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0 14:15:09| 人氣1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推薦的文章@.@看看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之试炼】©海贼论坛©***********
本文首发自 海贼论坛http://bbs.opbbs.net 『文之试炼』
作者ID:笨婷婷
首发日期:97年5月2號
**************** © 转载请保留© ***************

續集~


在龍洞穴裡。

「痾..我說..喬巴啊,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抱著我發抖啊?」烏鴉還說別人黑的騙人布顫抖的說。

「可..可是騙人不你自己還不是一樣雙腳不停的抖動。」喬巴打抱不平的回嘴。

「哪..哪有!我可是有八千名部下的英勇海上戰士騙人布大爺!一點都不害怕的,哈哈哈…」騙人布明明都已經冒冷汗了還堅持著自己的形象。

「真的嗎?!有八千名那麼多啊!!」幼小的喬巴總是被騙人布唬的團團轉,用一種很崇拜的眼神看著騙人布。

「奇怪?」走在前的羅賓突然看到牆壁上面似乎有刻畫著甚麼似的,走向牆壁去,「龍、虎、雀....水..拿著權杖的族群..以及明月的夜晚..這表示著..!」

「羅賓?這些圖案代表著甚麼?」喬巴不理會騙人布的自誇,自逕朝摸著牆壁的羅賓走去。

「看來這三個洞穴在最後都是相通的。」羅賓站起看著前方不斷向前綿延的洞穴思索著。

「我們繼續往前走吧,我認為不可能一路都這麼平順的,所以要保有緊戒心才行。」羅賓說著便繼續往前走。

「騙人布,快點繼續走了。」喬巴嗺著在原地沉浸在自己吹牛話語的騙人布。

「嗄..等..等等我啊!!別丟下高貴的騙人布大爺!」騙人布一看到羅賓跟喬巴走遠了緊張的跑向前。

在虎洞穴裡。

「這條路是要通到哪啊?怎麼好像沒有盡頭的樣子。」香吉士插著口袋嘴邊叼著菸表情顯得無聊樣說。

「誰知道。」索隆悠哉的將右手輕鬆放在腰間的三把刀上。

「不知道小羅賓跟娜美小親親有沒有遇到危險~~要是遇上危險的話我絕對不會放過那幾個臭男人。」香吉士又如往常般花癡了起來。

「那女人很熛悍,我反而擔心魯夫會滿頭包。」索隆吐嘈著香吉士。

「我不准你說娜美的壞話,臭小子。」香吉士啐著菸的警告索隆。

「魯夫那小子..會不會對那女人有意思啊?」索隆突然提起這件從來不曾從他口中說出的話題,讓香吉士滿是錯愕。

「你說對娜美有意思?!」香吉士懷疑的問,「喂,你是哪根莖不對啊?你會知道甚麼是愛?!」

「廢話!這種事是正常人都知道的吧!」索隆臉上突然有種熱度湧上。

「我還以為你是個整天只會睡的綠藻頭,沒想到連到深奧的愛情都懂,果然人不可貌相。」香吉士這話就像針一樣很狠的刺進索隆的胸膛。

「你找死啊!算了,當我問錯人。」索隆懶的跟香吉士鬥嘴,依舊緩緩的向前進。

「魯夫那傢伙..應該不懂甚麼是愛才對吧,他一向都憑直覺。」香吉士不理會索隆的話,自己說了起來。

「所以,如果是的話那孤男寡女的兩個人,你認為魯夫的直覺會怎樣?」索隆慢慢將話題帶入中心,說到這裡連自己也不由自主的握緊拳頭。

「你的意思是魯夫會襲擊娜美?」香吉士用一臉困惑的表情看著索隆。

「畢竟魯夫是個男人,一直以來他都是用直覺來行動的。」索隆神情凝重的望著香吉士。

我是怎麼了,為甚麼會突然問香吉士這種鬼問題?難道真的跟香吉士說的我有哪根莖不對?甚麼時候開始在意那既貪婪又霸道的女人?不對,我對那女人只不過是伙伴關係,絕對不是超越伙伴的關係,即使是,我也搞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算了算了!在想下去我都快變成瘋子。

「......娜美,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就讓魯夫攻陷的,但是依照魯夫野獸的個性,我還是有點擔心..」香吉士待在原地一臉匪夷所思的表情望著走來的洞穴。

「你怎麼了?」索隆看著香吉士站在原地背對著自己,不解的問著。

「綠藻頭,你自己繼續走好了,我打算回頭到娜美那去。」香吉士說完也不等索隆回應便快速的往回跑,但是卻被索隆硬生生的拉住。

「不准走。」我在幹麻啊!為甚麼要管這捲眉的想法,但是身體就是會不由的想拉住他,不想讓他離開我的視線..不對不對!!我在想甚麼啊!我看我真的是瘋了!

