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16:56:54|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開始~~!(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陽光有點耀眼
今天的風比起昨天的似乎帶著一股暖暖的氣息
..
離開溫暖的被窩..現在應該是早上九點半了ㄅ...
嬰兒的窸窣聲在我的耳邊漸漸明顯
定瑩....我的小姪女---出生已經將近三個月了
習慣性的走道巷口的早餐店
點了每次都一模一樣的餐點--炒麵+紅茶
老闆以她慣用的口吻問著我~~
『聖林阿~~今天要吃什麼ㄋ??』
『阿姨唷~~一樣炒麵+紅茶ㄅ』
『你今天又放假了唷!!快退伍了ㄅ』
『阿姨妳馬幫幫忙~~~我上次放假可是18天前的事情了ㄟ
講的我好像天天都放假依樣~!』

吃完那早餐順邊幫老媽買了一份『養生』早餐跟老爸的大麵羹
望著自己手中的手錶..十點八分
想起昨天晚上收到的訊息
『我想你明天大概一點後再到就行了,因為我中午臨時要開個會討論報告,所以應該部會一起吃了』---0968xxxxxx
為什麼對於這個訊息的傳送人我始終無法給她一個名字ㄋ
因為她曾經是我覺得我最深愛的女生
但是卻又是被我自己傷害最深的女孩

十點十八分..如果在不去搭統聯我想今天我得遲到了ㄅ
買了一罐我最愛的dike coke(因為我始終相信低熱量的因為可以瘦些)
坐在統聯車上
前面坐著一位帥氣到不行的阿伯---因為他的頭上頭髮少到可以用電子計算機算了
這不是重點....因為他竟然還堅持要用路邊10元的梳子梳頭
如果不是他每隔十分鐘就要梳一次我想我不會這麼注意他
十點三十二分..
距離到達台北應該還需要個一個半小時ㄅ
好在統聯有個很好的螢幕跟不好看的電影
因為片名是我連在加油站贈送片裡都未曾見過的...
睡覺好了~~起碼今天的12小時內我晚上還需要再花兩個小時座車
....

台北車站到了...台北車站到了
司機那高亢的嗓門以及愛梳頭的阿伯聯合把我吵了起來
...
望著新光三月的高樓
每次只要回到台北這一塊土地..心中都有很奇妙的感覺
我是一個記憶力很不賴的人(起碼我自以為啦)
在台北呆了四年多的時間
再這塊土地上我有過最多的回億
這些回憶甚至可以把敗超過我高中以前的所有思念
513公車從轉角的那一端出現到了我的眼前
一樣的車子卻在五年前載著一個完全不知道台北是圓是扁的高中畢業生
現在的公車真的比以前進步很多了
現在的公車不管道了哪一站都會有電腦的聲音在到站前提醒你
我還漫喜歡這種聲音的
因為它讓很多熟睡的人可以知道他(她)應該要下車了

當公車駛上了了重新大橋..
眼前的風景大概只有雨後才能讓你有如此的驚嘆ㄅ
山巒的迭起...雲中有山...山藏雲中的感覺
如此的清晰...文化大學的新蓋體育館我想我沒認錯吧
隨手拿起了新買的照相手機拍了兩張這照片
我想我要把她放到我的桌面


~~~我也很想她..我們都一樣.....~~
手機的鈴聲驚醒沉醉的我
『喂~~~你到哪了??』
『ㄟ...我想想唷~~我剛剛經過了湯城!@在十分鐘之內應該可以到新泰路』
『是唷!!那你如果到了的話跟我講一下唷@』
『恩恩~OK阿,那你現在在哪阿??』
『我在文華樓阿..你到了在打給我ㄅ』
嘟~~~~~嘟

『喂~~我到囉!!你在哪呢??我過去找你好了』
『恩恩~~我現在在文華樓!!我們約在烏龜池ㄅ』
『好阿!!待會見囉』

走在輔大的中央走道上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因為從校門口你可以見到的是一場時裝秀...
從秋冬流行服飾到秋冬沒人買的衣服都可以一覽無遺吧
路人甲:『路人乙,你怎麼沒去上課阿』
路人乙:『沒有阿,就因為停電阿老師被困在電梯裡面了,助教說今天先停課』
停電~~~~
難怪一向燈火通明的輔園都黯淡無光
輔園是外語學院駐守的陣地,每天幾乎都有成千上百的男生擠到這來買便當
因為男生都是來看女生的
也因為我曾經是這裡的一份子所以我想這理論應該暫時不會改變ㄅ

烏龜池~~~
在文學院前面的一個方形魚池,聽說曾經裡面養了不少烏龜
而這些烏龜的用途多半是陪那些畢業被丟下去的畢業生
站在文學院的牌子旁邊
望著四處,總想要在她發現我之前讓我自己可以先發現她
她被著一個紅色的背包、藍色ㄉ夾克、粉紅色的內襯
今天的她有什麼不一樣ㄇ??
應該沒有吧!
『走吧!!你有想要去哪裡吃東西嗎??』
『ㄟㄟ....你是在地人!!我都已經畢業一年多了我哪知道哪比較好吃呢??』
『哇勒,這邊又沒有變化多大阿,所以你想吃什麼我就陪你去吃阿』
『那我想要去吃刀削麵,妳可以陪我去嗎??』
『東璋嗎??好阿~~我也好久沒去那了』


----那如果我想要妳陪我一輩子ㄋ!!

台長: 藍天白雲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