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9 04:13:58| 人氣5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筆記簿]《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The Brooklyn Follies
作者:保羅.奧斯特 Paul Auster
譯者:李永平
出版:天下文化

我必須承認第一次發現這本書是在逛金石堂時
當時我對這本書完全沒興趣
因為我根本就不想知道一個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美國佬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書名叫做「布魯克林的道奇隊」我可能還比較有興趣
(L.A道奇早期主場在紐約布魯克林區)
第二次遇見這本書是在博客來(為什麼新注音上有這個詞???)上
這次我發現譯者是名小說家李永平教授
便在完全不知道書的內容是什麼鬼的情況下買了這本書
幸好它沒讓我失望

常看美國片的人對布魯克林的印象
是個被好萊塢過分醜化又過份美化,雖然在紐約,但是卻又獨樹一格的地方
而這本充滿現實主義風格的作品卻使我對布魯克林有了新的觀感
而造成這新觀感的不是書中提到的布魯克林的景觀
是人
書中內容是原本對人生絕望的主角納善
在布魯克林巧遇他失散多年的外甥後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
他們遇到許多人,做了一些事
書中人物的性格寫實而突出
好吧,我修正一下
書中人物的性格因為太寫實了,所以沒有想像中突出
然而這種善惡兼具的非極端性格
使書中人物真實的如住在隔壁的老王或小明
就內容來講,是存在主義的
作者用流暢、幽默的筆法寫出無奈的命運
主角納善也是作者的代言人
他在書中撰寫的《人類愚行錄》
而說《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其實就是一本《人類愚行錄》也不為過
其實它真的是
而這本書的結局更是出乎意料的、全然美國式的、人類愚行式的
這裡我當然要賣關子
不過對我來說,不用讀到那個驚天動地的結局也夠讓人滿足了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李永平的翻譯真的很棒

台長: 餅乾
人氣(5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閱讀筆記簿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筆記簿]《幽微之光》

Tui
很高興你終於買了這本書
也很高興你沒有放棄它
更高興你願意po這篇小文推薦它

覺得編這本書真是十分溫暖的Tui 留
2007-05-21 03:09:36
版主回應
是編輯嗎?
感謝你為讀者編了這本好書!
2007-05-31 03:1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