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14:26:49| 人氣8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bot`s Diar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的研究室,還有一如往常的我。

只是今天,完成了一個足以令我自豪的作品。



「妳是我製造出來的,妳要記好,不可以碰水,等我做好防水裝置,妳就跟一般人類沒有什麼兩樣了。」拍拍眼前的『她』,我露出滿意的微笑。

「...是,主人。」『她』還裝在玻璃槽裡,兩眼無神,呆呆的望著我。

「對了,都忘了要幫妳設定一下,要是讓妳出了門還主人主人的叫就糟了。」好險,這下提醒了我,我把桌上的晶片拿來,放進了她的左手手心裡,晶片就這樣像是方糖溶化在咖啡裡一般的溶進了『她』的手心。



「現在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我饒富興味的望著眼前的『她』。

「...我是方傳心,柯子胤的女朋友。」

我笑了起來,這是個完完全全,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傳心。



伸手,我從這個『傳心』手中,取回了記憶晶片。

「再告訴我一次,妳叫什麼名字?」

「柯子胤製造,正式版10.8,女性外殼機器人,555號。」



我看著她,目光轉向我桌上的相框。

相框裡,是我和真正的『傳心』,在西子灣海邊拍下的照片。

我搖搖頭,傳心已經離開我的事實正用力的戳刺著我的心。

傳心,是我在高中一年級便交往直到今年高三春天的女朋友。

開學兩個禮拜,她就因為車禍意外而過世了。



她的離開,對我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我開始加速展開手上的研究工作。



我並沒有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傳心,她只知道我是個IQ200,擁有過人科技知識的少年,她認識的柯子胤只是個偶而會把一些小機器玩意兒送給她的那個機器少年而已。



真正的我,是一個已經被各科技研究中心聘請,卻遲遲不願意交出研究成果的刁鑽機械工程師。



但是我比較喜歡傳心眼中的我。

傳心是我在金屬及螺絲組成的世界裡,唯一一個知心的好朋友,也是支柱。

沒有傳心,我想就沒有今天的我了,我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那場車禍卻掠奪了我的傳心。

於是我將過去所有的回憶放進一片10公分不到的晶片,然後依照傳心的外型,作出了一個幾乎和真人沒有兩樣的機器人。

就是眼前還在玻璃槽裡的,編號555號機器人。

只要有了這片晶片,她就可以代替傳心,和我一起共享那些只屬於我們兩人的回憶。





我一開始真的是這麼想的。





但是看著眼前的編號555,再看看照片中的傳心。

果然...沒有辦法一模一樣嗎?



外表是沒有什麼不同,特別是傳心那頭烏黑亮麗的長髮,我特別用心的設計過了。



但是那神韻我抓不到。



我知道要趁我對傳心的印象還不模糊的時候,盡快完成編號555的外型。

不然,我的腦袋裡裝的那些機械原理及新發明,很快就會淹沒了我印象中的她。

我很害怕,害怕我會就這樣忘了傳心。

所以我一定要用我作得到的方式來留住她。

即使只是虛幻的也好...

這種時候就好恨我的記憶,為什麼永遠留不住我真正想留的東西?



想著想著,我再度拿起了那片晶片,放進了編號555的左手手心裡。



「傳心,妳回來了。」我低聲的說。

「...我回來了,子胤。」露出了我有些陌生的微笑,已經化身為傳心的編號555這樣說著。



今天,6月6日,是我跟傳心的交往紀念日。



傳心,我讓妳重回了我的世界。



「歡迎回來。」我說,刻意抹去了眼中的一閃晶亮。



【未完】

台長: 澪。
人氣(8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某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青空の下、木漏れ日、守りた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