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10:50:10| 人氣2,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翡翠灣-夏末秋初的雙G同學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小小的一片海域,可能就有一種所謂的浪漫故事。

我看著翡翠灣渡假飯店的網站說明,看著他們如何編織起一個浪漫的渡假神話。

於是建築物配合編織起來的神話,開始矗立在海岸邊。明明是在海邊,但也有游泳池,明明是接觸自然的環境,但總是會有些硬生生、不搭調的奇特景物映入眼簾。

 



 




如果你覺得那些景色是美的,可能是因為大海的包容性接納那些人為地神話系統,而且在心情上你也被臆想的放鬆之旅所征服,接著整個海、天、物景全然地讓你接受,你把這個整體稱作-美。

 

但這實際上是如此的不真實。

 

一片海灣要收錢,把人圈限在某個固定的海域範圍內,大海雖有強大包容力,但人為地垃圾丟棄仍是一種致癌因素,影響我所相信的大海。即便他們如何塑造美麗神話,但是一小塊垃圾的痕跡,足以抹滅你的想像。又,為什麼一片海域他X的需要收錢?試想,如果一片海域是完全地沒有以資本所建立起的建築物,大海全然地面對沙岸,沙岸也全然地面對海洋,每個人都只是過客,他們欣賞海、天、地三者間的嬉戲,他們靜默著、有時討論著,他們嘗試尊重大海,並嘗試與大海交往,而不是役使大海,那麼每一片海域都將是豐富地、充滿盎然的生機,而不是資本家賜與你一片海域,並賜此海域之名,賦予其建築在金錢上的意義。

 



 




我茫然地望向大海。

特別,我想在沒有特別多人的時段,靜靜地面對大海。

我只想聽著浪聲,享受海水撲打我身體的愉悅,甚至只想靜默地遙望遠方,看著海天一線,平靜的感謝上蒼。

  




我望向一位老外,看著他有點醉意的眼眸,我覺得他帶給我某種意象,他,就是會來這種地方的人,而我,其實沒法融入。這種無憑無據、過於價值判斷的說法,當然不會客觀,但這就是我的直觀。他整個身軀所散發的安適、閒散氣息,適合這片資本家海域,適合這片我不太懂得如何享受的海域。我多麼的只是想隨意的與海親近,而不是看見居然有遊樂園的木馬矗立在岸頭的景象,我多麼想撤除這些根本只是人為地、好萊塢式地幻想建築,而只是單純的與大海交談。不需要商店,不需要種種的裝飾。

 


 



 







與朋友談話中,發覺兩個男人來這種地方,好像是GAY的蜜月之旅似的,不經笑了出來。雖然談的,總還是一些似乎見不得人的、無法與他人言談的、一些男人的蠢事。既然在翡翠灣有這一層的意義存在,我也就釋懷那些無需加以計較的奇怪建物。畢竟在夏末秋初的時光裡,有朋友、藍天、陽光、大海,我該得到的還是愉悅的心情,而不是一筆需要計較的道德文章。

 

台長: 可如何先生
人氣(2,3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城市外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生死的一日下午一刻鐘
此分類上一篇:農村再生-彰化平和社區的示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