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20:24:22| 人氣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說說關於思念的故事。

人的腦袋很容易不聽話。常常在不需要的時候狂烈的思念,又在想要好好回憶的時候想不起曾經思念的要命的那個人的臉。這兩方面都相當折磨人。

朋友曾經問過我,到底有沒有忘記一個人的方法?我向他承認我沒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會需要把一個人忘記呢?我明白他遭受失戀的打擊,需要忘記對方來讓自己好過一點。可是我覺得那不是個好方法。思念一個人不應該是痛苦的,痛苦的是往後的日子裡已經無法繼續和那個人產生聯繫。所以需要想通的是不再冀望已經從生命裡出走的那個人再次回來的可能,不是思念本身。

我也思念很多人。腦袋很自動的篩選回憶裡美好的片段,讓我在思念的時候開心的不得了。過往美好的回憶重新塑造了曾經在生命中的每個夥伴,讓所有人都變的美好,讓所有的關係也變的美好。隨著累積的生活經驗越來越多,人就漸漸的越活在回憶裡,靠著思念過活。不是這樣嗎?現實的生活往往沒有當初想像來的好,所以過往的順利或美好體驗就變的很令人嚮往。那些曾經的生活夥伴也是一樣。

所以我跟那個朋友說,沒有必要去忘記吧!思念的時候就用力的想呀!順從自己的心用力的想呀!為什麼要抗拒呢?

「可是你不明白,這樣子想很痛苦。」朋友哀愁的說到。
「究竟為什麼會痛苦呢?難道你想的都是不好的回憶嗎?」
「不不不,問題就出在那些回憶太美好,出在那個讓我狂烈思念的人太美好。」
「因為那些美好所以痛苦?所以你想要忘記這樣一個讓你覺得美好的人?」
「對。」
「你有好好的想過你講的這些話嗎?思念是痛苦的,因為思念太美好?」
「你這樣問我就知道你一定沒有嘗試過痛苦的思念。」
「我的確是沒有,所以我想我沒資格給你建議。不過我相信如果思念美好,那一定要好好牢記才對,甚至應該寫下來,以免將來日子久了記的糢糊了。」
「寫下來就更痛苦了。」

朋友悻悻然的看著我,而我沉浸在和他的對話裡。我一直相信絕對不會有所謂由愛生恨的感情,所以也絕對不會有非忘記不可的思念。就算對方對你再不好,只要你還想著要怎樣才能忘記,那就是對他的一種思念。為什麼不放任自己就好好的去想呢?如果會想到哭那就哭個夠哭個痛快;如果會想到笑那就開心的笑出來不要掩飾。想的夠多了,思念到累了,情緒自然會平撫,那個讓你狂烈思念的人也會變的不再那麼讓人心痛。想要忘記不過就是冀望一種雲淡風輕,那在雲淡風輕之前讓自己瘋狂的沉溺在思念裡有什麼關係嗎?

朋友說想起來心會痛的不得了喔!就像腳趾頭去踢到桌腳一樣的痛。我想像一下,那的確是痛的要命。或許我沒想的那麼清楚,或許我太迂腐的去解釋思念了。

「我現在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忙碌,忙到沒有時間思考沒有時間思念。我以為這樣就可以逃的掉。可是我錯了!當在入睡前的那安靜的時刻,所有被刻意擺在一邊的情緒會更猛烈的襲擊,於是變的容易失眠,容易做夢。」朋友說。
「我沒有這樣思念一個人過,所以我無法想像。可是我還是覺得你不去想反而只是適得其反。」
「也有人建議我趕快找個新的對象,讓那個新的對象把自己救出來。可是我往往只會在新的對象身上找尋那個熟悉的身影。這真是無藥可救的病。」
「所以我覺得你思念的態度錯了。」
「我知道你要勸我放下一切,單純的思念就好。可是我沒有辦法,沒有人有辦法的。」

後來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過我那個朋友,再次相遇大約是半年後。我向他問起現在的情況。他說已經好了已經好了,他已經可以無痛的想著那個美好的身影,可以開心的回想那些美好的回憶。

「你是怎麼辦到的呢?」我問。
「時間吧!時間帶走了一切。」?朋友淡淡的說。

原來時間是思念最好的解藥。在那樣的時刻到達之前,是沒有方法可以讓自己有力量抗拒的。那麼在時間帶來解藥之前,難道就只能這樣無止無盡的痛苦下去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也是非那樣不可的。真正的解脫是需要真正的痛苦帶出來的。

「你現在還可以想像的到當初那麼痛苦的思念著的感覺嗎?」
「那時候的荒唐已經記不太起來了,都不知道自己當初為什麼那樣折磨自己!」
「那如果你再遇上這樣的事情,你會怎麼辦呢?」
「我想我還是會每天讓自己忙碌,然後在睡前喝個爛醉,可是我不會再去問有沒有忘記一個人的方法了,因為我已經知道那是不存在的。」

是啊!是沒有方法可以忘記一個人的,是沒有方法可以阻止自己思念的。所以如果你正無止盡的,痛苦的思念著一個人的話,請放棄吧!是沒有方法可以讓你停止的。時間會把你平靜的心帶回來,可是在這之前,就不留餘地的放任自己思念吧!


【此文刊載於七月三號青年日報副刊】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9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成績單 |
此分類下一篇: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青蛙好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