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6 03:58:2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ess 在 UK 的第三第四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 (7/24/2002) 抽空上新聞台一瞧,沒想到竟看到 KB (我 AOC 戰友) 的留言詢問我為何這週偷懶沒出 Jess 遊記報報,哈,KB 真是我忠實的讀者啊!我真開心 ^_^ 我是只要有一位讀者就會很拼命的人,衝著他的留言,我今晚不睡覺也要趕稿子 ^O^ 不過難道你沒收到我這星期一 (7/22/2002) 寄的生活剪影與在劍橋拍的照片嗎?好歹我也是星期日晚上剪接到凌晨三點才完成的曠世巨作,且星期一就趕緊送出給你們瞧了...

而我如此感想極多的人為啥遲遲未出刊,也許是因為週末都在玩太累;另有兩個晚上都喝了啤酒,一晚是為了要感受在 Pub 的氣氛,另一晚純粹只是想喝,而我是那種一喝酒就會想睡覺的人;還有忽然跟室友混熟了,晚上有時會一起聊天,所以就這樣給他把晚上的時間消磨過去了:P...

劍橋、溫莎與伊頓之旅

日子雖然難熬,但時間還是過得很快,一下子三週就過去了~
上週末由於是我跟 Sharon 在倫敦最後一個可以到處遊蕩的日子,所以我們當然要拼命把握這僅剩的時間到倫敦附近的著名景點參觀,於是我們萬中選二的去了劍橋 (星期六)、溫莎與伊頓 (星期日),從倫敦撘 coach 到劍橋來回要四個多小時,從倫敦搭火車到溫莎來回要約 2 小時,若再加 Homestay 至倫敦搭車的公車或火車站來回的時間就要再加 2 個小時 ,所以連續兩日舟車勞頓真是快累翻我們兩個了。

到這裡最想做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撐篙了,我幻想已久愛上女主播的情境,終於要實現了,嘴理不自覺快樂得哼起林志炫的離人”銀色小船搖搖晃晃...”,不過浪漫的情境並沒有隨之產生,哎呀,原來就是船上少了一個像張東健一樣的帥哥,我的美夢就這樣隨風而逝了...另外,破壞情境的還有那位撐篙者,他沿路熱心的介紹沿著康河出現的劍橋大學各學院,我們實在視為高度挑戰,你想想,我們又要努力拍照,又要豎起耳朵聽他用英文講啥米碗糕談何容易!-_-

徐志摩說“劍橋的靈性,全在一條河上;康河,我敢說,是全世界最秀麗的一條水”(哈,別以為我文學素養很高,還會背名人的經典名句,其實完全是從 Mook 雜誌上抄來的。) 不過初來乍到的我們,也許是天空陰鬱加上不定時的下起雨來,我們完全感受不到康河的美,尤其在撐篙完畢後,我們還是沒辦法有這樣的感覺...就在這樣無奈的心情下,我們走馬看花的逛完劍橋小鎮及一些不用花錢就可以進去參觀的學院,就輕輕的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O^ 不過直得一提的是有時沿路看到一些穿著畢業服的人,就會很羨慕,因為第一學府耶,知名學府耶,在這裡讀書的人想必很驕傲吧!果然每種人每種命,我們永遠無法體會他們的感覺,優秀份子青年才俊這種字眼怎麼總是離我很遠勒~我想起以前大學聯考完,我考得不好,很難過,我爸就跟我說“沒關係,人家比公私立大學,我們只要比有沒有學校讀就好了”哈, 真開心,人生不就是要過得快樂就好,比來比去也比不完。只不過在這裡很容易想去了解上層生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像我們去伊頓時,因為伊頓學院是威廉與哈利王子就讀的學校,我們就又開始幻想當王子的生活,一生下來就是尊貴之驅的感覺是什麼呢?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O^

而溫莎與伊頓呢?其實他兩只有一座橋之隔,還記的第一眼看到那座橋時,剛好陽光普照,可愛的小屋佇立在橋的另一端,整個感覺好歐洲好陽光,我們馬上愛上這個地方。我想我們喜不喜歡一個地方可能跟當時的天氣有很大的關係,天氣好哪裡都好,天氣不好那裡都不好 @_@ 走過橋後,就進入伊頓區,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寧靜且很別緻的街道,我喜歡這裡,因為感覺很悠閒不吵雜,又有幾間精品店可以逛,既可以放鬆又可以滿足一下採購的慾望 ^_^ 之後我們前往溫莎古堡,沒想到僅是一橋之隔,感覺迴然不同,溫莎小鎮是一個很商業化的地方,沿路的購物中心、滿街的人,讓人覺得很煩雜,而古堡因為面積龐大也不易取景攝影,所以我們又匆匆晃完打道回府,就這樣結束了兩天的旅程。

我們的巴西室友 Amano

每一週,我們的 Home Stay 裡的室友都會變化一次,有一天早上去餐廳吃早餐時,我們赫然發現一位男的新房友,我們當然先禮貌的道聲早安,然後再制式的詢問 “Where are you from?”,沒想到他回答說 “Brazil”,哇!我跟 Sharon 同時雙手舉起,並大喊 “World cup” “Ronado” YA!! 他大概被我們的舉動嚇到搞不清楚我們在說麼,後來我們快樂的跟他解釋,他終於知道我們在瘋巴西足球隊,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_^

從劍橋回來的那天已是晚上 12 點多,我們要開門進房時,瞥見住在隔壁房間沒關門的他竟然在吃東西,我們好奇的問了一下他現在是在吃晚餐嗎?沒想到話題就這樣打開了,一邊啃著麵包一邊喝啤酒的他,快樂的說著他那天去哪啦!我們也跟他說我們去劍橋並 share 我們拍的照片給他看,隔了一會,另一間房的男房友也拎著一瓶啤酒來找他小酌一下,再隔一會,第三位男房友(他跟第二位房友住同一間房,他們兩是從一不知名近俄羅斯的國家來的) 也出現了,這真是有史以來在同一時間遇上最多房友的一次,於是那晚大夥奮力的溝通、開心的聊天並玩牌到快兩點。

之後我、 Sharon and 那位巴西人就好像認識很久一樣,有時會去彼此的房間串門子,一起出去逛街、吃飯,有一晚大家還買了啤酒跑到樓下門口喝酒聊天,巴西人叫 Amano, 他說他在巴西不喝酒的,但在這因為思鄉,所以會想喝酒... 我跟 Sharon 也開始了我們在英國的第一瓶啤酒了,喝酒後的我們心情很放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不斷的跟 Amano confirm "What do you mean?" "Can you repeat again?" "Can you spell the word?" "What?" 在他很努力不斷比手畫腳的重複解釋下,我們還是慢慢的了解他想表達得了。^_^

說到溝通,跟 Amano 真的很難溝通,因為他的口音實在很難理解,不過更讓人佩服的是,若另兩個男生加入我們時,其中有一位,我們叫他 president,總是可以老神在在的翻譯 Amano 的意思給我們聽,所以我們都說他的英文級數是最高的 ^O^ ,後來經過確認後,原來順序是 Sharon, me, president, Amano and President's roommate,我們不小心就讓他們覺得我們英文很好,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

我覺得友誼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你跟有些人認識的時間不需要很長,但感覺就好像是認識多年的好友般,但有些人即使你跟他相處再久,你也無法跟他多要好。這幾天認識了一些人,讓我開始覺得自己在英國有了朋友,我相信這些友誼雖然短暫,但絕對很難忘懷...

待續喔

Jess 25-July, 2002, 2:29AM


台長: Jess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