「索隆?」香吉士疑惑的看著拉著自己的手遲遲不發一語的索隆。

這小子發甚麼神經啊?拉著我的手又不說話,還是他阻止我,不讓我去監視魯夫?難不成..這小子的用意就是要讓魯夫完全發揮獸性,好讓娜美被狠狠的凌虐?!因為娜美常常揍綠藻頭,因此想藉由魯夫好讓自己消氣?!

「不用去了。你想想看,魯夫在這種局面他會顧慮到這種事嗎?好奇心旺盛的他怎麼可能還有閒情逸致去管這件事,現在的魯夫只是被好奇心包圍著的船長罷了。」依索隆對魯夫的了解認為天真的魯夫並不會做出這種禽獸不如的事。

「聽你這麼一說,那沒腦的魯夫現在肯定被娜美綁的死死的,而且如果丟下你自己跑走的話,不知道你又會走到哪裡,我就將就點跟你一起走吧。」我幹麻在意綠藻頭會不會迷路?

「那就繼續走吧。」索隆放開香吉士,轉過身繼續向前走,此時索隆的心卻是左右為難,無法整合成為一。

正當香吉士準備跨出第一步時,卻聽到索隆踩到甚麼按鈕似的,「那是甚麼聲音?好像是某種開關被開啟的樣子。」

「不知道。」索隆用犀利的眼光掃描著四周。

當空間被凍結似的沒有任何聲響時,從索隆腳底卻發出了石頭碰撞聲,並且聲音越響索隆越站不住,下一秒,索隆所站的地面突然整片裂掉,並且形成一個圓掉落下去,索隆來不及反應便跟著墜落。

「索隆!!」香吉士見眼前情況緊迫,便無任何猶慮跳下突然出現的洞。

「搞甚麼啊..下面根本完全看不到底!!」索隆驚訝的望著洞口下方一片黑暗。

「綠藻頭!你剛剛是不是踩到了甚麼機關?」香吉士對著索隆大聲說著。

「香吉士?!你也掉下來了?」索隆聽到香吉士的聲音之後往左上方看去。

「現在先別說這個了,問題是現在的情況,下面跟本就是個無底洞。」香吉士雖然往下掉,但是依然鎮定的雙手插口袋叼著煙看著下方的黑洞。

「我看現在也只能聽天由命了。」索隆雙手交叉看著眼前逐漸灰暗的洞口說。

在雀之洞。

「哇啊~~~~~~~~~~!!」突然一聲尖叫。

「哈哈哈…快跑啊娜美,哈哈哈…」魯夫開心的笑著拉娜美的手快速的往前衝,後面追著他們的是一大群蝙蝠。

「為甚麼會出現那麼多蝙蝠啊~~~!!!」娜美大聲叫著。

「哈哈哈…耶?這個又是甚麼啊?」魯夫突然停下來看著旁邊的大石頭,「上面有手印?」他把右手放在手印上,但是在腳底下卻突然從兩旁邊的牆出現兩大片銳利的鐵片,直直往魯夫與娜美的腳踝橫切過去,不過魯夫卻迅速的跳起並且將娜美扛在肩上。

「嗚喔~好險,差一點腳就要不見了。」魯夫扛著娜美看著腳下踩著的大鐵片。

「為甚麼這裡到處都是機關啊~~!!!」娜美驚訝的看著鐵片大叫。

「哈哈哈…這裡面好有趣喔!還有甚麼怪怪的東西嗎!」魯夫一臉興奮樣的盯著四周尋找著能夠按下去的機關。

「有趣你個頭啦!!快點繼續往前進,我要離開這詭異的山洞的啦!!!」娜美用力的往魯夫頭上一敲,便腫起了比拳頭還要大的腫包。

「是,知道了。」魯夫聽話的扛著娜美以最快的速度往前衝。

過了不久,魯夫和娜美還是在雀之洞裡面徘徊。

「娜美~~還要走多久才會走出這個洞穴啊?」魯夫一臉不耐煩的叫著走在旁邊的娜美。

「恩...」奇怪?為甚麼覺得頭會來越重..眼前的視線好模糊..力氣好像都耗盡似的..而且也越來越暗..是已經到了洞穴外嗎?還是洞穴裡的燈不再發出光亮了?不對啊,洞穴裡不可能會沒有燈光,它都已經一盞盞的開啟不可能到後面逐漸暗下。眼皮..是眼皮在作怪嗎?我有那麼睏會想站著睡?等等..

