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04:30:26|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向小琳宿舍的時候,心中盤旋著好幾個藉口,有幾個挺牢靠,可是怕太工整反而被小琳識破;有幾個太簡陋,連自己都聽不下去。總之,得要想出個說法。心裡簡直緊張到手心都出汗了,可是我臉色上還是保持鎮定。比約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期間手機還呈現未開狀態,這次如果能安全過關,我想以後我在小琳面前應該都會一帆風順了。

我決定不先講,我決定沉默。反正小琳只是在自己宿舍等我,相信她不會太過生氣,至少不是讓她在街頭空等。手機就說沒電了吧!困難的是一個小時的空白要怎麼填滿?

小琳一臉怒氣,雙手交叉在胸前,眼睛死盯著電視看,彷彿把我當成了隱形人。我親膩的黏了過去,頭髮在小琳臉上磨蹭,嘴巴拼命唸著對不起這句絕對有用的咒語。小琳愛理不理的把我頭撥開,趾高氣昂的流露著滿臉的不削。倒好,沒追問我詳情,已經成功了一半。我順著情勢,躲到一邊去拿起書本來看,假裝自己是一隻被主人大力用腳踢到角落的小狗,選擇安靜且乖巧的方式等待主人的原諒。

小琳仍然盯著電視看,電視裡正撥放著她喜歡看的美國影集慾望城市。四個女人又嘰哩聒拉的討論著自己的性生活。我不喜歡那影集,因為把女人的世界演的太傳神,這令人害怕。小琳看的認真,我坐在她背後,可是我彷彿可以感覺到她連眼睛都不曾眨過一下。進廣告了,小琳仍然一動也不動,我也就明白了她根本沒好好的在看電視,她是暗暗的在心中翻攪自己的怒火。明白了也無濟於事,我知道現在過去招惹她只會更加難收拾,不如就等她慢慢消化自己的情緒,然後再若無其事的靠過去建議繼續今晚的計畫。今晚我們原本打算要去吃大餐,然後再去看午夜場的電影,如今看來要跳過大餐了,希望午夜場的電影還可以遂行。只是這時我才想起,小琳該不會還沒吃飯吧?若真是如此,那我看連電影也別想了,甚至今晚還可能上不了她的床呢!

影集在我到達的半個小時後撥放完畢,小琳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假裝看的很過癮的樣子。其實我知道,她壓根就不知道這一集在演些什麼,我相信她腦海裡只有反覆思量著我這一個小時的行蹤。她應該也很掙扎,到底是要選擇相信我不會出去鬼混,只是單純的遲到了?還是要追究事實,把心中所害怕的情況親自用雙手挖出來?她明白我這樣失去聯絡一個小時絕對不會沒有原因,我知道她一方面很想問清楚我到底去做了些什麼,一方面卻又擔心我說出的實情是自己會沒辦法承受的。如果她問了,那選擇權便落在我手上,我可以決定我們能合好,或是會分手。小琳是聰明人,知道要忍住不採取主動,敵不動我不動一向是她最引以為傲的交戰準則。然而她把我想簡單了,我擁有的耐心是可以拿來建造幾十座金字塔的,沉默的等待最可以得到安全且順手的發言台,我沒有理由先去打亂這場拉鋸戰。小琳隨意的轉台,繼續假裝我不在場,我則繼續翻閱手邊的書刊雜誌,並且不時的伸出手去撫摸小琳的頭髮,讓她知道我在等。

漸漸的小琳不再把我伸過去的手撥開,我知道時間差不多了,她已經軟化,已經撐不下去,已經開始覺得這一切沒有意義。於是我過去在她身旁坐了下來,嘴上仍掛著對不起三個字。小琳把電視給關掉,不過眼睛仍盯著黑下來的螢幕看。

「對不起什麼?」小琳問我。
「對不起我不該遲到一個小時,讓你等很久。」我用低柔的聲音擺低姿態。
「既然不想來就別來,何必在一個小時後出現。」
「我沒有不想來啊!對不起啦!你原諒我好不好?」
「我不想原諒你,要嘛你就回家去,要嘛你就離遠一點不要煩我,我現在不想跟你說話。」
「不要這樣啦!我都已經道歉了!」

