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7 00:20:1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庸人自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說阿婆好可憐,硬要我加入三人麻將的行列。我這人,一搓麻將就頭暈,受不了那唏裡嘩啦的聲音和亂七八糟的手臂,不過,今晚還是免為其難了。

媽媽後天要考試,大大方方地把自己關在房裡,我真羡慕她。

時間一秒秒地過去了,我也給打得越來越沒精神了。好不容易媽媽出來休息,我央求道,給我削個梨吧。媽媽習慣地回了一句,我又不是佣人。我飛快地回敬了一句,斤斤計較,不成大器。一會兒,一片片弄好的雪梨用盤子端上來了。

女人總愛這樣,口是心非。媽媽都快五十的人了,這種遊戲卻還沒玩夠。要對人家好就去做好了,幹嘛顧忌那么多呢?難道要算算自己的付出和得到會不會成比例?唉呀,這真是性格掃地了。對人家好,自己又不會損失什么。不過,這個世道是越來越虛偽了,別人對你好,你還怕他有什么企圖呢。

我喜歡孩子,他們才是最有性格的。你看,孩子們喜歡你,就全身心地對你好,要是不喜歡你,就倔強地躲著你,和他們相處,需要的只是投入,好簡單。

大人的世界很煩悶,老是說著不像話的話,開著不好笑的玩笑,聽著沒有感覺的歌,更勝者還去追逐那毫無價值的潮流,慢慢地,感觀全被無聊佔去了,可又不自知。這個不重要,更慘的是,大人的腦袋停不下計算,算著自己的幸福,自己的追求,算著自己的煩惱,自己的懮傷,算著,算著……

算得時間爺爺都睡著了,只留下一把花髮。

台長: 銅子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