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5 07:55:52|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感】 當年今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褪色的照片是1985年8月6日拍的。當年父母帶著外婆和我第一次來到澳洲﹐第一次遊覽雪梨歌劇院﹐我們在階梯上拍下了這張照片。

那一天﹐風很大﹐吹得我們好不容易才站得穩。我們來的目的在於為移民探路﹐沒有參加旅行團﹐很多旅遊景點根本沒空去。我們出入要靠朋友接送﹐只能走馬看花地到動物園看看袋鼠﹐在唐人街牌樓下散過步﹐和匆匆在歌劇院拍下了這「到此一遊」的照片﹐連門也沒有推進去。至於舉世知名的海灘﹐由於是隆冬時節﹐ 連去也懶得去了。

那年頭澳洲經濟好像不錯﹐一澳元兌七港元﹐只記得所有東西都很貴很貴﹐價錢牌的數目字好像是香港的一半左右﹐物價是香港三倍半啊﹗

記得朋友帶我們去唐人街飲茶﹐一行六人竟然吃了超過三十元澳幣﹐折算港幣二百多元﹐在那時五港元一個飯盒的年代﹐真的吃了一驚。不過﹐味道倒是十分難忘的﹐蝦餃的蝦都是全隻新鮮彈牙﹐還有今天再也吃不到﹐每隻都有一隻帶子的帶子餃。

印象最深刻的是登上雪梨塔﹐那是我第一次上這種電視塔﹐那種三百六十度一望無際的感覺﹐加上雪梨遼闊平坦的領域﹐使我意識到﹐這裡的生活﹐會與我一直成長的香港大大不同。我當時以為﹐不久我就會到此生活﹐可能中學生涯會有很大部份在澳洲渡過﹐誰知最後卻在香港多待了五年﹐唸完大學一年級才正式移民。

這些舊相片的顏色﹐真的滲透著歲月的痕跡。彩色相片隨時間泛黃﹐令到當時的新玩意——加印日期變得更為可信。今天﹐大家都數碼化了﹐電腦上的照片不會變色﹐我們又如何能一眼看穿相片的年齡呢﹖二十年後﹐也許我們會指著現在拍的數碼相片﹐笑說﹕「這張只有三百萬像素﹐一定至少二十年啦。」

台長: S T A N N U M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