「.....」娜美緩慢的雙手摸著眼睛,但是卻發現了最不可置信的事,「張開..」我的眼睛是張開的,但是為甚麼我的眼前是無色的世界?該不會..我失明了?!好端端的怎麼可能會失明..難不成!!是剛剛被刺到的地方有毒!!

「娜美!前面好像是出口喔!!」原本無力的魯夫突然恢復生氣,像是發現到寶似的大聲回頭叫著娜美,但是卻看見娜美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開..開甚麼玩笑..」我不要..這樣子沒有色彩的地方好恐怖..看不到大家了..不能航海..不能享受嫻靜時光..無法畫航海圖..無法修剪橘子樹..無法看見傻裡傻氣的..魯夫..我不要這樣子..

「娜美?你幹麻站著不動啊?娜...」魯夫靠近娜美,看著娜美雙手放在臉上,表現出驚嚇的表情,之後便看見他最不想看見也答應某人絕不要讓她在有這種表情的..眼淚。

看見娜美流淚的魯夫頓時心像是被利刃狠狠的刺進一刀似的,表情嚴肅的握緊拳頭,但是語氣卻是十分的溫柔,「娜美,怎麼了嗎?」

「魯夫..你在前面嗎?跟我靠的很近嗎?」娜美害怕的抖著嘴唇說。

「對,妳只要伸出手就能夠碰到我,為甚麼要這樣問?」魯夫疑惑的問著娜美。

「這體溫..這草帽..這結實的手臂..沒錯,是魯夫,太好了!!你還在我面前!」娜美伸出手摸著魯夫,並且緊緊抱著魯夫啐泣。

「娜美..難道妳..看不見了?!」魯夫神情訝異的說,而在懷裡大哭的娜美則是一直點頭,使的魯夫及為錯愕。

「娜美..」魯夫回過神來緊抱住像小貓似的娜美,但是卻又發現另一件事,「好燙,娜美妳身體怎麼那麼燙?!」

「嗚..因為..毒..有毒..」娜美哽咽的說出並且將左手包紮的地方給魯夫看。

「剛剛刺到的地方有毒?!可惡..為甚麼不發生在我身上?我也喝下毒液了啊!!」魯夫看著娜美如此難過急躁的說。

「不要..我來就好了,我不要魯夫也發生跟我同樣的事..」娜美難過的流著淚不斷的搖頭。

「娜美..我們得趕快去找喬巴,說不定他會有甚麼辦法。」魯夫才說完,娜美便從魯夫懷裡滑落,呼吸急促的硬要支撐自己已沒力氣的身體。

「魯夫..我..我沒有力氣..好難過..感覺胸口快要被悶死.....頭好重..」娜美用顫抖的手緊抓著魯夫的衣服。

「....我們走。」魯夫蹲下讓娜美趴在自己的背上,之後二話不說便順速的往前衝去。

龍洞穴裡。

似乎有甚麼東西掉落水裡似的,兩聲極大的水花聲。

「....噗哈!!水?」香吉士頭探出水面喘息著說。

「這裡是哪裡,怎麼暗成這樣?還好這水並不深採得到底。」索隆的聲音從香吉士右邊傳出,香吉士便轉向索隆看去,只是因為是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所以誰也看不見誰。

「難道就沒有一盞燈嗎?」索隆不耐煩的說著,但是一說完卻馬上有一盞微弱的燈火出現在索隆的左邊。

「雖然能照的範圍有限,但是有燈光就不錯了。」香吉士手上拿著平時抽菸最需要的打火機。

「有那種東西幹麻不早點拿出來?而且都已經浸水了難道不會壞?」索隆轉過頭對的香吉士憤恨不平的說。

「我也是剛剛才想到我有這東西,它是防水的。」香吉士靜靜的回答索隆的問題,便朝向前面的岸上遊去。

「呿。」索隆也跟著香吉士慢慢遊去。

過了不久。

「在這種地方有零散的木頭,就表示有人也到過這裡。」香吉士撿起地上雜亂無章的木頭將它點燃。

「接下來要走哪理才是重點,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會有路通往外面嗎?」索隆邊說邊擰著溼透的汗衫。

