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13:33:17|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自有命定 (2007/3/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燈會元宵節花燈 (攝於 台北中正紀念堂)】

上回去中山醫院見了黎惠波醫生,他要我週六到他私人診所細談做試管的細節。我今天也就帶著許多問題與上回在美國做試管的資料,去見黎醫生。

黎醫生今天非常有耐心地與我討論細節。當他一看到上次我在美國做試管的療程表後,就搖頭說老美醫生把我”抑制”得太過份了。我問此話怎講?原來國內做試管的主要方式是配合病人的生理週期來打針,但老美醫生用藥物來控制我的週期好能配合實驗室的時間,此舉完全打亂我的週期。加上他們讓我用的抑制排卵的藥量太多,可能我本身對藥物吸收太好,所以後來即使打了高劑量的排卵針,也無法喚起我的排卵功能,療程因此宣告取消。

過去失敗的經驗再提無益,看未來比較重要。我告知醫生我下次生理週期的時間,與這次想做試管的計劃。醫生原本勸我是否再休息一個月,我告訴醫生我和我先生想要孩子的決心,我們不想再等待。醫生見了我篤定的神情後,也就開始和我討論這個月做試管的細節,並商討 Thor 回台的時間點,好能配合受精時間表。

細節大致討論完畢,醫生說他要幫我照個超音波,好確定我目前的身體狀況。一看超音波檢測畫面,醫生馬上告訴我這個月即使我硬要做也不可能成功,因為我體內尚殘存有上次做試管藥物的影響。有一個卵巢仍有腫大現象未恢復,加上子宮壁仍太薄,受精卵不易著床,皆會影響此次做試管的成效。聽到醫生這麼說,我好失望!醫生真心勸我先休息兩個月再回來做。我嫌兩個月太久,醫生誠懇地說他可以為了賺錢仍做我的生意,但我不會懷孕,他不願見到我既難過又白花錢。醫生要我不妨先回美國把身體養好,兩個月後確定生理週期正常,再回台做試管。他幫我寫下細節,列出這休息期間我在美國能做的事,並指導我如何繼續使用上次療程沒用完的藥,省錢也不浪費。

我雖然很不情願放棄這個月做試管的機會,但醫生講得沒錯,即使我硬做,不但不會成功,對身體又可能造成其他的傷害,反而要花更多時間再復原。我感謝黎醫生的細心說明,他真是一位有醫德的好醫生。

離開診所後,我立即打電話給 Thor 告知診斷結果,要他也不用急著訂機票回來,因為我下週二就要回去了。Thor 聽完解釋後,對上次試管失敗的情況也恍然大悟。我說我們這兩個月除了養好身體,為下一次做好準備外,不妨也繼續試著用自然方式懷孕。若是成功了,就不用急著回台。假若仍不成功,屆時再回台灣見黎醫生。

晚上和親人聚餐時,我順便告知大家我即將回美的決定。我請大家為我們祝福。我笑著說如果我們五月沒回來,就表示我懷孕了。回來,也一定是做好準備回台做試管。無論如何,請耐心地等著聽我們的好消息。

終於要回美見我那”裝可憐”的老公 (這是我媽說的) 了。我和 Thor 一直說有些事情不用急著做決定,時間到了自會有答案,冥冥之中自有命定,真是一點也沒錯…

台長: O太太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求子心路 |
此分類下一篇:浪費上天的禮物? (2007/3/16)
此分類上一篇:不孕女人怎麼這麼多? (200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