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16:47:1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101次求婚的感想 (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中有很多很值得一再回味的對話:

達郎:「我發誓!五十年後,我仍會像現在一樣沒變的愛著妳!」

=============================================================

薰:「我害怕喜歡上你,害怕等我喜歡上你後,有一天你又因意外離開我!」
達郎:「我不會死!我不會死!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不會死!我會帶幸福給你!」
薰:「請你…給我幸福。」

=============================================================

在真壁墓前。

達郎:「我知道妳以後會繼續想念他,因此,我會很嫉妒他。但也因為這樣,結婚之後,我會因此更喜歡妳,對妳更好,希望妳更幸福。」

==============================================================

薰:「為什麼?為什麼你能這麼愛一個人,付出這麼多?」
達郎:「因為是妳。因為是妳,薰小姐」

==============================================================

薰對藤井:「你很好,即便不像我死去的前男友,也很吸引我。但是,你喜歡的人,不一定得是我,換成別人也一樣可以。但是星野先生卻讓我知道,沒有我,他絕對不行。…我竟然一直沒發現,去回報愛妳的人,也是一種愛的形式。」

==============================================================

在薰跑到路口工地。
達郎:「我已經…沒有存款了。我連工作也沒有了,只是一個落魄的中年人。我司法考試也沒過,也沒能像妳希望的能有所改變,這樣也好嗎?」
薰:「請你…請你接受我。」

===============================================================

一個人的外形可以改變,帥與美都會隨年齡而消失。因此,愛情和婚姻,著重的應該是一個人的內心。達郎用行動證明,他的確是完全地愛著薰。對於死去的真壁,他比不過,但因為那是薰重要的回憶,他不會自私地去要求她遺忘,而是因此更加疼惜薰。

即使薰不問,觀眾們也都很想問,為什麼?為什麼達郎能付出這麼多地愛一個人?我想,達郎的回答真的很動人。比起諸如:「因為我喜歡妳」或是「不為什麼」這樣呆板的回答,一句:

「因為是妳。因為是妳,薰小姐。」

因此就如後來薰覺悟到的,對於藤井,他先去設定條件,符合條件的女人,諸如美貌、身分、社經地位的對象,他才去愛。這似乎是很多人的擇偶方式。那也就是說,不一定要是對方,因為只要符合條件的,都能入選,都能替換,不是嗎?但達郎就不同了,他愛的就是薰,不是別人。即便有在美的人、再好的人、再有錢的人,他愛的還是薰。獨一無二,世界上就是一個薰,而他就是愛這個薰。被這樣的人愛,那人生也不枉了,不是嗎?

因此當後來薰也確定自己愛著達郎時,她的確也不在顧慮外表、財富、社經地位和功名了。愛的人,就是對方。不論對方如何,都愛他。這才是真心的愛,不是嗎?

主角沒有顯赫背景、沒有出眾外表,唯一不凡的,就是那對愛的執著,這是任何人,只要願意,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能有好出身,不是人人都是帥哥美女,但只要願意,每個人都能認真完全投入地去愛一個人。

這內容,加上CHAGE & ASKA的「SAY YES」,大概是當初為何觀眾不分國籍不分性別不分身分都為之沉迷的原因吧?

台長: ^^/ ^^?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