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1 04:00:0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 自過去返回 ( 然後上街走走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滿意地坐在剛整理好的書桌前,面對著那三本筆記簿。當初它們並非同一時候買齊的,而是先有了床上與背包的那兩本,然後待到我以探險者般的心情,發掘出長期以來被埋沒而荒蕪了好一陣子的書桌後,我才開始想到,這新天地上頭確實是少了個什麼東西。

現在我享受寫著那本新買的筆記簿,就像是老早注定好的,它該被放在我的書桌上,而我該寫著它,有時我必須承認,或許是喜新厭舊的心理所致,那讓我在書桌上寫起字來格外舒服。

但我寫著寫著便想起了過去,那險些被遺忘的床與背包。

於是我翻上了床去找尋那本筆記簿,連同著背包裡的,我翻開來看看過去的成果,一排又一排的文字漸序著邁向右方,然後再一次重頭來過,繼續書寫。如果書寫時也能有什麼類似精華區的東西的話,我總覺得那兩本全都能丟進去。然而當我看著它們,那些美麗的被寫出來的文字,我突然忘了那是什麼時候寫的?為什麼寫這些東西?甚至有時候,我會覺得像是面對個陌生人似的一點都不認識它們。

在這個情況下,它們似乎開始一點一滴地轉變了,被穿上了新的假衣,它們從死寂的過去中跳躍出來,蹦然地出現於我的面前,成為了眼前,一個活生生而正在進行著的東西。哇喔!它們重新活了過來,或者該說自從它們被創造以後,便一直等待著被喚醒而復活。但現在不一樣了,

被穿上了一個假衣,此刻,
它們自過去返回,到我面前,成為了一個正在進行。

因為外頭的雨,打著窗戶響個不停,隨那些綿連著而似乎不會終止的啪搭聲,我漸漸深沉地進入到那感覺裡頭,越發的清晰明朗,像是抹去了裝著冰水的玻璃杯上所凝結的水滴那樣,能清楚的看見那中心,杯子裡頭到底長什麼樣子。但水蒸氣仍要凝結,雨還是會轉弱,我終究被拉回到最初,那個沒人會有異議,平穩而寂靜的地方。

然而或許,那地方反而更貼近於真實,它更叫人信服。 
 
接著我感到有些疲累,便決定把簿子合上,將筆收入筆盒放在上面。現在是午夜凌晨了,我看看窗外確實是下著雨的,撐把傘我打算上街走走,如果這時能遇到個人,那我便會找他來看看,我剛收拾好的書桌。 

















此刻。它們自過去返回,到我面前,成為了一個正在進行。


台長: 木村倒頭哉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