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15:42:00| 人氣1,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筆記簿]《貝塞尼家的姊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對興建淡水沿河道路  全民抗議色情守門員

書名:貝塞尼家的姊妹 What The Dead Know
作者:蘿拉.李普曼 Laura Lippman
譯者:李靜宜
出版:漫遊者文化

我用層層剝開的方式來談這本書好了

首先,封面讓人在書海中很難忽略它
兩個年輕女子的大頭橫在黑色的封面上
搭配上中文版書名「貝塞尼家的姊妹」
不但黑白分明而且一目了然
我承認我是先被漂亮女生的照片吸引才看這本書的XD
不過內容也很有趣就是了

作者以推理小說見長
不過這本書是否為推理小說我持保留態度
雖然負責辦案的是一名警探
但他也只是挖掘線索,並沒有解謎
而作者在書中丟出的蛛絲馬跡也不夠讓讀者推理出全部的真相
不過部分真相倒是不難猜
至少我很早就猜出來了
但這部份真的是我依照閱讀的經驗猜出來的
因為我認為作者必須這樣安排故事才會有趣
雖然沒有辦法推理得很盡興
但這本書的娛樂性還是夠的

作者用常見的過去→現在→過去→現在的敘述手法
讓讀者一邊了解三十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一邊了解案情偵查的進度
最後再由女主角說出怎麼也猜不到的真相
雖然少了一點推理的樂趣
不過這是一個會讓人想看下去的故事

最後來談談這本書的翻譯
譯者李靜宜近期最知名的作品是《追風箏的孩子》和《燦爛千陽》
而一如上面提到的兩本書
本書的譯文仍然有很高的水準
作者依照書中角色的身分
給了他們恰到好處的語言
所以文字部分沒有問題,請安心服用

台長: 餅乾
人氣(1,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閱讀筆記簿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筆記簿]《美麗的小錯誤》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筆記簿]《燦爛千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