「有水的地方必定有出路,在這附近說不定會有條路。」香吉士將火把地給索隆,自己便往前走。

「....」索隆看到旁邊的牆壁上滿是看不懂的圖案,遲疑了一會後便跟著香吉士走。

良久,香吉士突然停下,後索隆一頭撞到香吉士。

「你幹麻突然停下來啊?!」索隆因為撞到所以不高興的叫著。

「前面。」香吉士啐著菸看著前面擋住路的大型三頭犬。

「喔?這下可有趣了。」索隆看見眼前的三頭犬嘴角揚起一絲微笑。

「這裡就是盡頭,而且旁邊也有燈光。看來在那隻小狗的後面似乎有出路,但是牠好像在看守這裡。」香吉士左手叉口袋右手拿著火把,叼著菸說著。

「必須要請牠讓位才行。」索隆看起來越來越興奮的樣子說。

「把牠吵醒牠搞不好會大發雷霆。」香吉士吐著煙看著眼前睡的正熟的三頭犬。

「你才剛說完,他就醒了。」三頭犬因為聽到香吉士和索隆的對話聲所以被吵醒,表情十分兇狠的看著香吉士以及索隆,「看牠生氣的樣子,正合我意。」

三頭犬馬上衝向索隆與香吉士,而索隆與香吉士敏捷的往兩旁跳開。

「牠還真是急性,看來把牠從美夢中吵醒是氣炸了。」香吉士將手上的礙事的火把丟向三頭犬,但是三頭犬卻把火把給打走。

「首肉!」香吉士馬上對三頭犬發動攻擊,「甚麼?!」不過卻撲空。

「嗚!!」香吉士因為撲空的關係在空中來不及躲開而被三頭犬攻擊,撞擊到旁邊的岩壁。

「看來這已經不是小狗而是瘋狗了,雖然體型很大但是卻很靈活。」索隆拔出腰間的三把刀,對著三頭狗說。

「這世上果然有很多人不可貌相的事情。」香吉士從被撞碎的岩石塵霧中吐著菸走出。

「這隻狗需要好好的調教一下。」香吉士說完便直接衝向三頭犬。

「正是如此。」索隆也衝向三頭犬。當香吉士要發動攻擊時,卻只是假象,反而跳起從三頭犬正頭頂飛躍而過,而三頭犬也只盯著香吉士卻忽略了還有一個人正準備朝他發動攻擊。

「當你在戰鬥時視線千萬不要離開你的敵人..三十六煩惱鳳!!」索隆趁著香吉士引開注意力之後對三頭犬攻擊。

三頭犬則是一陣淒厲的吼聲,之後便失去意識倒下。

「看來我們之間還有默契存在。」香吉士站在索隆旁邊列嘴笑著說。

「少說廢話了,快走出這詭異的地方吧。」雖然嘴上是這樣說,但是索隆收好刀之後卻往回走。

「拜託,是走這裡不是那裡,難不成不想出去?」香吉士看著索隆路癡的情況既無奈又好笑的說。

「痾..要你管啊!」索隆發現自己走錯之後臉脹紅的吼著香吉士。

「走了啊。」香吉士雙手插口袋站在出口等著索隆。而出口那則是有著強烈光線的地方,光斜切著香吉士的臉,金髮因為光線而變的更為亮眼,天生英俊的臉也被照的散發出濃烈的紳士氣息,但是香吉士的金髮上卻有著剛剛打鬥時的塵灰。

「.......」索隆似乎是看呆了似的往前靠近香吉士,香吉士則是不解索隆的舉動,疑惑的站在原地。

索隆突然用那深邃的眼眸望著香吉士,而香吉士被索隆的眼神給吸引,似乎在期待索隆下一秒要做甚麼似的,兩人就這樣對看著對方,「香吉士..」索隆用低沉的聲音的叫著香吉士的名字。

「....索隆..?」香吉士也叫著索隆的名字,但是香吉士卻感覺到頭上有重力。

「你頭上有灰塵。」索隆拍著香吉士的那頭金髮,拍完之後便往前走,使的香吉士頓時百思不解。

「.......」我是白痴啊我!!剛剛在期待甚麼?期待綠藻頭的下一秒動作?!結果呢?竟然是我自己在那邊發神經!!竟然還拍我的頭..可惡..「臭綠藻頭!!你去死啦!」香吉士頓時臉脹紅,並且用力的踹索隆一腳。

「好痛!!你幹甚麼啦死廚師!!」索隆被香吉士踹到倒在地上,生氣的馬上站起開罵。

「幹甚麼你最清楚!混帳!」香吉士氣著不斷往前走。



------待續------

台長: ~_ 隨風飄逸ˇ雅雅 _~
人氣(13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雅雅滴_分享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我推薦的文章@.@看看吧~
此分類上一篇:我推薦的文章@.@看看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