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7 01:29:29|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我重新回到老哥身邊,靈柩車已經準備出發。

 

「妳怎麼去那麼久?」老哥低頭問我,但我只是搖搖頭。

 

「等一下要怎麼辦?」我問老爸,老爸轉頭,眼眶紅紅的。

 

「靈柩車會上山去,那邊有一座靈骨塔。火化之後就…」老爸話說到一半,有些哽咽。

 

「武震山?」我想起元旦時和關維之他們去看日出的事。

 

「對。」老爸吸了吸鼻子,看得出來他很努力忍住不想哭出來。可惜他的眼眶裡已經有淚水在打轉,吸鼻涕的聲音也不爭氣的出賣了他。

 

「我們也會去嗎?」我問。

 

「嗯,妳媽說要陪著她。」老爸挑了挑下巴示意那個已經快站不住的未亡人。

 

 

 

火化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我應該看過,但其實我不是很記得。

 

當時外婆過世時也是火化,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的我年紀實在太小,根本沒有被允許進入火葬場。還是我真的不記得。

 

但是這次我想我就不會忘記了,親眼看著棺木被推進高溫的火爐裡,轟隆隆震耳欲聾的火爐像是要吞噬掉死者在人世間的一切。不只軀殼,還有靈魂,以及更多更多的回憶、經歷、感動、喜悅、悲傷、痛苦……。

 

我有些木然地看著這一切。手裡的那枚銀戒幾乎被我捏到發燙,瞬間讓我有種該不會是因為它的主人正在被烈焰燃燒,所以連帶著銀戒也熱得嚇人的錯覺。

 

張望了一下四週,沒再看見「祂」的身影。

 

不知道看著自己的身體被推進去火爐裡是什麼感覺──我居然閃過這個可說是有些冷血的想法。

 

等待完全火化需要一點時間,我和老爸老哥一起到外頭透透氣。

 

老爸從口袋裡拿出了香菸,點了一根抽了起來。

 

「老爸,你不是早就戒菸了嗎?」我不可置信的眨眨眼,老爸以前跟我說他為了追老媽而戒菸的故事還言猶在耳,現在居然看到他在抽菸。

 

「今天為了朋友稍稍破戒一下。」老爸叼著菸,用聽起來就很苦澀的嗓音說。

 

「我去拿礦泉水。」老哥大概是受不了這種氣氛,拋下這句就去拿水。

 

老爸倒也沒說什麼,只是默默抽著菸,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

 

我手心裡的銀戒被我的手汗沁濕,但我又不敢把它放在口袋裡,深怕一個閃失就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給弄丟。

 

「妹妹。」老爸突然叫我。

 

「嗯?」我看向老爸,但他背對著我,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沒事,就想叫一下。」老爸回答。

 

「喔。」這種時候也不是吐槽的時機,再說我也沒那個心情吐槽。

 

我用沒握著銀戒的另一隻手,拿出手機,打開新增簡訊編輯頁面。

 

 

 

【嘿。】

 

 

 

只打了這一個字,我就準備送出。

 

收件人當然是關維之,徐元直跟劉公嗣。

 

頂樓四人組嗎…?想到這個俗不拉嘰的稱號我還是覺得很白癡。

 

雖然不見得會收到他們的回訊,但總之我就想叫叫他們,沒有理由。

 

也許我正藉由與別人的接觸與聯繫,確認自己的存在。

 

最後,按下送出鍵。

 

我期待得到回信嗎?捫心自問。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還被握在我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我張開手看了看螢幕。

 

【訊息內容:?】

 

是徐元直,第一個回我。

 

雖然只是一個問號,但瞬間我居然有股想哭的衝動。我是怎麼了?

 

 

 

還來不及細想,隨即又是一封簡訊傳來,這次是劉公嗣。

 

【訊息內容:國渼,怎麼了嗎?】

 

就連看著簡訊都能想像劉公嗣滿臉擔心看著我的表情。

 

 

 

沒隔兩秒,關維之的簡訊傳來了。

 

【訊息內容:渼妹Yooooo~~~~~】

 

莫名其妙!我在內心吐槽,但卻覺得很開心。

 

 

 

其實我的身邊還是有很多人陪著我的。

 

 

 

「走囉。」老爸捻熄菸,轉身。

 

我收起手機,跟在老爸身後一起離開。

台長: 澪。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33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3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