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31 09:20:0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tte vs.Cappuccino》遺忘在旅館抽屜裡的數位相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旅館check out前,我翻箱倒櫃的檢查有沒有遺忘任何東西。說翻箱倒櫃一點也不誇張,因為只要是任何可以打開的櫃子或抽屜,不論之前有沒有放東西,我都一定得打開看到裡面空空的才會放心。連冰箱也不例外。就像電影When Henry Meet Sally裡, Meg Ryan 寄信前不知檢查了多少次地址和郵票是否無誤,就連把信丟進郵筒之後(而且每丟一封信還要再看一遍),還恨不得把頭伸進郵筒裡檢查一番。我寄信時也幾乎那麼神經質。檢查旅館中的每個空抽屜空櫃子,無非是求一個放心。

就在打開最後一個抽屜準備心安時,意外的發現抽屜裡“真的”有東西:我們的數位相機!大概是他昨天晚上回來時順手放的。心跳因為壞主意的興起而急速狂亂起來,趁著他在浴室,不動聲色收起相機,決定靜待一齣好戲上演。

他從浴室出來,說:
「差不多要去check out了,準備好了嗎?!」

「我東西都收好啦,你呢?」是希望他想起來還是希望他忘記呢?我也不曉得。

「我也是,剛剛看過浴室裡沒有東西。」他好像沒有感覺耶,要不要提醒他?!

「你有沒有檢查抽屜?」這樣的提示夠明顯吧!

結果他隨手拉開床頭櫃的抽屜,又說:
「沒有東西啊!」肯定的再看我一眼,要我這個神經質的女人放心。

「你確定喔?!」最後一次機會囉…….

「確定啦!走吧!」好,沒關係,那就上路吧!

退房之後,上15號高速公路前在加油站加滿油,看樣子他壓根兒忘了這件事,我只有耐心等待。可是,如果他到回家都還沒有發現呢?!那,那就不好玩了………

離開賭城的15號公路一路平坦。放眼望去的沙漠景致也讓人恍惚咫尺外的五光十色竟似海市蜃樓,公路兩旁,遠遠的盡頭偶有著一兩戶遙遙相隔的人家,有些好奇是怎麼樣離群索居的人要住在這樣的地方?我是個需要空間卻也絕對依賴現代科技文明的人,不能想像鎮日居住在如此的荒郊野外需要多大的勇氣。迎面而來的路旁大招牌上,畫著一對男娃娃、女娃娃,雙腿交叉雙手捧腹的隱忍,提醒著旅客這是最後一個rest area,再來要上聽雨軒,可要等上一陣子囉!我們還莞爾著那畫者真有創意,什麼都不用說,簡單的一幅畫就盡在不言中的讓人會心一笑。忽然他摸摸口袋,語氣一變的問我:

「相機呢?」啊哈,終於想到啦!好戲上演囉~~

「相機?!不是在你那兒嗎?」裝傻,這時候一定要裝傻。我故做不解的反問。

「對啊,可是怎麼沒有看到……」摸完夾克口袋,他翻開車裡置物櫃,當然也是沒有。

「先想想看,我們最後一次看到相機是何時?!」還好我在開車,駕駛人要專心注意車況,不必左顧右盼,也不會輕易的流露臉上的隱忍笑意。我故做鎮定、關心的問他。

「昨天晚上看表演前,我記得放在旅館裡沒有帶出去啊!」他開始懊惱,臉色明顯沈下。

「那你記得是放在旅館的哪裡呢?!」我試著引入正題。

「嗯,我也不記得了。因為桌上我早上有看一下,也沒有看到啊!」他還是沒有想到……

「會放在抽屜嗎?!」這個提示夠明顯了吧?!我幾乎要笑了出來。

「可能吧!可是離開前你問我有沒有看抽屜,我看了床頭櫃的那個,裡面沒有東西啊!」

「那有可能在其他的抽屜嗎?!」豬頭,哪有人檢查抽屜只看一個,而且自己放的還想不起來。我決定要繼續壞下去,撐到自己笑出來為止。

「可能吧!因為車上也沒有,一定是掉在旅館了!」現在的他簡直懊惱到極點。

「那掉都掉了,現在又沒有出口可以下去……那,怎麼辦?算了吧?!」我盡量冷言冷語,一副無所謂又事不關己的冷漠態度,表情雖然盡量忍著,心裡卻快要笑翻了。

「咦,你一定知道相機在哪裡對不對?!」哎,就是我的反應太冷淡敗了形跡,可惡,這個木頭卻在此時靈光起來…….

「為什麼我會知道相機放哪裡?」話一出口,其實已掩不住笑意,答案也很明顯了……..

「因為如果真的不見了,你應該也會很焦急,不會這樣的反應!」好小子!自己掉的相機卻還要抽絲剝繭別人的心情表情。

「誰叫你東西擺在抽屜裡不收好?!」還是忍不住要唸他兩句…….

「好好好,你說了都算……..」

還好他有在回家前想起來相機這檔事,也為我們在空曠沙漠中的高速公路上製造了小小的樂趣。不然,回家之後,就再也不會有人想起那個,遺忘在旅館抽屜裡的數位相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