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01:34:47|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9@ 不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我收到一個朋友的mail..
是這樣的:

我們一直以故事來解釋愛情的複雜,創造出嫉妒的神祇和愛神的箭這類神話。
但在今天,這些早已深入各個文明的故事可能就要發生變化,因為科學正開始
介入,試圖為有如神話和魔法般的感覺提出解釋。

義大利比薩大學的精神病學教授多納泰拉‧馬拉齊蒂,她研究相思病的生物化
學作用。曾經兩度墜入愛河的她,感受到愛情可怕的力量,讓她開始對探索愛
情與強迫症之間的相似性產生興趣。

她和同事測量了24位實驗對象血液中的血清素濃度,這些實驗對象在過去六個
月內墜入情網,且每天至少有四個小時沉迷於這段感情。
(血清素可能是最廣為人知的神經遞質,可以用百憂解、樂復得、百可舒等著
名精神病藥物控制。長期以來,研究學者均假設強迫症患者有血清素不平衡的
問題,百憂解這類藥物似乎能夠增加神經元連接點的血清素數量,從而緩解強
迫症的症狀。)
馬拉齊蒂將熱戀者的血清素濃度,跟一組強迫症患者和一組既無戀情也無強迫
症的人做比較,結果強迫症患者和熱戀者血液中的血清素濃度,都比正常人的
低了40%。

換句話說:戀愛和強迫症可能有類似的化學特性。
換句話說:戀愛和精神疾病也許很難區分。
換句話說:保持距離,別當傻子!

當然,這是沒有人能辦得到的。我們都會墜入情網,有時甚至一而再、再而三
地重蹈覆轍,每次都讓自己的心神陷入極不健康的病態。
------------------------------

睇到這裡,我慶幸自己還是處於一個健康狀態..
可是,同時間在哀悼自己,就是一個健康狀態...
有時候,傻下不好嗎?

人是矛盾的...





還是看看自己最初的心..

堅強,努力,奮鬥...不只是為自己..
還有很多需要我的人...

可是,我累了...找誰?

有時我在想,周圍都有很多很多很愛我的家人、好朋友、朋友和同學..
可是,我只會安慰和開解別人..聽聽別人的內心...
我自己卻不會主動找人傾訴我的內心..

只能透過文字發洩...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好無用...

是我不打開自己的心...

還是我需要一個避風港?

------------------------------------
又一個知己拍拖去了...
我會好好祝福你...

縱然我以後都不可以好似以前咁依賴你..
可是,望見你現在,
我還是很開心,

那時我不能給你幸福,
至今我倆成為好友..
我一直都很想講,好多謝你..
真的..打從心底的...
你對我的,我一直是知道的...
我只能說句對不住和多謝...
我已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
因為,你太厲害啦...
能幹,堅強,細心,勤奮...
對你來說就是沒什麼難題...
所以我沒什麼我可以幫返你咁...

於是我一直都好依賴你...
如今就好像離開了我似的..
百感交集..
說真的,我有點不開心,
可是,我就不能這樣自私...

-------------------------------------
其實,我可以自私一下嗎?

^^

希望...

你能重拾當年的熱情...

好好地愛護你的伴侶吧!

你們一定會快樂!
--------------------------------------

看來好朋友都長大了...

都患上了精神分裂...

我呢?^^


台長: 樂晴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