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3 15:55:19| 人氣7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筆記簿]《說不完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說不完的故事 The Neverending story
作者:麥克安迪 Michael Ende
譯者:廖世德
出版:遊目族

又是一本麥克安迪的書
而且聽說曾經拍成電影,片名叫「大魔域」
不過我是沒看過啦
本書仍然被歸類為兒童青少年文學
也是很棒的故事
也一樣很適合大人閱讀
也一樣故事中想表達的其實是大人更需要知道的

故事主要是說一個其貌不揚、不聰明且懦弱的小男孩
進入書中的世界「幻想國」
拯救了女王及幻想國的危機
並且成長的故事

本書將童話故事融入其中
幻想國本身就是一個童話的國度
其實幻想國就是人們天馬行空的幻想
而他的危機則是因為人們都不幻想了

男孩在幻想國裡的冒險、迷失與成長是故事的主體
當然這部分我不會告訴你
我想說的是
當人的年紀漸長
在社會化的影響之下
總是會變的太實際
也失去了幻想的能力
所以住在心裡的孩子睡著了(關於這句話,請參考《失物之書》)
想想這真是個糟糕的世界

曾經我希望自己能寫些童話故事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
童話故事其實是最難寫的
先不論他的文字語言
寫童話除了要有無限的夢想及幻想之外
還必須保有童心才行
所以我到現在一直不敢也無法嘗試

《說不完的故事》不只是說不完的故事
更是存於每個人心中的故事
每個人都可以自己來說這說不完的故事
賦予他不同的生命

--
此篇寫於《默默》的心得之後《失物之書》之前
當時大概忘了PO上來或是誤刪卻沒注意到
總而言之不可考了
也因此如果照我的PO文時間來看可以會產生一些錯亂
故在此說明
不過我猜大概沒有人會發現吧@@

台長: 餅乾
人氣(7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閱讀筆記簿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筆記簿]《丈量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筆記簿]《第13個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