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3 01:51:14| 人氣7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龍、小龍與金城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睡覺做了一個令人莞爾的夢。先不要羨慕我居然有時間午睡,那是因為熬了一整晚都沒好好睡覺,近午時實在忍不住小憩一下,才做了這個搞笑的夢。

我夢見我有一個姐姐(像是某個同事的化身)、一個國中生模樣的弟弟,他們不知從那兒弄來了兩隻小恐龍,偷偷養在我家後院,結果後院因故被拆了,所以必須把兩隻小恐龍藏在家裡的客房,又怕被人發現我們偷藏了兩隻保育動物,所以這會兒得全家總動員好好照顧這兩位嬌客。

媽媽忙著搬動客房裡的傢俱,挪來挪去試圖喬出最舒適的空間給牠倆睡覺。我擔心牠們半夜會亂跑、胡鬧,弟弟說不會,他們關在後院的鐵籠裡可是乖得很。對了,還沒描述這兩隻恐龍的模樣,大的那隻大約半個人高,其實跟小孩高度差不多,小的那隻大約是牠高度的三分之二,牠們就直挺挺地站著看我們忙東忙西(對!樣子就像是玩具恐龍)。

老爸也來湊熱鬧,還帶了一人一個小禮物給他們,居然是我新買的紅色軟皮鉛筆盒,一個上面用原子筆寫著「大龍」,一個寫著「小龍」。我暗地生著悶氣,居然把我的東西送人(恐龍),想著這是用要來裝恐龍蛋嗎?他們能不能生蛋還不知道,不曉得這兩隻到底是姐妹、還是兄弟、還是可以當夫妻,等生了蛋再送去給胚胎學家化驗有沒有受精好了。

後來鏡頭一轉,只剩下我一個人陪著兩隻恐龍在一個橘黃色的房間。夜深了,小恐龍還不睡,只是站著發呆,想起有人說牠們喜歡聽音樂、跳舞,然後就會乖乖地睡覺。可是我也不會唱歌跳舞,只好隨便亂轉電視試圖引起他們興趣。後來,居然引出了吳宗憲,在我成功的言辭說服下,換吳宗憲唱歌跳舞逗起他們了,這下小恐龍可真的高興地跟著跳起舞來。我深感大功告成,可以回房去睡了。

後面還有一段還出現搞笑的金城武、老虎抱枕、某位我認識的女性高官、女學生等情節,但細節我記不得了。總之,這是一個讓我醒來之後還覺得非常搞笑的夢,至於為什麼會做這個夢,一定是我睡前看了太多網路新聞之故,有阿根、阿廷陸龜、母象結婚、吳宗憲、金城武,還有我周遭的人事物,然後在夢裡以奇妙的方式聯結起來。無論這個夢意謂什麼,都值得記上一筆,它至少讓我暫時從現實的嚴肅逃逸到荒謬的想像裡。

台長: colisa
人氣(7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茹鷁
這就是夢可愛的地方~
不浪費你額外的時間說故事
2007-07-28 21:24: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