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12:53:48|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兒童 VS 電視白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姐姐從電視前走過,新聞剛好提到"白冰冰"三個字,姐姐停下來看了一下,說:我看我都快要變成電視白癡了,我們班同學在說白冰冰、豬哥亮、蔡依林、楊丞琳等等的,我大部分都沒聽過,即使聽過也不知道她們長甚麼樣,更不知道她們演什麼戲、唱什麼歌。

媽媽把姐姐喊過來:這樣妳會很難過嗎?

神經很大條的姐姐:其實也還好。

媽媽:嗯,她們說的那些名字,媽媽大部份也都不認得,媽媽還不是長到這麼大了?所以表示不知道那些人並不會阻礙妳的成長。可是,有一點媽媽可以確定,所有的科學家都不認識那些人,而他們通通非常有成就。

 

在家裡,我其實常常禁止孩子看電視,所以"看電視"對孩子來說,是奢侈的享受。這個想法我制止不了,但是,我就是不准你們看。孩子不曾跟我抗議過"誰誰誰都可以看電視",她們只是默默的接受"媽媽在家就不能看電視"的事實,然後在媽媽不在家的時候,認真把握機會偷看。還好大部分的時候,媽媽都陪著她們。

 

在學校上課,孩子們常常要聊電視明星歌星,聊到忘我。這讓我挺反感的,所以會禁止她們聊有關電視的任何話題。要聊什麼都行,就是給我避開"電視"。這時候,孩子的話題突然多元了起來,有聊家庭生活、有聊課業、有聊同學相處的,這樣,多有趣呀。

 

不讓孩子看電視打電動,孩子自然還是會找到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孩子會去彈琴、畫畫、閱讀、玩芭比娃娃(姐姐妹妹最近"返老還童",又開始迷上一兩年前要我送出去的芭比娃娃,還好當初媽媽有忍著,沒把娃娃們捐出去)。其實,這樣的生活比大家圍坐在電視前,或者直盯著電腦螢幕有趣許多。孩子,你們終究會了解媽媽的苦心,現在,媽媽還是要持續當壞人,寧願讓你們變成"電視白癡"也不要讓你們變成"電視兒童"。

台長: 玉米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陪孩子過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獨照
此分類上一篇:船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