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4 02:29:49|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雞同鴨講

這幾天和一些人 "討論" 了一些同性婚姻的事. 我相信我認識的人中, 有很大部份是支持同性婚姻的. 其他的就算不支持, 也是不干己事, 袖手旁觀.
那些支持的人並不是笨蛋, 他們聰明有才幹, 遠勝於我. 但他們卻不覺得有問題. 不管怎麼講, 都講不聽. 我猶如孤雁.
今天看了個哈佛法學院討論的影片, 再加上前幾天看過的文章. 我想了想, 我們雞同鴨講的原因.
第一點是立場.
支持者是以人為本. 反對者是以神為本.
支持者大致上有 1.無神論者. 2.偶像信仰. 3.基督信仰.
無神論者不信有神, 本來就不甩神說什麼. 偶像信仰和基督信仰的則是認為神應該如何如何. 總結來說就是大名鼎鼎的人本主義.
這不難理解. 因為他們都是天之驕子, 聰明又努力, 富有冒險精神和熱情, 在他們的生命中實在不需要神. 有困難, 他們或許會去拜拜或祈求. 但神有沒有幫忙, 他們也不是很在乎. 實際上倚靠的還是自己的才能和力量. 神的話他們覺得好聽的就用, 不愛聽的就不用. 加上異性戀本身也有不少問題, 看起來沒有比較好, 所以他們認為同性戀也沒什麼不好.
反對者則是有信仰的.
他們認為應以神的話為準(偶像信仰認為要按照天理). 所以據此認定同性戀就是不好的.
這樣, 在同性戀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的基礎問題上, 就有了歧異. 反對者持用的判斷, 在支持者看來是不必要, 不存在的. 他們既不接受神, 就不允許套用神的話. 這就陷入一個有或無的爭議, 要解決, 就得先證明神是否存在! 我們站在2個沒有交集的圈子裏.
朋友們, 我甚願你們也能認識上帝.
第二點是對影響範圍的認知.
支持者認為婚姻是2個人的事情, 雙方高興就好, 不影響別人, 別人就沒什麼好說的.
支持者也不在乎繁衍, 因為在社會中, 異性婚姻也有很多人不生或不能生. 他們也可以領養別人生的小孩. 而且同性戀人數不多, 影響不會太大.
反對者則認為這是影響整個社會的事情. 因為婚姻實際上, 從來就不只是2個人的事, 它不是合法的性行為同意證明而已. 結婚成家, 這個家就是社會的基礎, 與其他家庭以各種方式相連及互動影響. 不能說不會影響別人.
反對者也擔心將同性戀變成為社會常態後, 會有更多人成為同性戀, 最後人數會變很多, 影響就更大. 我想同性戀會成長, 但雙性戀會成長更多. 社會的淫亂必然大為增加. 一如古代的希臘.
這個影響大不大, 由於是尚未實現結果, 同樣是無解的爭議.
我想, 就婚姻 marriage 的字義來說, 它是配對的意思. 一對夫妻, 一男一女的搭配是人類要存續下去的最小單位. 剩一個人或是二個男的, 或是二個女的, 在找不到其他人類的情況之下, 最後都只能滅亡. 所以還是請把婚姻留給一男一女吧.

台長: 影布留痕
人氣(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004 所見亂評 |
此分類下一篇:事出有因
此分類上一篇:我反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