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3 18:32:08|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擁有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行馳於城市半天中的車廂內,望見天空洗得透藍,卷雲亮白,清澈可愛。據說中度颱風已經在外海形成,兼程趕來中。看不見的斥候,預先把天空之路掃淨得如此徹底。我只有一種想說心情,說與何人?

想告訴誰在discovery頻道上看到一家號稱「七星級」旅館,在離岸900呎阿拉伯海灣中,築於人造島上。高620呎,白色新月般的風帆,豎立於海灣(注意,是豎立,而不是橫躺喔)。美得像一場夢。住一個晚上800美元,總統套房9000美元。

我永遠有想說的心情。

看到的、聽到的、體驗到的好東西,分贈與朋友。像去過一個好玩的地方,約齊朋友再去一趟,快樂加倍。時而又想,對我來說如是有趣的,對別人也是嗎?會不會像野人獻曝一樣呢?

我擁有的幸福,就是有想說的心情時,也有能說的朋友。不嫌我煩,驚嘆號下在和我同一個地方。這樣就夠了。

由於受不了像《哈利波特》故事裡的麗塔史譏,每日聒聒發作,辭去朝九晚六的工作。偶爾月來,檢點我擁有的幸福:一張空白的行事曆,由自己填寫。心兒飄飄然起來,做了自己的帝王。

突然很清晰誰是認你工作的朋友,誰是認你這個人的人。

不想認識的就不必認識,想多了解的不蜻蜓點水。其實除了立場和利害之外,人還有許多面向,可以彼此相識。

對文字可以不迫於時效,也不捉摸框框,每天及格。現在我只問自己:怎樣還可以更好一點兒?哪裡還可以再試一下?再推過去一點兒,再伸進去一點兒,我聽見自己小聲說:現在能阻撓前進、設限擋關的,只有你自己了喔。

跟自己好好奮戰,不可徇私妥協。

為了認識一個有智慧、有質感的人,歡喜一整天,感謝世界這麼美,又讓我掀窺了一點點兒。

有人說,適應個性互各異的人才是真考題,尋求妥協是處世箴。可是,我還有很多很多精采不曾見識,很多人間好景可能錯過呀。

不奪人顏色、也不壓抑自我,表達自己,像面對一張空白的考卷,沒有格式。才發現躲在職業化的應付之後的我,頗有懶惰之嫌。

發現每一本書都能從頭讀到尾。徹底看完一本書的感覺,真好。

夜裡咀嚼白天的浮淺,然後深深沉入自己的夢中。夢裡有一種節奏,和別人不同調,不知悅不悅耳,只是靈魂能悄悄地浮漾在這樣的節拍中舞蹈。我在尋找這種節奏。

我擁有的幸福,就這麼少;可是對我來說,又已經夠了。



台長: 酷月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