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1 23:19:3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鴉片憂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待像用寂寞作成的珍珠項鍊,圍繞在心上,一圈又一圈.

喉嚨不舒服一整天了,大概是昨晚朋友找我的時候,順便傳染給我的吧!陰暗灰沉的下午,心情像籠罩了一股低氣壓.刻意留出的鬍子,是我面對這座城市所做的偽裝,選擇沉默,有時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

就這麼短暫一秒鐘的時間,我突然耳鳴,頭痛,暈眩,外加心悸.那感覺很像死亡,卻少了一點恐懼,到後來,才發現自己有比生命更在乎的事情,面對末日的審判,才不致令我驚慌.

我們不再是戀人了嗎? 原來,兩個人能在一起只有一句輕輕的承諾,分手了,就像彩蝶瞬間化為羽翼,憑空消失.沒有誰刻意去堅持什麼,因為一旦錯過,我和你就會是兩條交會的火車,急駛而過,沒有交點.

下雨了,會是梅雨季要來了嗎?完成了和你通電話的心願,下個禮拜,你有沒有打來約我吃飯,已不再重要了.有時,人就會莫名其妙的堅持,但那對我來說,卻是表現負責的態度. 不過也許你會疑問,對已分手的情人還有什麼是自己該負責的?我不知道,我只是把愛當作永無止境的責任,而他,就是這責任的一部分.

天黑了,不然我會看的到彩虹.相信承諾,會比相信愛來的單純.寂寞路上,我終究一個人走.

台長: collins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