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11:04:27| 人氣3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面具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
我實在很不會表現我自己
一貫冷淡的態度
似乎很容易讓人覺得我
拒人於千里之外
其實
我有很多話想說
只是要顧慮的東西很多
不好說出口



不善於表達
因為我不喜歡虛假的語言
不喜歡浮華不實的甜言蜜語
不喜歡刻意的討好別人
逢迎諂媚不是我的風格



或許有人會說
我很擅長與人交談
和人溝通是我的長項
但那只是與人交往
所必備的工具罷了
語言是個很好用的武器



我不習於說謊話
只不過是沒把真話說出來
有時候真話
會比謊言更傷人
我很了解這點
所以我會刻意的隱藏真相
因為有時候知道真相
是一件痛苦的事
那不會只是一個人承受而已
而隱藏真相
痛苦的只有自己一人



很多時候與人互動
是很辛苦的事
特別是在一群好友面前
不能在他們面前露出自己的疲憊
說難聽點
只能強顏歡笑
雖然真正開心的日子真的很多



所以我戴上了名為冷酷的面具
將我真正的感情
藏在冷冰冰的面具之後
只有一小群人
可以見到我的真面目
也只有某些人
可以進駐我的心中



這樣的生活
我覺得很孤獨
渴望被了解
卻又極力隱藏
常常在書桌前思考的時候
很想跑到窗戶旁
向外大叫
到卻辦不到
也無濟於事
常常在電腦前埋首努力工作的時候
撩亂的思緒不斷來擾
揮不去那沉積已久苦悶



這人生中
還有許多孤獨的夜要過
所以我們追求著夢
渴望著夢
即便那是虛幻的
不可捉摸的
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也會在漫漫長夜中
沉溺於自己編織的夢
希冀著不再甦醒
即便這是墮落的開始
還是惡魔的誘惑
夢 真的難以抗拒
但天一亮
那可恨的理性
便無情的將我拉起
強迫我自夢中醒來
接著戴上面具
過著一如往常的生活



很無奈的
我只是個戴著面具生活的人

台長: 艾理法斯
人氣(3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WHATEVER
同是身為人類

面具多少都會有的.
2006-10-30 17:4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