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11:14:14|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枯燥乏味的世界中
往往會出現一段小插曲
使生活更添樂趣



故事由一個男人的出現開始



十一月八日 四點半左右
正當我放下今晚最後一本書
離開釋放優美音樂的耳機
看著被風吹動搖曳的樹影
準備入眠的時候
窗外傳來陣陣驚人的敲門聲



碰!碰!碰!
接著是一段混著醉意的叫喚
我還在想
這麼晚了怎麼還有人這麼大膽?
不顧其他人都還在睡夢當中
就這麼大喊了起來!
在這樣寂靜的夜晚
就是幾條街外的汽車聲
都能在大樓間造成回音
更何況是大吵大叫呢!



叫喚聲中一開始是男人的聲音
後來女人加入了
兩人共譜了一段驚天動地的交響曲
男人的渾厚
女人的尖銳
在微風的夜中
宛若天賴般的重唱
最後
人民的保母出現了
護送著兩位表演者離場
歷時約十五分鐘的演出落幕了
夜晚再度歸於平靜



演出中
最大功勞當屬我們的人民保母
不知是警衛的通知?
還是哪位住戶的呼喚?
抑或是巡邏員警恰好來到?
我們感謝他們的辛勞



由我房間的窗戶望出
正好有幸可以觀賞整個表演過程
讓我欣賞到難得一見的
男高音與女高音的重唱
使我徹夜未眠以顯得有些疲憊的身軀
再度活絡了過來



整場表演受益最多的不是我
我想應該是附近的居民吧!
早來的起床號
想必把不少人嚇醒了吧!



若是還有人沒醒
也沒關係
經過二十分鐘左右的中場休息
我們的表演者又回來了



最新一輪的交響曲又再度演奏了起來

台長: 艾理法斯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