小琳不再說話,電視重新被打開,節目一個又一個的轉換。我低下頭,清楚的表現著無力感,可憐兮兮的回到小琳的後面拿起雜誌來看。我要讓小琳覺得我可憐,我要讓她覺得這樣對待我太狠心了,而且我企圖讓她知道,我已經無計可施,只能等待她的原諒,讓她以為決定權在她手上。這樣是最方便的做法,可以省去把她的注意力從電視上移開的力氣,更可以不用費心判斷什麼時候才是她最肯打開耳朵聽我說話的時機。僵持下去沒有好處,但也不見得會更糟,總之,我不會先越過線去的。

終於小琳放棄似的關上了電視,用很大的聲音站起身,拉開椅子,沉重的一歨一歨走進浴室,砰的一聲甩上門,打開蓮蓬頭開始洗澡。我鬆了一口氣,察覺自己臉上的表情又是放鬆又是厭惡。面對自己的時候我開始數落起小琳,要不是我理虧,我還真想當面臭罵她一頓,她的態度太高傲了,簡直真把我當成了卑賤的狗畜生。心裡的怒火一陣一陣的揚起,幾乎就要決定乾脆打開大門離去算了!可是不成,都已經撐了這麼久,連午夜場電影都已經確定泡湯了,若還不能成功的挽回小琳,那整晚的時間和心力就都失去了意義,就像小琳說的,不如就不要來了。

洗好澡後,小琳特地整齊的穿好衣服才走出浴室,以往她都是直接裹著大毛巾就出來的,說起來還真是個彆扭的人。一出來她就往床上躺,拉上了棉被一副要就寢的態勢。然而她頭髮還沒吹,電燈也沒關,甚至隱形眼鏡也還沒解下,明顯的虛張聲勢,明顯的想逃避。我想小琳應該是不知道怎麼下台吧!我相信在她心裡已經對我一個小時的失蹤不是那麼在意了,現在她在意的是該怎麼把事情做個解決,氣是生完了,只是還不想那麼簡單就讓我曚混過去。我知道,該是時間好好的說說話了。

「小琳…..」
「你要幹麻啦!」仍然生氣卻有氣無力的聲音。
「不要生氣了啦!你已經氣了一整個晚上了。」
「難道我會沒有理由就氣一個晚上嗎?也不想想是誰造成的。」
「我知道是我的錯,真的對不起,我以後絕對不會再這樣了。」
「好啊!那你說,你到底為什麼遲到?」

小琳問了,小琳總算問出口了,她總算想要知道答案了。這就是最佳的時機,折騰了整個晚上,雖然姍姍來遲,可總算是來了。我也不回答她,從她身旁起身,我走到我的背包前,拿出我準備好的一個小禮盒。禮盒裡面裝著一只華麗的紅色皮包,店員說那是純手工製造,是世界唯一,再沒有第二只一模一樣的。走回小琳面前,我展示了漂亮的皮包,小琳立刻彈坐了起來。

「這就是我遲到了一個小時的原因,它可是花了我幾乎半個月的薪水喔!」

小琳眼睛都亮了起來,興奮的把皮包拿在手上瞧了又瞧,滿嘴連聲問著為什麼!

「因為一週年啊!你以為我會忘記嗎?一週年快樂。」

小琳恍然大悟,立刻淚流滿腮的把我抱的緊緊的。

「天啊!我都忘記了呢!天啊!天啊!原來是這樣。對不起,是我錯怪你了,對不起。」小琳邊哭邊激動的道歉著,情勢轉換的真快,跟我料想的一樣,果然是絕佳時機。
「別哭了!喜歡這個皮包嗎?」
「喜歡啊!我好喜歡。可是為什麼你不一開始就講呢?」
「我是要給你驚喜的啊!我沒想到會為了買這個皮包遲到那麼久,讓你氣成那樣。所以只好等你氣消了再說囉!更何況你也一直沒問我啊!」
「唉唷!你真是笨蛋。」

小琳溫柔的開始吻著我的嘴,我嚐到了她淚水鹹鹹的味道,她的身體因為感動而不停的發抖著,受她的影響讓我也覺得感動不已,心中一方面得意的佩服自己,一方面也沉醉在這完美的劇情中。不用說,美好的夜晚就要展開。小琳愛戀的緊握著那只紅色皮包,拼命的說著感謝和歉意,她說,她忘記了今天是一週年紀念,都沒準備禮物給我。我當然笑說沒關係,說著看你開心我也開心、你就是我最好的禮物、因為我愛你啊,之類寬容且自得意滿的情話。然後我便撲到她身上去了。

果然,我又安全過關了。

【刊載於青年日報副刊】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成績單 |
此分類下一篇:一夜情....(上)
此分類上一篇:悲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