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3 23:00:00| 人氣1,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一屆【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徵文)-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開頭(297字):

 

在速食店的椅子上撿到一只手機,如今已經不算什麼新鮮的事,何況已經這麼舊了。新款都不知道出到第幾代了。

 

他沒想據為己有,薯條都還沒吃完呢,也不急著送去警察局吧??何況說不定失主一會兒會回來找呢。

 

他一面給自己找了這些理由,一面自己也知道,不過是因為這手機沒上鎖,裡面有照片啦,簡訊啦,信件啦??他們說現代人的靈魂都要全部下載去手機裡了。

 

這就是把一個人洞開的靈魂握在手上的感覺。其實很普通。

 

他心裡說,這就只是玩玩而已,不做什麼。我只是看看通訊錄跟照片而已,說不定可以聯絡上失主的家人嘛。

 

手機像是捕捉他的心思,忽然不出聲音震動起來。手一抖他就把它掉在桌上。

 

螢幕上閃爍一個來電顯示名稱。三個字。「不要接」。

 

*

 
【故事開頭】我的接力(288字):

 

這不是反而更吸引人去接這通電話嗎?「先生你好,我們是XX銀行,最近推出的貸款,利率只要…」唉!果然不該接的,浪費我的時間。

 

當我飽餐一頓後,手機鈴聲再度響起,螢幕上顯示的依然是「不要接」。

 

哪來這麼多「不要接」?這次我直接掛斷,順便看了一下手機的通訊錄,其中「不要接」這個聯絡人,記載了十幾支不同的電話號碼,大概都是廣告電話吧!怎麼不直接設定為拒接來電就好了?

 

沒多久,手機鈴聲又響,這些電話行銷專員也太認真工作了吧!我都已經掛電話了,可以不要再打來了嗎?我按下通話鍵,準備告訴對方別再打了,還沒開口卻先聽到一個女人說:

 

「是我……我知道你不想接我電話,但是,你可以耐心聽我把話說完嗎?」

 

2017.6.5

 

(這個版本雖然沒入選,其實可以繼續寫完的……但是沒動力。)

 

 

台長: 陳雪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