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01:29:2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的故鄉(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我有印象以來 如果問起我有關風的事的話
我一定不加思索的回答 墾丁的落山風 那兒的風好強好強呢
當然 是過於井底之蛙的看法了
說到風 在那個很遙遠 很模湖的影子裡 還有令外一個更早的印象
就是澎湖了 這個現在人稱菊島的美麗島嶼 抑或
你要稱它 外婆的澎湖灣也行
那兒的風 也很強 只是 多了點的溫暖 大概是外婆家真的在那兒吧

小時後的過節 似乎常回到澎湖度過的
誰知怎的 國中畢業後 到前年就沒在回去過了
這一離開就整整10年沒再踏上這個屬於風的列島
前年暑假有了個機會 帶著觀光的心情回到了半個故鄉
夏天的澎湖是充滿熱情與陽光的 我與家人們在離島四周遊憩
七美 望安 吉貝等等的N合一行程 雖像沾醬油似的走馬看花
卻也看出個與澎湖本島與眾不同風情來

這回過年 再次回到了這半個故鄉
倒是沒想到 竟把上次沒喚醒的東西給吵醒了

風 冬天的強風 著實是澎湖的特色
印象中小時候一下飛機就覺得我要被吹走了
彷彿一國兩制 來到了個不一樣的世界
只能緊抓著媽媽不放 頭頂著風往航廈走去
好久 我就把強風跟澎湖給連接起來 甚至
活生生的把澎湖的四季改成冬冬冬冬
因為即便是熱情的太陽 在冬天也變的和煦許多
狂風使人只好暫時忘卻其他景物
使主角直接地被突顯出來




台長: 曼陀羅之華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