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0 07:12:12|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回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
2005年結束了
在眾人的歡呼聲中
迎來了2006年



這是我第一次
給了自己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自四月起直至新年
我給了自己九個月的空白
不用作什麼事
挺消遙的



這空白從宇都宮的一間醫院開始
完全沒有想過
一但把所有事都放下了之後
換來的卻是
早已垮掉的身體
這是我無可預料的事
但無論如何
那段住院的日子
是我這麼久以來
睡得最安穩的時候了



我在宇都宮一刻也不得閒
一個電話過去
以前的朋友依舊熱情的帶我到處玩
也許真的是太久沒見了
我突然發覺其實我是很想他們的
青木家的兩姊妹依舊是我最好的朋友
而優子是我最想念的人
雖然她已不在了
但是我們的友誼仍舊會持續下去
我有過一段荒唐的日子
沒有什麼人知道
我希望那段日子就這樣停留在六本木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
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現在人前
但那也是我的悼念
在此我不得不再說一聲:
nanami、nanako我很感謝你們
沒有你們的陪伴
那段日子我可能捱不過去



人不在了
日子還是要過



回來台灣後的第一天
我在常去的租書店
看著我不在時所出的諸多書籍
遇到了一位朋友
我離開時是他最低潮的時候
感情的問題
讓他如行尸走肉一般毫無生氣
直到我回來也沒有什麼進展
這種問題我不是當事人
沒有資格說什麼
只能在他身邊陪著
看著他在人海中尋著她的身影



自以為對感情最豁達的人
一遇到了感情問題
卻是被傷得最深的那個



在溼熱難受的夏天
我把自己關在十六度的辦公室
埋首於無盡的公文之中
文字是這個季節最能讓我冷靜的東西



充滿詩意與涼意的秋天
我從辦公室走出
遠離那腐朽的法律條文
回到了那已很少停留的家







我不能說這個家充滿溫暖
因為它的確如此
這麼多年來
工作狂的父母已不再回家
忙碌的生活
讓我們的聯繫只剩下那問好的電話留言
我沒有怨過
因為那是你們的選擇
你們選擇的生活
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
你們會想到休息
會想回到這個家
我知道我們的感情還是和以前一樣
缺少交集的生活並不會沖淡彼此
我依舊會等著你們回家



我知道自己不再是個小孩子
所以我很獨立
我不用人家來替我擔心



但我卻一直在擔心著一個人
多少年了?
應該很久了吧!
在我短短十幾年的人生中
是我一直放心不下的



小茹是個令人擔憂的孩子
這些年一同生活的時光
讓我忘不了她的一切
在這樣的家庭中
我一直希望能有個兄弟姊妹伴我成長
而小茹的出現
彌補了這個缺憾
所以我不能不寵她
對我來說
她不僅只是一個妹妹
更是我最好的朋友
要知道世上的人這麼多
知心的能幾個



我不知道她的朋友是怎麼看她
但小茹的存在對我來說
是不可取代的



有的時候
她是恃寵而驕的妹妹
總是給我找麻煩
有的時候
她是推心置腹的知己
有著心有靈犀的默契
有的時候
她是溫柔慈愛的母親
在我陷入低潮時給我溫暖的安慰



她總是笑著對我說
說我們前世一定是雙胞胎
所以今世也要繼續相親相愛、互相照顧
有時一點點小小的話語
也會讓我感到很窩心、很溫暖
所以對我來說她是最特別的



因為特別
所以我要她過得好
費盡心思佈置她的房間
努力讓她過無憂的生活
不讓她看到我憂鬱的神情
只要她過得開心
一切就都值得了



聖誕的時候
我本來打算一個人過的
沒想到在我從書店回來
準備洗個澡之後再幫自己弄個晚餐時
小茹已經悄悄的從學校回來了
剛開門就聽到小茹甜甜的聲音
簡單一句聖誕快樂
就讓我好感動
這是我在2005年所收到最好的禮物
小茹特地推掉所有的約會
連朋友辦的party都不去
把時間留給我
陪我度過那兩天的聖誕假期



我一樣幫小茹煮她喜歡喝的維也納
但這次我多加了一點糖
讓它變得更甜
因為我知道小茹喜歡甜的
和我不一樣
我們依舊有著許多的話題
久久見一次面
讓小茹有好多東西想跟我說
我靜靜的聽著她說話
說她在學校的一切
教授是如何
同學又是如何
直到她睡去



望著她的睡臉
發現她確實是長大了
也成熟了許多
化妝的技術也越來越好了
看著小茹漸漸放開自己
從過去失戀的陰影中走出
感到非常欣慰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總是喜歡坐在小茹身後
看著她細細的脖子
聽她說話
幫她綁辮子
習慣了她耳邊的細語
習慣了她淡淡的笑容
習慣了她偶爾的無理取鬧



母親總是說我太寵她
但我不寵她還能寵誰呢
我們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
是她給了我這麼多的溫暖
讓我不至於變得太冷酷
她給予我的
真的很多
所以我要她過得好



她總是喜歡賴在我的床上
搶我的被子、枕頭
明明她的房間就佈置的很漂亮
但我還是不忍心將她趕回她的房間
只好容忍她來霸佔我的床
在這樣的冬天
能有人來暖暖床也是不錯的



望著過往的一切
思考那看不見的未來
再過不到六個月的時間
我就要二十歲了
真的好快
屬於自己的時間就快結束了
不再能像這兩年隨心所欲
要好好的為未來努力了
你看到了嗎?
我們的約定我沒有忘喔
我還是在往那個方向努力著
即便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完成
但我會連你那份一起努力



我知道你在天上看得見
要記得保佑我喔!



台長: 艾理法斯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