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2 00:01:06|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不了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真實的故事,也許就在你我的身邊曾發生過,也許你已經厭倦
了這個網路愛情故事,告訴你們這個故事,不是想告訴你我有多慘或是
我多偉大,只想要告訴你要多去珍惜你所有一切,有時候連說抱歉的機
會都沒有,也許,命運是很殘酷的,但時機是你可以掌握的。

  85年,我和的女朋友吵到有一段時間不再連絡,在這個時候有一
個女孩出現,他是我們的助理,她人很好,辦事能力很強,或許是上天
註定,她似乎比別人了解我的內心深處,她對我很主動,但那時我卻很
矛盾,因為我並不想被冠上一個腳踏兩條船的罪名,所以,我一直逃避
她,但她卻依然對我很好,真的讓我不知所措,還記得有一次,我告訴
她說你能力很好,以後我要是有開公司一定請你去,隨便你要什麼職務
,她告訴我:她想當老闆娘,當時讓我不知所措,我也告訴她我的情況
,並告訴她我不想耽誤她的青春,她回答不管多久她願意等;之後我們
同學及助理大票人去八仙玩水,也長征花東泛舟,在秀姑巒溪、花東海
岸、初鹿牧場及知本溫泉都留下我們的足跡。

  當我也深深被她感動之際,而陷入掙扎時,像電影般的情節卻出現
在我生命中,因為平常研究工作繁雜,又常出差至外地,好不容易有一
個禮拜天有空,我想感謝她平常幫我很多,想請她去台北看電影,禮拜
六,我和她講電話到1點多,在掛電話前她才告訴我,有一個男的曾是
她男友,但後來他另結新歡,所以,他們不了了之,現在他又回來找她
,她拒絕那男的,她很怕那男的會對她做出不理性的事,我當時對她說
:不可能啦,他沒那麼有種,不要擔心。

  隔天85年7月14日早上8:30分她雀躍的口氣打電話給我叫
我起床,我告訴他太早了,9:30分再叫我,他說好,想不到這是我
和她講的最後的一句話,10:20分我自然醒過來,我覺得很奇怪,
她為什麼沒有叫我起床,我打了幾通電話到她家去,都沒人接,我想也
許是她和母親先回鄉下,回來才會再找我,我想就先去台北買個東西,
我到台北之後一直打電話給她但是還是沒有人接,直到買玩相機之後,
時間大概是2:00我打電話才有人接,她弟弟說她走了,當時我聽不
懂,後來她哥哥說她溺水死了,當時我眼前一片空白,我連忙的趕回中
壢,在中興號上,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下來,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我一
直在躲她,所以她才會想不開,如果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讓
我百思不解的是她會游泳啊。

  當我回到中壢後,換了一身黑色衣服,我連忙趕到她家,我以為她
放在家裡,後來我才知道在賓儀館,我問她嬸嬸:如何發生的?嬸嬸告
訴我:她和一個人掉到桃園大圳中。我問她是不是另一個在基隆海巡部
隊當兵的男生,她以很訝異的眼光告訴我:你怎麼會知道?她媽媽告訴
我:她一早用保鮮盒裝了削好的水果,說要去學校找一位同事,出門前
還一直問說她今天漂不漂亮。當我聽到這裡,整個人幾乎傻了,只覺得
自己是個劊子手,整個人幾乎快崩潰了。

