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8 10:40:08| 人氣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觸控手機液晶面板更換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太的手機兩年合約到期了,亞太電信跟我們又重新簽約,我們因為要跟生活圈的朋友對話,所以選了333方案,所以再加上340元就贈送一台觸控手機,當然,這手機就被我給A走了。

一天晚上,睡覺時懶得把手機放好,就從床上丟到床頭櫃的。結果早上起來時,發現手機螢幕怪怪的。好奇心驅使我(拆了他吧!)結果我真的拿起螺絲起子就拆了它。在仔細察看後,發現玻璃及觸控板仍是正常的,唯有液晶面板內部破裂了,很不明顯,但在光線下可以隱約看到。

於是我上網去找維修網頁,真的找到了,也照著所指示的,抄下液晶面板後面排線上的料號,上網去買觸控面板,可惜的是這次台灣沒有賣。詢問之下才知道我這隻是在大陸生產的然後亞太引進來。於是我去淘寶網搜尋,真的找到了。先找到一間可靠的廠家,因我是新手更換,擔心會不小心壓壞液晶,廠商建議我買兩片回來。(35人民幣+35人民幣+10廣州到上海的運費+28上海到台灣的運費)*5更換成台幣=540元/台幣(平均每片270元)。



(左至右依序為,左-修好的手機、中-換掉的液晶面板、右-廠商寄來的液晶面板後的保護鋁框)


更換精密的東西時時理應保持乾淨、安靜的環境,結果培靈會的主講人提早到,我們就聊開了。因要趕在安息天之前完成,所以我就在朋友前修理了手機,當然,做任何事之前的禱告是很重要的,我先禱告後才修理手機。在上帝的帶領下,液晶面板順利的一次就安裝成功了,手機也可正常操作,但因擔心剛才的維修可能有濕氣(緊張流汗),雖然我有戴絕緣手套,我還是把手機放進防潮箱除濕一天,另外把未使用多買的液晶面板妥善保存。

提到這個防潮箱嘛!就是(塑膠盒+切半後的麗士香皂),保證不費電,除溼力強,肥皂便宜且用個4、5年都沒問題。這是我看了電視上王月主持的生活小常識裡說的,受用無窮,肥皂切半放在鞋子裡可以幫忙除濕、除臭。也可放在搬家用的紙箱裡,以防衣物發霉。經濟又實用。

此次維修所需的工具有1.5號螺絲起子,電器膠布,絕緣手套。

台長: 錄音員
人氣(5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