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6 18:47:18|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101次求婚的感想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薰來說,失去一次最愛的人,給了她無限的陰影。也因為這個陰影,她在劇中,起先一直無法再去愛其它人。即便如達郎這般對她,她也無法忘掉前未婚夫而去接受。

即便她逐漸調整,使自己能再度談戀愛時,在她覺得達郎愛他能真正給她幸福時,她又再度猶豫,因為一來她還對死去的前男友念念不忘,二來她害怕幸福再度失去。

人若什麼都沒有,就不怕失去;就因為有著什麼,才害怕失去。因此擁有權力的帝王、擁有金錢的富豪,都害怕失去生命。

同樣的,沒有愛情的人,不怕失去;但擁有幸福愛情的人,卻會害怕有朝一日會失去。因此勳害怕若完全投入去愛達郎,而達郎也能給她幸福時,卻又像她前男友般發生意外而死去,讓她在幸福的最高點又被狠狠地拋下,摔得遍體遴傷。這種擁有過卻無法長久的感覺深深傷了薰。

因此達郎才要跑去馬路卡車前大喊:「我不會死!我不會死!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不會死!我會帶幸福給你!」

這當然是一個非常愚蠢的行為,但卻比空口保證自己一定不會發生意外,一定會和薰白頭偕老有用的多。

一刻的實際行動,總比千言萬語更為有用!

愛一個人,最重要是給她幸福,要能永遠陪著她。若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那要如何照顧所愛的她呢?達郎的舉動當然蠢,但對他那樣42歲的平凡中年人來說,那應該真的是一種出自內心沒有虛假全心全意的愛了吧?試想,即便是年輕人,又有多少人有這種瘋狂的真情?

難怪薰在嚇呆回復後,在確定達郎沒事後,會哭著跟達郎說:

「請你…給我幸福。」

台長: ^^/ ^^?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