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30 23:15:35| 人氣25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一篇煩悶的自我牢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兩個月的無業生活,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時間會消極成那樣。

或許是第一次面對接二連三找工作的挫敗感吧,

什麼事都意興闌跚,

生活裡只剩下104網頁、各種筆試測驗、面試、等待及失落的不斷循環。

 

我承認我沒有積極的狂投履歷,

我沒有放下標準的什麼都好,

其實我也不確定想要的是什麼,

但心裡就是有莫名的念頭要自己不要勉強屈就。

對一個社會新鮮人,這態度實在很糟吧。我想。

 

還好這段日子裡,剛好準備考一個認證考試,

在林巧家住了兩個晚上,

謝謝林巧陪我找考古題答案到凌晨三四點,

還有不斷在永和跟師大的N次奔波。

晚餐聚會依舊令人開心,

我喜歡潘尼可久違見面的擁抱好溫暖,

還有張小冷在加班時間從公司奔來超感心的,

一起分享近況和生活感想,再聽冷說個未來想去做到的,

就覺得似乎又有了力量,甚至有點澎湃。

呵。

 

就像阿信說的,

人會覺得過不去,是因為只看見自己。

如果想到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是陪著自己的,就會發現溫暖和力量,

而也就一咬牙,就過去了。

 

我似乎可以體會這段話,因為你們。

 

 

接下來,就像勵志書籍寫的,

總該要有點好事發生了。

我上個禮拜陸續接到三個公司的電話,

遠傳總部客服報到時間、新光百貨的活動管理錄取通知、麥當當實習襄理的複試。    

 

為什麼事情總是要擠在一起發生,

即使是好事,這樣也會造成困擾啊。

同時發生表示沒有先去試試的餘地,

必須做選擇就會令人猶豫。

是該選擇自己想嘗試的還是有穩定升遷的?

我害怕自以為喜歡想要的,到最後才發現只是自以為是罷了。

 

人為什麼長大了就無法自拔的變的複雜,

而且非常害怕後悔。

 

 

 

恩。

我等等要發拒絕信給麥當當的人資了,

我決定,不管會不會後悔,至少這當下不要有遺憾。

明天是新光的報到日,希望一切如我所想的順利。拜託。

台長: 永遠。我們。
人氣(25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陳酷企來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沉浸於FB之餘,請別遺忘CONTINUE!
此分類上一篇:是兩個月前的bora

也許小時候我們也常面對什麼事都擠在一起出現的時候 不管是好事壞事 只是我們沒想太多的就直覺決定了哪一個 然後那時候我們對於後悔或遺憾還沒有太多的理解 長大後無可自拔的變複雜 是必然的我想
因為我們在經過很多事情後 深深感覺錯誤的決定或者後悔遺憾的感覺有多麼差勁
但是我想 回歸原點永遠是一個最簡單的決定方式
"因為我們不知道另一條沒有選擇的路是怎麼樣的
所以我們就選擇現在想要的 然後相信它會是最好的"
這樣就好了 我一直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所以 我很開心看到故事的結尾 其實你已經幫自己選擇了一條自己要負責 但已經分出想要往哪裡的方向了
那不管過程怎麼樣 都不會是選擇另一條明明知道當初沒那麼喜歡的方向好 我想

這陣子我也常常害怕
如果我現在以及我現在為我未來所選擇的這個方向
只是我自以為是的喜歡
怎麽辦
但是當我又找回一點內心澎湃的感覺
我就知道 先這樣吧 不會後悔的
2009-12-01 00:31:15
嘎哄
我是過了一個半月的職場生活
就像我說的 公司的人都很好
但是有些事情我還是覺得很煩XD
我就是任性 我知道
很多是想講但我好懶的打字
下次見面再跟你們說好了
我好累QQ
2009-12-01 16:07:52
MA
我常常覺得
對我而言
選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在緊要關頭的就走了一條路
還好,我都會漸漸接受它,而不是漸漸討厭它
就算最後決定要轉換跑道
也是真的體驗過這個選擇的本質,釐清思緒才決定的

然後喜歡自己的決定

喜歡巧上面說的
一直相信自己現在的選擇是最好的
這樣就會快樂了

陳宜婷!!!加油!!!!!
2009-12-03 01:20:33
好阿~~陳宜婷~~都沒寫到我
枉費我在軍中也是時常的打給你!!
我一通過考試 我就要拿81迫擊砲炸死你~~
我現在瞄準越來越強了~
2009-12-04 23:28:32
呵呵我看到標覺得有點誇張
但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陳宜婷要展開一連串的冒險之旅囉!!
新光的活動超棒的阿
不僅是你想作的 也會是我門支持你作的
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對吧:D

我不太會質疑自己所選擇過的路
因為覺得現在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甚至有點感激

當然看到同儕出國去或很快找到人生的大目標
都還是會有點嫉妒+羨慕
可是真的後來想一想
現在不成功真的會怎麼樣嗎

40歲富有 也許是一種成功

可是40歲沒有積蓄
人生換過很多跑道 也似乎是一種成功

因為我們都沒有白過了這些日子啊!:)

陳酷企要展翅高飛了!!!!
2009-12-05 11:16:05
MA
毛你很好笑耶~哈哈哈哈哈
2009-12-07 02:4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