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19:45:39| 人氣2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暴雨淡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台北車站坐捷運到淡水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狂風暴雨中列車前進得很緩慢,不時還得暫停等待站務人員清理軌道上吹落的樹枝或店招。在竹圍站等待的時間非常長,百無聊賴的乘客們開始在車廂內走動,看窗外水霧瀰漫的街景,以及軌道下浸水甚且快被淹沒的車子。兩位老伯在此時攀談起來,從泡水車聊到政府的防颱措施,進而論及當前政局,話聲漸昂之際列車重新啟動,一頓一頓地駛進紅樹林,車門一開,A老伯起身道聲再見便走出車廂,彷彿突然被按了停止鍵,B老伯啞然看著A老伯的背影,車廂又恢復安靜。這畫面實在有趣,我想起張愛玲的「封鎖」,因封鎖而時空凝止的電車內,困守一處、動彈不得的當下人與人之間短暫的連結,還有呂宗楨如何搭訕吳翠遠,撩撥得她春心蕩漾、千迴百轉之後,電車一啟動呂宗楨又坐回原位,吳翠遠錯愕之餘,驀然醒悟方才不過是封鎖期間一場虛無的愛,是她作的夢。J聽完笑了起來,暴雨中侷促在淡水線的我們又經過幾條街,每回一開車門便撥入大量風雨和狼狽不堪的乘客,女孩們在颱風天美麗時尚還是必要的,不要雨水淋濕褲腳和鞋子,所以露出白晢修長的腿和腳趾,或穿反摺褲搭配豔麗可愛的造型雨鞋(這東西在網購版曾掀起一陣風潮,當時想買漂亮的雨鞋做什麼呢?原來還是派得上用場),穿綠色迷你裙的少女擔心曝光,謹慎地在把包包放在腿上,還搭了一件外套。
列車行得遲疑,終究到了淡水。站長廣播由於淡水站風勢過大,這班列車是今天的末班車了,請乘客們聚集到一、二車廂,由站長指引疏散。淡水站一片狼籍,連7-11都淹了水,為了搭計程車,我和J艱難地涉水出站,出站不久我們的小紅傘便傘骨全斷,只好拎著行李和破傘跑過馬路,而且第一次發現在台灣叫計程車竟可能是困難的事情,幾番波折後終於抵達旅館,而我們已經濕得徹底了。看著頭髮還在滴水,因為全身濕透不敢坐下的J,我忍不住覺得這一切著實滑稽,這次見面的完美版本,應該是我們先搭渡船到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而後騎車赴淡水入住,黃昏時再騎自行車看夕陽、在老街散步,隔天再去台北故事館和華山藝文園區,結果我們只能待在旅館裡吃飯、睡眠和看節目,用想像彌補當下的不可能。第一張照片攝於我們入住的漁人碼頭休閒旅館,服務生很親切,特點是打電話會緊張和結巴,知道我們無處可去,還準備了免費晚餐,雖然是心意大於美味。第二張是另一個角度的窗景,天氣晴朗時可以看見海。為了探看天氣,我們在這窗前來來去去,臨走前,當然要拍照以誌之。

台長: 恍神娃
人氣(2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6
看妳去住淡水超不習慣
明明就在我家附近
搞的很像出門旅遊

不過這就像我去住岡山或高雄一樣吧

倒是一個人去過很多次很多次的淡水
尤其是去年夏天

淡水有我很回憶...
不提也罷
妳有興趣下次說給妳聽

小七好好享受妳的戀愛吧
需要打手時可以找我
需要人哭也可以
希望都不要啦
2007-10-08 23:21:00
Mr J
此次的旅行印證了&quot計畫趕不上變化&quot這句真理,
原以為是雷聲大雨點小的疲弱颱風,
結果卻是暴風雨似的狂風驟雨...

每次的旅行都有令人難忘的回憶,
不是超冷門的景點之旅,就是不間斷的迷路之行,
要不就是被電視台採訪,被暴雨襲擊,住在兩個轉角即到相隔不過20公尺的旅館,吃著令人難以下肚的涼拌海菜...

這些&quot意外&quot反倒是每個精心規劃旅程中最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好記憶,你的遊記清楚刻劃這點滴的痕跡,讀來總讓人回味無窮...
2007-10-08 23:22:51
小花媽
唉喲~~~這個J先生是誰呀?
(怎麼我的口氣像鄰家愛管閒事的大嬸哪!)
2007-10-09 09:32:36
v6
我那時就住在那個相隔不到20公尺的旅館的旁邊:P
真有臨場感啊

幾個月而已
滄海桑田...
2007-10-09 10:5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