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希望樂團每年皆以創新獨特的表演方式,讓孩子的音樂充滿活力,今年以「小手拉大手」為主題,共有14間學校,1000位學子同臺共襄盛舉,由學長姐引領學弟妹,演奏繽紛、多元化的音樂來點綴舞臺,希望帶給觀眾最不一樣的音樂會。

新希望樂團在2016年由留法音樂家陳永展創辦,隸屬於高雄市音樂教育推廣協會,師資均是南部教育及演奏優異的教師,透過定期的排練、教學研討等,讓樂團很快的在各級學校廣設弦樂團,目前旗下有11間小學,他們將於12月28日在岡山文化中心舉辦兩場音樂會,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觀眾一同共襄盛舉。

新希望樂團在2017舉辦創團第一場《萌芽與展望》音樂會,當時只看到孩子以稚氣模樣登場,相隔一年《聖誕狂想》,以更成熟的技巧,展現合奏能力,不僅讓家長看見孩子的進步,無形中也培養了一群愛音樂的民眾,讓高雄藝文在地化。

陳永展表示,經過3年的淬鍊,孩子身心漸趨成熟,技巧完整,多首經典樂曲駕輕就熟,更令人欣慰的是,看著學長姐幫助學弟妹調音、整隊等,團隊合作概念,也深植小演奏家內心,這也正是樂團想要傳達的理念。

(中時 )

台長: coxmw3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