣呵!哇哈哈,被她勾引到!嗯,女皇的魅力真的傾國傾城喔!

現在依然找得到嗎?如果找得到,應該也是價值不菲吧?雖然,我絕對不曾質疑梅姐的身價,也明白她有這個價值,可是總覺得,不想別人趁機牟利咯!我想,她也不會贊成梅迷瘋狂購買她那些被炒价的唱片。
2007-07-19 18:06:58
堂本海獅
梅姐穿著婚紗步上那些階梯的一幕,
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深深感受到她作為一個女人的無奈...

感受到她其實最渴望有一段平凡的愛情,
可惜卻一直等不到,
那種感覺真的滿傷感...

不知道你看那一幕的時候,
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呢...
2007-07-16 16:31:23
版主回應
嗯,這幕早已深深烙在我的腦海裏,一輩子。

有啊,相信看過這一幕的每一個人,都難忘。

除了難忘,也心痛。
2007-07-19 18:0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