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01:38:5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癸未成年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8是我們的成年禮。雖然這只是個儀式,但是彷彿就跟婚禮一樣,經過這個儀式,生命就必須被強迫漣漪般的起了變化。
  
  當天晚會,氣氛感人。有人問我:為何會哭?不是只是個慶祝二十歲的晚會嘛?
  
  對阿!我為何要哭?我該慶祝我的雙十年華阿~這,都因為我的好友哞哭了;她,想起了她在天國的媽媽。我是個很容易受感染的人,通常有人哭,我很難不跟著哭的,所以,我不擅於安慰正在哭泣的朋友。恩,我又扯開了話題...

  20,算是個公民了。應該要是個獨立的女孩;可惜,我不是!我跟很多一樣~都是不喜歡長大的人!我不要長大,我想要當個永遠的小孩子...能嘛?

  記得我要考大學聯考那年六月,我的奶奶去世了...深夜那通電話,爸爸從南部打回來,告訴媽媽這個噩耗。跟媽媽連夜坐夜車回去,直奔奶奶的靈堂,看見奶奶冰冷的屍體躺在乾冰舖滿的床上;看見媽媽整個人因悲傷而全身無力,需要人攙扶才可好好的跪在奶奶前面,還記得那時姑姑對媽媽說了一句話:你不要哭成這樣啦~這樣ㄆㄥ(代替詞)看了要怎麼去面對聯考!這是我第一次面對死亡,那時我覺得死亡突然離得我好近...

那幾天,爸爸變得好憔悴!幾天,就老了許多,白髮多了好多,皺紋也悄悄得爬上了爸爸的臉龐。聽著爸爸說著奶奶過世的情況,一個很親很親的人在自己面前走了會是怎樣的悲傷?我無法想像,也無法面對。

  另外,長大了,也許幾年後我就得被長輩盯上,絮絮叨叨得催我快結婚。結婚真的不是兒戲!”一個女人嫁的不是那個她所愛的男子,而是整個家庭”這句話現在也許有點不切實際,但是,卻是那麼的貼切,尤其是過年。每年過年,看著我媽忙東忙西的,既要準備拜拜的牲禮,張羅全家的三餐,打掃阿什麼的。想想,一個在家被捧在掌心的寶貝女兒,出嫁之後,還能像以前一樣嘛?還能一樣隨心所欲嘛?還能大膽的跟父母頂嘴嘛?還能撒嬌的要求媽媽煮自己愛吃的東西嘛?
還能....當個寶貝嘛?

  長大,開始得面對許多事情;面對那些不喜歡也得扛下的責任。開始得脫離保護圈,得去闖闖這天下,也許跌倒了,還可以回到父母的懷中撒撒嬌,但是,能一輩子都如此嘛?

  雖然我不能停止我的化學變化,但我有權利選擇繼續當我的小傻!

  小傻萬歲~長不大萬歲~
    

台長: ㄆㄥ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