  當天晚上,我躲在房間裏抱頭痛哭,一直無法原諒我自己,我的同
學就陪著我去小吃店喝酒,喝到銘釘大醉,然後又到湖邊碼頭喝酒,直
到三點才回家睡覺,我一直期待她回來找我,早上等我醒來時,我發現
她沒來,心中有無限失望,早上九點鐘法醫和檢察官到賓儀館驗屍,看
到那男的屍體很想去踹他一腳,後來我發現原來他是他家的獨子,他年
邁的雙親在一旁含淚看著,我於心何忍,等驗完男生之後,接著驗她,
看著法醫剪刀一刀刀撿去她的衣裳直到一絲不掛,心中有如萬把刀在割
,法醫指出她右手緊縮在左胸前,手腕處有一個烏青的指印和掌印,右
側肋骨又有一處被撞擊瘀傷,判斷落水前她有掙扎過,當法醫驗完之後
,我撫摸她的頭及頭髮,眼淚再也忍不住奪眶而出,當檢察官詢問當時
路人,該名路人說9:10他剛好經過大圳的路旁,看見一位女子牽一
輛機車後面有一位男生拉著他的機車後把手,看似爭吵狀,他告誡他們
:少年,這樣很危險,不要這樣子會出事。當時這位女生告訴他:阿伯
,請你去報警,我不認識他。阿伯見狀轉頭要去報警,就聽到噗通一聲
,兩人就落水了,由於水流很急,阿伯也不敢貿然下水救人,於是大聲
呼救,隨後有六七人趕到加入救援,9:50才將人救起,但為時已晚
。我不知道他這樣做他得到了什麼,我相信他往生的時候,已經後悔了
,為什麼這麼衝動,有多少個人會因此而留下永遠傷痛;這時我身旁的
女助理告訴我如果你哭出來會好過一點,但我還是只有默默流淚,因為
他喜歡堅強的我。

  從他家人的口中得知他要在7月23日火化,在火化之前先冰存,
不用人家守靈,離開賓儀館後,向老師請假回南部,同學怕我想不開送
我到松山機場搭機。家人在南部機場接我,當天我晚上一直清醒等她來
找我,等到晚上1點多她真的來了,她只是微笑看著我,我輕俯著她,
緊緊抱她,無絲毫的涼意,只覺得一切盡在不言中,後來不知不覺中睡
著了,等隔天醒來,自己覺得可能思念過度所產生的幻象吧,但我大嫂
問我昨晚她是不是有來,我說你麼知道,她說因為昨夜她覺得風很大,
而且空氣非常冷,大夏天她蓋一床大棉被也覺得很冷,證實了她真的來
過。

  白天父母找我去拜媽祖,乩童一進去就告訴我(他事前不知情):
施主不要太傷心,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她是一個有佛根的人,她和那
男的有前世的因果未了,即使過此劫,她也活不過27歲,你放心,他
是回上天跟佛祖修行。而他父親居然在當天晚上夢到佛祖帶她往前走去
,也許這一切真的是因果,任誰也逃不了。

  回家第二天早上我突然接到電話,我們助理告訴我,她姊姊早上打
電話告訴她:因為沒有我南部電話,所以無法通知我,由於她祖母怕她
冷,所以決定從冰庫退出來,今天早上要11:00前入殮,當我接到
電話之後,飛車趕赴機場,只搭上9:50飛機,下飛機時都已經10
:30,請計程車直奔中壢,到中壢時已經11:20,她在11:0
0入殮,她媽媽說她好像在等我,原本9:00入殮,後來一直缺東西
,直到11:00才蓋上,我一直追問她媽媽,她有沒有很漂亮,她媽
媽說她很漂亮且面容也慈祥;雖然,沒看到她最後一面,但我聽到這裡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之後,我在賓儀館守靈到出火化的前一天。

  每天一早7:00我就到殯儀館陪著一直到晚上6-9點才到她家
吃飯,每次我騎車回學校的時候,路邊的狗看到我都叫的非常淒慘,而
他姊姊2歲大的小孩子多會在我到的幾分鐘前叫阿姨阿姨,甚至有一次
在他家坐的時候小孩子指著我身旁叫阿姨,其實我有種感覺,我總覺得
她時時都在我身邊,因為曾經向她提過要帶她去陽明山看夜景,所以我
和同學帶著她的照片與髮箍去陽明山,看著如此動人的夜景,而心中的
感觸卻如此的淒涼落寞,那時候我心中想著老天爺為何要如此對待我們
,既然要讓我們在人海茫茫中相互認識,又讓我們動心,為什麼不給我
們多一點時間在一起?我為什麼會這麼悽慘?

