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14:26:42|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心疼媽媽 (2007/9/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aire 近照】

今天我和 Claire 陪 Thor 去參加他老闆家裡所辦的 Potluck (賓客自帶餐點式的家庭餐會)。老實說,這個 Potluck 是我參加過最無聊的聚會。男人們除了公事外,竟沒有別的話題可聊。連愛八卦的女人們也無話可說。我甚至無聊到跑去和孩子們玩 XBox,假裝彈電子吉他,裝作搖滾明星。還好 Claire 終於受不了了,吵著要回家 (第一次感激她鬧脾氣?!),我立即自告奮勇地自願開車帶她走。反正我們開了兩部車去,Thor 可繼續他們男人的無聊話題。各取所需,很方便的。

回家開車路上我和 Claire 閒聊,問問她學校生活有何新鮮事,也問起她媽媽近來好不好。Claire 談起學校與同學時還面露高興神采,談起她母親時,Claire 的口氣聽來有些傷心。我問她怎麼了,她頓了頓,總算說出她繼父 Joe 近來開始出現一些失智現象,讓她母親有些擔憂。

印象裡 Joe 一直是位好脾氣先生,先前也沒聽過他有任何健康上的問題。Claire 說這是最近才發生的事。Joe 開始出現完全不記得某些事情的現象,經醫師診斷後,說是某種基因失調所造成。無藥可醫,只會愈來愈惡化。

我也不禁同情起 Elizabeth (Claire 的媽媽) 的處境,並問 Claire 她媽媽還好吧?Claire 難過地說這是她媽媽的第三次婚姻。她媽媽感慨說為何她的命這麼苦,總是遇到奇怪的男人?我伸手握住 Claire 的手,並告訴她「Your mom should be happy to have you. You are the best thing in her life. (妳媽媽應該慶幸有妳。妳是她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Claire 感動地緊緊抓著我的手臂不放…

接著我把話題一轉,我對 Claire 說 Joe 並不是奇怪的男人,況且她爸爸也不怪呀!Claire 笑說她沒騙我,她爸爸沒遇到我前,真的是個怪胎。我要她舉例來聽聽。她說有好一陣子,她爸爸只吃「白色的食物」。我問什麼叫「白色的食物」,Claire 說像白麵包、白飯、白義大利麵等。什麼作料也沒有,就是這樣白白地吃。接著 Claire 用誇張的語氣,形容那白麵包有多難吃。我聽了也不免哈哈大笑。

「聽來真的蠻難吃的唷!看來妳爸爸以前真的很怪,還好他現在什麼都吃,沒逼我和他一起吃白麵包。」我這麼說。

Claire 笑說「感激妳把他變正常了呢!」我們就這樣有說有笑地平安回到家…

台長: O太太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酸甜苦辣繼母經 |
此分類下一篇:忍耐 (2007/9/9)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繼母經 (2007/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