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8 17:02:08| 人氣1,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小說】狼來了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公跟我說要買早餐,我說不行,阿公硬要下樓,我扶阿公到樓下,我想起大門忘記關,所以讓阿公一個人站在路旁,我先去關大門,結果……我把門關上一轉身,就看到阿公搭計程車走了」外傭用一口不標準的國語述說著。

 

他雙手環抱著,邊聽邊皺著眉頭忍住氣,久久說不出一句話,因為該問的已經問過不下五次了,每個人來問一遍,外傭就再說一次。

 

她對他說:「弟,我先跟警察局備案,請他們協尋,你開始打電話給每一個爸可能會去的親戚家

 

他點頭,並開始一一打電話。

 

他打給姑姑時,姑姑焦急的一直問:「外傭到底怎麼顧的,顧到讓一個中風的病人跑掉?」

 

他打給伯伯時,伯伯氣定神閒的說:「我這裡這麼遠,你爸不可能過來啦!」

 

接著,他又打點話給堂弟、堂妹,請他們幫忙多留意。要不是姊姊要求,他根本不想打這些電話,父親走了最好,永遠不要回來最好,死在外面最好,不要再來打擾他們母子三人的生活了。母親還在醫院完全不知情,他們也不打算說,免得讓母親擔心。

 

當她跟警察一一描述父親身上穿的服裝款式,他心裡只想著:「做做樣子備個案就好了,幹嘛描述的這麼詳細?」

 

警察問:「妳父親可能因病尋短嗎?」

 

她回:「絕對不可能,他是一個貪生怕死之人,雖然整天嚷嚷要全家一起死,但其實他是最怕死的那個

 

一個早上過後,父親神色自若的回到家樓下,按了按門鈴,要外傭下樓去攙扶。他跟她都氣炸了,問父親去那裡也不回應,只叫他們姊弟別管。「那我可以連你的死活都不要管嗎?」這句話,他只說在心底。

 

她還得打電話跟警察局銷案,他也得一一打電話給每一個他剛剛通知過的親戚,父親不過只是出去一下,幹嘛這麼大驚小怪,忙壞了所有人,是他們姊弟笨,是他們姊弟活該。

 

*

 

「阿公又出去了,還說不讓他出去的話,要打我」外傭唯唯諾諾的說,他已經麻痺了。

 

她問:「要備案嗎?要打電話給親戚嗎?」

 

他回:「備什麼案?打什麼電話?他只是出去晃一晃,等一下就回來了。」

 

有過上一次的經驗,他們姊弟這次不會再勞師動眾了,父親要回來就回來,不回來最好,上次父親一離家,他們就著急地報案,這回學乖了,等父親一整天都沒回來再說。

 

果然,父親早上出門,晚上就回來了,雖然父親這次出門的時間比上次長,但是他們姊弟也不以為意。

 

*

 

再次接到外傭的電話,他們姊弟已經不會再臨時跟公司請假,急急忙忙地跑回家了。掛上電話,他忍不住動怒說:「這樣的戲碼,到底還要演多久?」

 

父親明明是一個不良於行的中風病人,就是愛搞人間蒸發這一套,然後又平平安安的回家,姊弟問父親去哪裡又只會被罵,他們真的心力交瘁想放棄。數不清這是父親第幾次離家了,不論是他們母子三人,還是周遭的親戚,似乎都習以為常了。

 

三天之後,他們才報案。

 

一個星期後,他們接到警察局的電話。

 

2017.4.28

 

 

台長: 陳雪琍
人氣(1,17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極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鏡文學】短篇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極短篇小說】因果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