  做頭七的晚上,作法事直到晚上一點多,我人很累,於是我睡到隔
天早上八點多才起床,其間我曾經醒來過,亦曾做了一個夢,我夢見她
的棺材是打開的,她人不在裡面,在環顧四周找尋她的身影時,突然有
一個人帶著她回來,我問那位帶她回來的陌生人:『是她嗎?』。這時
候她轉過頭來對我說:『其實她並沒有死,我想對她說的話,她都瞭解
,不要那麼傷心。』我緊握著她的手,突然之間,我醒了,也許這是我
的幻象,接著我到殯儀館後,當我拉起停棺室的鐵門時,我呆掉了,因
為棺材竟然是打開著,和夢中的情境一模一樣,當場愣住的五分鐘左右
,說不出話來,旁邊的人告訴我早上六點多,棺材行的老闆來處理棺材
漏氣的部分(因為天氣太熱,再加上棺材品質不良,所以氣味外洩),
他將棺材打開並在透明罩上塗上一層瀝青防止氣味外洩,聽了之後我才
發現早上的夢原來是真的。在火葬的前一天(七月二十二日),我到花
店買九十九朵白玫瑰,老闆驚奇地問我:『為什麼要買白色玫瑰?』,
我就告訴他原委,他告訴我不要太過傷心,老闆的老婆與肚子裡九個月
大的孩子也是在那裡燒掉的,這就是人生。這句話也給我很大的啟示,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目前所遭遇的事物是最悲慘的,但事實上,我只是在
經歷人生路途的一段而已。

  九十九朵玫瑰陪著她進入火葬場中,出來的只是白骨一堆,我拿著
筷子將白骨一塊塊放進骨灰罈中,此時的心情非常平靜,只希望她能很
平靜地走不要在有任何牽掛。隔兩天我和她的家人送她到大溪和平寺去
供奉,希望她能好早日修成正果,成仙成佛。

  在她落水時手中有戴著我送她的手錶,法醫驗屍的時候將這錶交給
她哥哥保管,時間停留在10:10,原本要和她一起火化的,後來因
故未放進去,之後我也去買了同款男錶(此款錶為鐵達時,劉德華廣告
的那隻錶,後面刻著天長地久),當我把兩隻錶放在一起時,原本不會
動的錶又開始轉動了,而且時間一模一樣11:05,這時眼淚又充滿
我的眼眶,就算是巧合,我寧願相信她還是在我身邊。

  我常去祭拜她,我常告訴她要放心的走,好好修行,原諒他(拉她
下水的男生)的衝動,不要再有傷害發生,我也常告訴她好好待在廟裡
,不要想跟著我。想不到有一天他媽媽告訴我,她姊姊前天夢到她回來
說:『她很想跟著我到處走,但是我老是叫她在寺裡好好念經修行,她
真的很難過,而且交代她家人要對我好一點。』,我在廟裡對她說的話
從未對其他人提過,故我聽了以後心中有無限欣慰。

  最近很少夢見她,她曾回來告訴我,她過得很好,她不想回來再打
擾我的平靜的生活,請我不要再擔心她;我常在人群中企圖找尋她的身
影,叫別人名字的時候亦常會叫出她的名字。今天已經四年了,我在靈
位前曾說過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勸年輕人不要過於衝動,畢業之後我當上
排長,一直勸我所帶領的阿兵哥遇到事情要冷靜處理,衝動並不能解決
一切問題,只是會造成更多的傷害,其間成功勸說幾個人,避免更大的
錯誤發生。去年我回到學校繼續深造(她生前的願望),我也和女友結
婚了,我也很愛我老婆,但是她在我心中仍然佔據一個角落,每當夜深
人靜的時候,她總是陪伴我入眠,我知道這對我老婆並不公平,但我真
的無法控制,我會好好珍惜我老婆,就把這件事留在內心的一個角落吧
。寫這篇故事,只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身旁的人,有愛說出來,不要放在
心中,否則有時連說聲抱歉的時間都可能沒有,套一句大河戀電影中的
名言:『人生原本就不需要你去懂,只需要用心去愛。』

  今天我在出事地點灑下冥紙祭拜伊人,同時我也發現桃園大圳加了
護欄和許多安全措施,真希望不要悲劇發生,很多事都需要用愛去包容
恨,只是一條不歸路,連一隻螞蟻都會珍惜他性命,更何況是人,現在
的我只想知道你在遙遠的國度還好嗎?還是那麼傻在等我這個罪孽深重
的人嗎?你知道我心中掛念著你嗎?也許是上帝對越堅強的人考驗越多
,我深信我一定會在見面的時候即使在來世。

  一個外表堅強內心淌血並期待下輩子能再見面的人

台長: 蘭蘭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