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14:47:28|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如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許多電影中得到的感動
是為了彌補生活經驗的不足
從電影裡要領悟 要逃避
這已經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說明白的

我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超過2年的未來計畫
只有電影和旅行可以讓我感到人生有希望
可以把在電影裡得到的感動分享給有相同頻率的人
是我最開心的事了

我常在幻想
我也是電影的一部分
腦筋裡不斷出現的畫面
是為自己的人生片段所做的紀錄


每次看完一部電影
我就會陷在情境中 走不出哀傷
被打結的思緒困住
會在睡夢中逃亡 失聲痛哭
會在大街上 拖著失魂落魄的步伐
或者
陷入故事中的愉悅
輕盈的跳躍在每層階梯
蒙上一層又一層詭異的微笑


那種能量 是過去繪畫的動力

結婚後 兩個人的生活 分擔了一些憂傷
也分散了畫畫的動力
靠著憂傷和寂寞燃燒的動力
被幸福平凡的生活
掩埋了能量的出口
我還能畫
只是少了孤獨 我的畫不再感動自己


我不為別人眼中的價值而畫
只為每一份用力掙扎的呼吸而畫
就像美人魚為了與愛情廝守
要用悅耳的聲音換取雙腳
我為了不再漂泊的感情
用繪畫的能量換取平凡的婚姻


我不需要透過無數的展覽肯定自己過去繪畫的價值
這裡的每張畫都有我的愛 和我的精神
若說有差別
只能說我沒有名氣 沒有世俗的評語和記載
又如何


2000 16K 左手畫" 失戀又假裝抽煙 "的自己






台長: 酷香蕉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