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02:10:47|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腐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吃稀飯,媽帶回來兩塊她同學給她們的豆腐乳,我只能說,能讓人分回來的果然都很好吃


說到豆腐乳,通常好吃的都是某某人家做的

市面上賣的,一個個疊在玻璃罐裡的那些不是太黑就是太白的豆腐乳,我還沒碰見過好吃的,大抵都脫不了吃兩口就永遠冰在冰箱,下次離開就是進垃圾桶的命運


home made 就像是某種特殊的印記,不用動筷,就知道會好吃

(不好吃的哪可能流進別人家裡)

(總是要帶有一點自滿驕傲的才能送得出手)


就像是今天的豆腐乳


有一點點辣,可是又不會太過嗆口,顏色不像黑豆腐干似的深,也不像剛下甕的白,就是剛剛好的,屬於好吃的顏色

口感則是綿綿密密的,不到化了的地步,卻又可以很輕易的和稀飯融在一塊兒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總之,都很剛好


絕對可以擠進我吃過最好吃豆腐乳的前三名


其他兩名還包括了在瑞蓮家吃到的超辣豆腐乳
很辣,可是很夠味,光豆腐乳就可以解決掉一鍋稀飯

高中去她家的時候就是這樣,一人一顆蛋+豆腐乳,三個人幹掉一大鍋稀飯


另外一個也是我媽帶回來的,是她同學的媽媽自己釀的,聽說要溫在炕裡

(還是要在棉被裡?)


超,好,吃


再加上特製的辣椒,一滴滴就辣到口水一直跑出來
它不只是辣,更有絕佳的香味
你問有多香?大抵就是明知道會辣到不行還是忍不住用筷子挖點進碗裡的程度

雖然豆腐乳不是什麼名菜,我對它卻有奇妙的執著與熱愛,尤其在寒冷的天氣裡



一大碗熱稀飯,加上一盤好吃的豆腐乳,讓人從肚子裡暖回全身


這也是一種冷天裡的小小幸福




台長: 澄空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