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1 23:35:46| 人氣2,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 2台機車 / 3個人 / 4天3夜 / 20年的交情 ★環東半島之旅★ (台東都蘭→太魯閣天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10。24 (五)  天氣晴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本來想更早起床打算假掰的看個東部的日出~~~
但小賴床一下。。。太陽就已出來了~~~ XDD (天氣好好呀!!!)
爬了小天梯到民宿頂樓瞧瞧! 空氣真好!!!







如果去晨跑~回來還要洗一次澡,有點麻煩~ (此選項放棄)
於是就牽了民宿的單車騎到附近晃晃~~~
晃回來之後,跟民宿的喵喵玩了好一陣子!! 
撒嬌地走來走去~ 又一直喵喵叫! 好可愛呀!!! (快門一直按)

(自從不怕貓之後,真的覺得喵喵撒嬌超無敵的~)







叮噹也起床了~ 和我一樣在院子和貓玩~~
至於那個丸......  當然能賴床晚點起床就賴了..... (笑)

在大家都起床整裝完畢後,我們退房離開並在附近吃早餐!!
看著準備上學的小朋友,我們顯得輕鬆寫意~~~ (真好)





今天的計劃是前進到花蓮太魯閣。
丸說天祥那有教會可以住! 那我們就出發吧!!






都蘭的無敵海景我們沒空靠近,只好遠觀拍拍照!! 
今天一樣是一種隨興前進,遇到想去的點就停下來的行程。

出發不久就看到東河包子,外帶了幾顆帶著在路上當補給,繼續前進。 




我們騎到了三仙台!!! (這~ 一定要停留的啊!!) 
把車停好之後,就準備來走一回! (走到對面再走回來!!)






 
海風好大呀!!! 海景好美呀!!!
在這遇到了幾個大陸客~ 是大學生來台灣自助旅行!
基本上對於陸客,只要量不是太多....不要破壞環境,破壞旅遊品質與環境,我個人是盡量採取不反對的態度。盡量讓自己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看待陸客。

看風景還是比較重要!
我們三人各自拿了自己的相機走走拍拍~
此行叮噹帶了她的自拍神器,我們三個人的合照都靠它了!
但這邊風好大呀~ 每次一伸出去都怕它吹呀晃的! (笑)











 

晃過一趟之後,也拍夠了~滿足了!
繼續往前進!!  

接下來遇到的景點是台11線上的"北迴歸線地標"!!
印象中沒有到過這邊!
因為以前應該都是搭火車的關係~
或是汽車咻經過未停留(?) 而且不會開車的我,搭車時,大多都在睡... XDD
唯有自己騎程才能更加注意週遭的風景啊~~~ 





此刻,寫文的前幾天,剛看完電影"太陽的孩子"!
電影一開始就是這呀~~~馬上讓我回憶到~喔!去年(2014)環半島我也去過耶!



(終於拍成功了!) 



小歇完拍照後,繼續GO! 
台11線平坦好騎 (當然~我們是騎機車...)~~
太陽雖大,但有太平洋的風在側~ 有好姐妹一起出遊~ 心情就是很美好!

停下來拍照也可以玩樂搞笑一下!
看到路邊的稻草人~我們停下來拍照!
叮噹還和稻草人玩起十指交扣的戲碼........... 太好笑了~










 
這樣也行。。。。。。。。。  ^ ^

一路走走停停,中午行經花蓮市區,吃了扁食~沒有多做停留,又繼續北上!

終於~~~ 騎到台8線了!
我們到東西橫貫公路牌樓了!!!  我又來了!!!!!
(2013年   我來這跑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全馬變半馬...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詳情可見我的新聞台2013舊文)



上一次來跑馬,這一次是機車環島!!
(2015 我單車環島又來了! 詳情要等我把這幾篇2014先交稿寫完才行.... 囧...)
每次重返此地的心情都不同! 這一回是和老同學環半島騎車來,真是太開心了!! 
然後...... 又是一堆陸客了........ 然候... 不小心還是有怒到了....
(某名亂丟垃圾的陸客行徑讓我們超.不.爽.... 我們直接的就糾正了他! 要求他帶走他的垃圾!!)
而 且 是 眼 直 直 的 盯 著 他 一 定 要 給 我 帶 走 垃 圾 才 行 !!! 
此團的導遊聽到我們的糾正,他就再次"提醒" 他的陸客團員們! (很好! 知道就好!)

雖然美好的心情小小的被破壞了一下..... 但要速速拋開!!





 
要努力尋求時機,在沒有人車的情況下拍張照~ 相當不容易呀!!!

拍完照後,要開始往上騎到天祥,找找我們當晚能住宿的地方!
一路往上騎的過程,看到有環島單車騎士努力踩著踏板騎著彎曲窄路上坡! 相當佩服呀!!
經過他們身邊一定要說聲加油幫他們打氣一番! 不容易呀呀呀~~~
何況遊覽車又這麼多...... 



(是外國朋友呢!!)



有一段路況差,只提供單向通車,由工程交管人員指揮,輪流讓單向的車通過。
讓我想起2013來跑馬時看的地震後路況景象。
等待通過的時候,我們機車在前面,回頭一看.... 好多車呀! 


 
終於在通過之後,騎到了天祥!! 
來找住宿了! 先是問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驚!! 好貴呀! 不考慮呀....)
然候去找了丸子曾住過的教會~ 但感覺不太對! (拖稿太久...忘了當時是為何原因 XD)
後來,就找到了網路上有分享的天祥基督教會!! 邱牧師夫婦人好好呀! 我們選定了此地為當晚停留點!









好喜歡這兒呀! 但進門前的一小段斜坡窄石子路,對於機車騎上來有點困難呢!
若單車還可以牽上來倒是還不錯!!


 
第一次住在教堂裡! 是個特別的經驗!! 很清幽祥和的環境!!
有一對夫婦和我們聊天,退休的他們每到一段時間就會上來這長住一陣子!
還會在此炊煮烹飪~就像當自己家一樣~小小的度假放空! 這樣的生活真棒!!



 
我們的房間是一間小通鋪,就在教堂中的正後方!
木門好重好重.... 要用力往上抬一點點才能打的開~ 所以我們都開小小的,過的了就關上! 
也因為環境在大自然旁的關係,教堂裡還蠻多小飛蛾或是其它昆蟲~
所以我們門開小小,人進出後速速關上也還OK!!
既然要流浪,就要有本事讓自己在離開都市後,可以適應不同的環境!
而且我們三個女生都是隨興的個性,20年交情~一起隨興旅行完全就是很適合!!
時而互補,時而有志一同,又能互相體諒.... 彼此很了解!

(也因為彼此很了解,所以我和叮噹有志一同的都沒有要讓丸子騎車的意思.... ^ ^ )
某人已經開始碎念覺得後座讓她屁股痛了......................  

我要來早早入睡,希望明日能早起晨跑呀! 
2013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因為地震關係封路,全馬選手也變成跑半馬,讓首次報名全馬賽事的我,無緣跑上天祥,無緣在太魯閣完成全馬/初馬,這次,就來彌補一段天祥吧!
 (下一篇,待續。)

PS :
拖稿太久... 事隔一年... 我實在想不起來我們當晚在天祥的晚餐是吃什麼.......... ?????? @_@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