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13:04:29|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來喝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我真的很愛喝酒。愛喝之餘,還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愛酒。

先聲明喔,我不是所謂會「品酒」的人。凡事憑感覺的我,只會分辨「好喝」、「不好喝」。品紅酒?抱歉,一竅不通。

喝酒是有季節性的。冬天要喝暖呼呼的酒,夏天要喝透心涼的酒。晚餐時來個一杯酒,總是讓我有世界和平的錯覺。酒,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帶給人幸福感。

在法國走跳兩年,玩過一些pub,喝過一些bar,偷偷學到許多好喝的酒。現在的我,不喝一點酒就沒有靈感,簡直可比李白。我就一邊喝著酒,一邊寫寫幾種愛酒(其實有些愛酒作法已經寫過了,重新複習一次)

夏天-Kir:可選擇香檳、白酒或玫瑰酒(rose)作為基底,加上一點水果糖漿,例如creme cassis 或是 creme mure。所謂Kir royale,就是以香檳為底,加上水果糖漿的飲料;若是一般的kir,就是以白酒或玫瑰酒為底。格利我自己偏愛用 rose,因為味道比白酒更甜,也不會像香檳般容易醉。

夏天-Gin Fizz:以Gin(琴酒)為基底,加上檸檬汁(柳橙汁好像也行)。這酒非常清淡爽口,法國超市還可買到已經調好的Gin Fizz。我還沒試過自己調,下次可以試試看。

夏天-Monaco:光喝啤酒多無聊,女生就愛玩花樣。啤酒加上水果糖漿,就變成甜甜的水果啤酒。夏天來一杯,心情馬上變好。

夏天-Martini :馬丁尼阿馬丁尼,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超市就買得到。請在美麗的雞尾酒杯中放入三個冰塊,倒入可愛的Martini,看你是要紅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隨你喜歡。花俏一點的,在旁邊加一顆小櫻桃裝飾,你就可以像大和敗金女一樣,喬裝上流社會。

春夏秋冬皆宜-Vodka:光喝Vodka伏特加,就像喝米酒一樣無聊。所以,四分之一杯的Vodka,加上可樂、柳橙汁、蘋果汁,就成了pub裡最hito的酒。法國pub裡最常見的點酒方法,就是一群人,點一瓶Vodka,可樂、柳橙汁、蘋果汁會由waiter食ㄟ放題,隨你高興隨你加。我最愛的是Vodka加蘋果汁,猛猛喝三杯,保證到廁所吐。

冬天-Vin chaud熱紅酒:這是我冬天的最愛。先在杯子裡倒入柳橙汁(最好是有顆粒的那種),加入2~3匙的糖,柳橙與檸檬各切一薄片放入杯中,待用。在小鍋子裡倒入紅酒,加上一小塊肉桂條,煮沸約40秒,倒入杯中與柳橙汁混合。紅酒與柳橙汁的比例大約是3 :1。

冬天-Irish coffee愛爾蘭咖啡。愛爾蘭咖啡也無敵簡單,難就難在要作成四層:底層是果糖,第二層威士忌,第三層是黑咖啡,第四層是奶霜。首先,先在杯子裡加入果糖(最好甜一點比較好喝),然後一邊煮咖啡(要濃一點的黑咖啡),一邊煮沸威士忌(大約煮個一兩分鐘,酒味會比較溫和)。威士忌好了以後,慢慢倒入杯中,接著倒入黑咖啡(通常這時候酒跟咖啡就混在一起了,所以我只能作到三層)。最後,加入大量的奶霜(就是鐵瓶裝需要搖晃以後壓力擠出的那種奶油)。喝的時候,我習慣不把奶霜混入以下三層,把下面三層混合以後,就著上面的奶霜一起喝,這樣可以保持它的溫度。喝完以後,保證會產生一種精神亢奮但又有些微醺的奇妙感覺~

唉,在法國就這點好。紅酒白酒玫瑰酒,不管什麼酒,好喝又便宜。不過,秉持著實驗精神,格利打算回台灣後開發新口味,看看紹興可以變什麼花樣,松茸可以玩出什麼味道,甚至米酒,搞不好可以代替伏特加勒~~

台長: 格利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