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5 12:44:2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還有多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問我還記掛她嗎﹖
我說﹐當然。
你提醒我﹐都那麼多年了﹐周遭都完全不同了。
我說﹐不同了的是周遭﹐我可沒有甚麼不同。
你問我﹐能夠肯定她還是原來的她嗎﹖
我說﹐不。我反問﹐那有甚麼關係呢﹖
你驚訝地說﹐當然有關係﹐如果現在的她不是原來的她﹐你記掛的人就不再存在了。
我解釋﹐我惦念的就是當年的她。
你說﹐這樣下去沒有結果。
我問你﹐論甚麼結果呢﹖你最初只是問我還是不是記掛她而已﹐與結果完全無關。今天的我﹐和誰一起﹐與我是不是記著她﹐絲毫沒有關係。
你指著我﹐問我那豈不是再不能全心全意﹐100%地去和另外一人在一起了嗎﹖
我說﹐也許是吧。每一場戀愛﹐分手時總帶走心意的一部分﹐5%﹐10%就給佔領了。不是給談戀愛的對象佔領了﹐而是給這人的回憶佔據。
你問我還有多少%留給你呢﹖

台長: S T A N N U M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