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21:58:2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ess 在 UK 料理的第一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是一個悲喜交集的一天,何來的悲呢?就是我今天去 Graduate Society 申請我研究所的宿舍時,對方告訴我“很抱歉,目前所有的宿舍都滿了,而且尚有 200 多人在候補,所以你最好先去找其他的地方住”,這真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基本上,在外的 homestay 費用比 dormitory 費用幾乎高了快一倍,想到自己要花這麼多的冤枉錢,都有點不想讀這一間學校了。當初代辦還說這時來這邊申請絕對沒問題的,現在卻是這樣的結局,我奉勸以後要出國讀書的人還是親自辦理所有文件比較保險。

再來,好不容易到了 language center 的 computer lab 卻發現那邊的電腦不能讀繁體中文,我檢查了一下他的系統,professional 2000 明明可以支援多國語言,我再去檢查他預設的語系,發現電腦裡 default 有 Korean, Japanese and SImp. Chinese, 哇!這擺明不是欺負我們台灣人嗎,如果說所有東方語系都不支援就算了,竟然只有繁體中文不支援,一時火氣就上來了,氣!氣!氣!。電腦裡只有 Netscapte, no IE, 要瀏覽微軟網頁也會有問題,上我們 AOC club 也有問題,雖然中文本來就看不到,但一進我們 AOC 網站的首頁,Netscapte 根本不支援上面的 frame,所以整個 titlebar 選項都出現 error,還有no MSN and icq, 要 download 下來灌也不行,害我覺得我什麼也不能做,有股與世隔絕的感覺,這時覺得自己很孤單,因為無法在線上看到大家,也不想寫英文信,因為英文信會讓我覺得少了很多趣味與真實的心情...

說了這麼多,都沒有談到今天的主題,完蛋了,我已習慣於抱怨,這樣可是會折損我的壽命的。說說開心的事吧!搬來的第一天就發現宿舍的廚房了,昨日去了解了一下廚房的狀況後,再加上一位好心的外國男生讓了一個廚櫃給我並幫我找到冰箱一處空間可以冰我的東西後,我今天中午就利用午飯時間衝去超級市場與餐具店開始購買所有我煮飯燒菜需要用的器具與食物、調味料。我一邊買一邊滿腦子在想要吃什麼?想吃青椒炒牛肉飯,但是沒電鍋,作罷!想吃義大利麵,但竟然買不到新鮮的洋蔥、番茄與蒜頭,都被搶購光了,作罷!想吃飯再炒幾樣小菜來吃吃,發現超市裡沒幾樣蔬菜,且仍是沒電鍋,要買鹽,發現沒有正常鹽,只有低納鹽,低納鹽還比正常鹽貴,不買;想買醬油,找了老半天找到一瓶黑黑的東西,查了一下字典發現那是醋,想要魯東西,也沒滷包,又找不到醬油;我又想起台灣的米酒,當然這邊只能買葡萄酒 @_@ 看來在國外的超市購物真是一大學問且困難重重。這也告訴我們一件事,在台灣不要學會煮飯,不然滿腦子想的都是要煮什麼台灣料理,但是在國外又買不到...

於是我把能買到的先買回去,烹具只買了一個小湯鍋與平底鍋、炒菜鏟與覘板。晚上回到家,決定煮鹹粥吃,我把買來的米再加上生菜沙拉用的蔬菜與雞肉火腿和在一起煮,因為沒有鹽,靈機一動拿了從台灣帶來的紫菜湯當湯頭最後加了一顆蛋,我美味的晚餐就此出爐,我好高興喔!當我捧著熱騰騰的稀飯再配上一點肉鬆吃時,心理真是感動得不得了,這是我來英國後自己料理的第一餐,開始覺得自己很幸福,我已經在想明天要吃咖哩飯或是白醬義大利麵了,但若要煮咖哩飯我就要去跟別人借電鍋了,恩!我一定要勇敢一點才能吃到好吃的東西 ^_^

還有今天為了入境隨俗,了解西方料理的調味料,我煮粥時一直偷瞄其他人加什麼調味在食物裡,我想我也許需要把那些鬼東東全部抄起來好好研究一番才行。^_^ 明天我可以吃火腿蛋三明治囉!我終於可以吃到出國後的第五顆蛋了,在英國的日子還是有一點光明的 ^O^

我一定要堅強的活著,因為活著就代表了無窮的希望 ^_^

Jess 04-Aug, 2002, 7:30PM

台長: Jess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