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2 13:22:14| 人氣450| 回應1 | 上一篇

我們 -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局?過程?

如果你是這麼問我。

顯然你想先知道結局,結局是我跟他分手了,在我跟他交往了五年又八個月,通常我喜歡用六年來代稱,因為聽起來這場戀愛比較不輕率,人們總愛用時間去界定愛的深度。

過程……除了相愛還是相愛,我跟他找不到不相愛的任何原因。

既然相愛為什麼分手?

老實說,我不知道。盡管分手是我提的,而他答應的如此輕易。

「所以妳和他還愛著彼此?」你問。

「嚴格說來,如果我跟他交往六年,那我還有四個月才單身,而那四個月現在也只過了兩個月。」我迴避你的問題。

「那這四個月妳打算做什麼?療傷?」

我不語。與其療傷,我要做的是遺忘。而療傷?我相信當愛上一個人,身上的某一部分必定會給了對方,無論哪一部分,靈魂、心、愛或其他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而那一部分是永遠不可能要得回來,所以根本沒有可以治癒的地方,何來的療傷?

「我得改變妳不時走神的習慣。」你笑又或許沒有,因為笑意只停留在嘴角,沒有蔓延至眼底。

「改變?」我的語氣很平靜,但似乎藏著一點點尖銳。

「我不介意妳走神,但妳走神的時候我希望妳想的人是我。」

「你如何知道我想的是不是你?」我輕蔑的笑了。

「妳回神看著我的時候,妳是否心虛就知道了。」

我跟你沉默了半晌。

「你交過女朋友,或者愛過誰嗎?」

「我交過女朋友,但我沒愛過誰。」你停頓了大約兩秒,「在遇見妳以前沒愛過。」

「但遇見我之後卻交過女朋友?」

你很有魅力的笑了,可惜的是你避開了我的視線。

「我向來只會對她們說喜歡。」你牽起我的手靠向你的唇邊,「愛是留給妳的。」你落下一吻。

「你犯了兩個錯。」

你饒有興致的露出疑惑的表情,等著我的解釋。

「第一,你不該告訴我你有多少的紅粉知己,呃……或前女友。」我聳聳肩,紅粉知己或前女友大概沒有人在意之間的差別,起碼現在我和你不會,「第二,你不該勾引非單身的我。」

你大笑了兩聲,「勾引?我喜歡這個詞。」

「妳說的第一點,我想我的重點是我對你誠實,而第二點……老實說我不介意橫刀奪愛,而且事實上妳是單身沒錯。」

「你今天的問題到底是要搞清楚我的上一段感情,還是說服我跟你在一起?」我不否認我有點不耐煩,因為只要我稍不注意,話題就會被你繞去我不想去的地方。

「我可以說出十個妳不能跟我在一起的原因,但我更能說出上百個妳要跟我在一起的理由。」他眨了眨右眼,逃避問題不是我的專利。

「不能再給我兩個月嗎?」

「是妳說愛的深度不能用時間衡量,所以我相信時間根本不是重點。」你的表情有點嚴肅,眼睛直直的望進我的,「再兩個月,也不會為妳愛過他這件事,打造更有力的證據,這不是背叛,妳跟他分手就是分手了。」

我跟他分手不是為了你。我跟你清楚,但他不一定……好吧,我早該注意到,是「我」跟「你」,第三個人早就不重要了。

「我們相遇的那天,我就確信我們會在一起。」你的眼神無比堅定。

我很想問,我們的結局是什麼?你不曾想過我們會分手,而你將成為下一個「他」嗎?

但我沒問。因為如果一開始問我問題的人是我自己,那我肯定會先問過程而非結局。

我相信你也只是關心我和別人的結局,好讓你可以開始和我有過程。

最重要的一點。

我喜歡你口中說的,我們。

不是任何你、任何他、任何我,是我們。

我們。






台長: 洛櫻
人氣(4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集 |
此分類上一篇:羈絆 - 完

C
對話好好玩喔:)
很有趣:))
2014-07-22 17:39:18
版主回應
謝謝哦 =)
2014-07-27 18:17: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