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11:41:26|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 好久不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句「朋友 好久不見」

當下的我  心情很複雜

喜的是   妳還在

憂的是   妳已不再是妳

多年前  當我們在這樣的地方相遇時 

  還記得我是誰  可以叫的出我的名字

  還能向爺爺    滿心開懷的介紹我

我們國中三年  都在同一班 

不曾聽過妳說 爸爸媽媽 還有姐姐

從小妳是爺爺奶奶帶大 住在眷村裡

最疼愛妳的是爺爺 對妳最嚴厲的是奶奶

我們這些朋友總是為妳牽掛著

畢業後 偶爾還是會到妳家看看妳

想知道妳過的好不好

我搬了家後  除了幾位同學  和我同念一所學校外

我們就不再連絡過 

直到我開始在我的專業領域裡工作

我們竟然是在這樣的地方相遇 

當下 我很訝異  而妳的感受呢?

在那時 才第一次認識妳從未提及的家人

看看妳 我很難過  妳一定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每當我一上班  妳總是一再叫著我的名字

向大家說著我的事  謝謝妳總是稱讚我

爾後 妳越來越退化

越是看妳這樣  我總是很心疼

都要強忍淚水  安慰著妳爺爺

幾年過去  前些日子突然又想到

ㄟˊ~  妳不再來了  妳怎麼了嗎?  還好嗎?

沒想到  前天上班就看到妳了

我眼框泛著淚  但必須強忍住

看到妳滿臉笑嘻嘻  而妳已忘了我是誰

這幾天  我總是提醒妳  我是誰

然而妳很有禮貌的對我說  「對不起  我不記得了」~

握著妳的手    我好難過喔

今天才知道疼愛妳的爺爺已不再了

我想 他也一定牽掛著妳

這種相逢的味道 有點兒淡然有點兒掛牽





台長: Doris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百味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說出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